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幸運,在 Gainesville 住到一間很棒的旅館。(多謝學長的推薦!)
它的客房有完整的廚房:微波爐、電爐、冰箱、烤麵包機、咖啡機、還有齊全的鍋碗瓢盆和刀叉!
除此之外,房間裡還有衣櫥衣櫃,無線上網,他們的廣告詞說得好:Less like a hotel, more like a home!
Check-in 之後,我馬上去附近的超市買了一些水果和雞蛋培根什麼的,
嘿,有廚房就有趣啦,住在旅館也不那麼無聊了。

據說禮拜五是華人採買日,因為這裡的華人超市每週只進一次生鮮貨(禮拜四),
但是學生們通常都是週末才方便採買,所以就都集中在禮拜五大搶購。

這間所謂的華人超市,其實只是一家比較大的『柑仔店』,貨色非常齊全,但是窄窄小小的。
走道中間堆著很多大保麗龍箱,裡面就裝著所謂的『生鮮』:雞鴨魚肉色色俱全。
所以大家才要在週五大搶購啊 -- 一週只進一次貨,又沒有冷凍櫃,這樣放著三天後,你還敢買嗎? :p
結帳也和傳統雜貨店一樣,沒有刷條碼這種便利設施,
店員把結帳物品從顧客的籃子一樣樣拿出來、秤重、輸入價錢,嗯,真是頗懷舊的感覺啊~~

「難道鎮上沒有別的華人超市嗎?」
「有啊,一共有三間,但是各有所長。」學長說,「這間叫做『重慶』,專長就是生鮮類;
另外一間『八月』,專長是零食和泡麵;還有一間『New Aisa』…」
「New Asia's specialty is expired food.」
Sapon 是學長的室友,忽然插了這句話來,笑死我了,但是學長很認真地附和:「Exactly!」

週末,學長帶我去參觀蝴蝶博物館。
蝴蝶可是佛州名產之一,這博物館就在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Florida, UF)校園內。
本來我以為博物館裡大概是看標本吧,沒想到竟然有個蝴蝶花園,
裡面種植各種花草,各色蝴蝶滿天飛舞,真是美不勝收。
這些蝴蝶一點也不怕人,就在我們身邊飛來飛去,偶爾還會停在你的手上肩膀上,好有趣!



另外有個培育蝴蝶的實驗室也非常有趣。
一開始我們只看到一粒粒的蝶蛹被收集起來,像插秧似的一排一排懸掛在箱子頂蓋,以為是蝶蛹標本。
結果忽然有一些蝶蛹開始劇烈晃動,左搖右擺的,我們才發現牠們都是活的!正在奮力掙脫那蛹呢!
(掙脫蟲蛹的過程似乎非常辛苦,我們貼在玻璃窗外好一會兒都沒等到哪隻『破繭而出』。)
小小的箱子裡,竟然就可以看見完整的『蛻變』歷程:
有的還是蟲蛹、有的正在『擺動』、有的剛脫了繭出來翅膀還是皺的、有的正在輕輕振翅...
看了一會兒,一位研究員走來將翅膀已經『晾乾』的蝶兒輕輕用手指夾出來,放到另一個箱子,
我們很好奇,不知道蝴蝶就是成蟲了不是嗎?還要拿到別的實驗箱做什麼呢?



當然啦,實驗室既然有蟲蛹,一定也會有毛蟲吧!
沒錯,我一眼看到這隻超大毛蟲的時候,嚇得倒退好幾步 -- 牠比我的小指還要粗哩!



在實驗室附近看了好一會兒,忽然聽見廣播說蝴蝶園有表演,大家又回頭進園去看熱鬧。
原來剛才把『翅膀剛晾乾』的蝴蝶夾到箱子裡,就是要『表演』用的啊
-- 研究員將蝴蝶們一隻一隻從箱子裡拿出來,向觀眾們介紹,
然後將蝴蝶『拋』向空中,牠就振振翅膀、翩然飛起,好看得很呢。


▲ 這隻蝴蝶的翅膀闔攏時,看起來就是一隻貓頭鷹的臉,用來偽裝嚇走敵人,真是巧妙!

離開 Gainesville 的那天早上,學長非常熱心帶我去 UF 校園逛了一下。
鱷魚亦是佛州名產之一,這裡的鱷魚不是 crocodile,而是 alligator。
這兩種鱷魚可由嘴形簡單區分:
crocodile 的嘴是尖的(上視是V字形)、alligator(短吻鱷)的嘴形是圓的(上視是U字形)。
據說校園裡的愛麗絲湖有 alligator 出沒,
因為整個佛州的水域大多相通,所以鱷魚游來游去也會游進學校的湖。
我們運氣很好,一下子就瞧見兩隻小鱷魚,
本來可以走近給牠拍張特寫的,結果一隻臭鱉忽然從草地跳進湖裡,噗通一聲嚇了我一大跳,
我尖叫起來,本來在草地曬太陽的鱷魚就被我的叫聲嚇得鑽進水裡...





據說邁阿密的 Everglades National Park(大沼澤國家公園)有數不清的鱷魚,
一隻隻肥肥壯壯,和舊金山的 Seal 疊羅漢有異典同工之妙..
希望下一站的工作順利,我就能有空去看看大鱷魚啦!: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