陳小牛自幼喜歡爬啊翻啊滾的,四肢相當發達(但又粗枝大葉容易跌倒撞頭)。有一次在購物中心逛街時看到有個體操課的攤位,擺了彩帶和球給小孩玩,陳小牛玩得不亦樂乎(當然是不斷被纏住或彩帶打結,媽媽就要在旁邊不斷幫忙把結打開。)看她喜歡,爸爸就四處打聽,發現離家不遠的YMCA有體操課,於是從今年春天幫她報名。沒想到上了兩個月之後她哀怨地說:「這個沒有彩帶啊!」

稍微作了功課之後我才知道,原來 artistic gymnastics(競技體操)和 rhythmic gymnastics(韻律體操)是不同的。YMCA學的是競技體操:單槓、平衡木、吊環之類的;而彩帶、球、繩子那些講究藝術感的優美動作則是韻律體操。好動的陳小牛已經夠像猴子了,我希望她多些女孩兒氣質,當然趕快讓她改報名韻律體操。

韻律體操的課程是私人才藝班,每次上課的時間是90分鐘 -- 比YMCA輕鬆愉快的 45 分鐘足足多了一倍!目前上過兩次課,陳小牛說「很累但是很想繼續學」。

陳小牛平時最讓我頭疼的是:她常常不知道自己要幹嘛,做什麼都要人陪。所以我很希望幫她找到一項有熱情的活動,培養她的專注力和毅力。據說這個體操課每年會有一次成果發表,希望陳小牛能撐到上台表演的那一刻。 :)

以下是雜技小將(目標是體操小將)陳小牛最新力作,請欣賞:


▲ 這個... 我想... 奶奶看到這段影片會尖叫...
而尖叫的原因應該是:「這件1歲半買的裙子怎麼現在還能穿啊?!!!!!!!!!!!」 XD


DSC08324.gif
▲ 漂亮的側翻 @ 公園。(這是在YMCA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