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歡樂的萬聖節,緊接著就是 更歡樂的感恩節 和 超級歡樂的耶誕節。歲末年終的兩個月真是飛也似的!我一篇遊記都來不及寫,電腦裡的相片更是堆得滿滿滿。

哎,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好欠揍的嘆息..)還是貼貼照片交待一下瘋狂玩樂的兩個月吧!



【11/14-17 紀柏霖學長閤家來訪】

聖地牙哥果然是世界級的度假勝地,都已經11月了遊客仍然不絕絡繹!
學長一家四口來訪,寒舍頓時蓬蓽生輝,熱鬧不少~~

La Jolla Beach
學長比我大兩屆,
我大一的時候,他是系學會活動部長,
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打電話找我弄一齣短劇在電機之夜表演
(那次的表演很遜,所以我心中一直有點愧疚 :p)
但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很清楚學長在電話那頭喂喂喂地連名帶姓叫我的名字 --
其實我本來不記得了,但這次他來玩之前打電話給我,
我一聽那個十幾年沒變的「喂喂喂」,在心裡笑到內傷... XDDD

學長這麼好笑,但是妻子suwei竟然是個仙女般的人物~
很美麗、很優雅、很溫柔、
很貼近大自然、很有藝術氣息...
喂,我說學長,你真厲害找到仙女當老婆欸!哈哈~
合照
四天的度假生活,其實很家居,
小孩子們交了新朋友,什麼事情都變得好有趣:
例如...早上起床排隊幫忙磨咖啡豆、例如...一邊吃香蕉一邊搖屁股。

排隊幫忙磨咖啡豆 大家一起搖屁股 XD 用鉗子夾、用槌子敲、用菜刀砍... 都很難弄! 每天早上起床都打牌~
晚上小孩睡了大人喝酒聊天、第二天早起的小孩自己揪一揪玩桌遊,真愜意!
這就是我理想中「悠閒度假」的樣子了!謝謝學長和suwei一家人來玩,給我一個「不用離開家也可以享受度假」的四天!



【11/28 - 12/1 感恩節真心話大考驗之衰竭小旅行】

標題... 嗯... BJ4...

California 從北到南,尹家蘇家和陳家,三方人馬在假期前兩週才匆匆計畫,選在大熊湖的滑雪小木屋度過除了吃以外都沒什麼計畫的四天時光~ XD

三頓晚餐,分別由三家人掌廚。尹大廚端出應景的火雞大餐:
IMG_1968.jpg IMG_1987.jpg
IMG_1988.jpg

Amy 擺上食材澎湃的火鍋宴:
IMG_2243

懶人主婦小貓差點沒直接把烤箱抬上桌:烤牛排烤羊排烤白菜和烤馬鈴薯!
IMG_2428.jpg

嗯。以上三張照片就是這四天假期最重要的活動了 XD
其它時間,我們就在小木屋(真的很小)滾來滾去啦、

IMG_2017_print

裝可愛啦、

IMG_2019_print

到雪場玩玩雪啦(我一個人帶孩子滑了六次 snowtubing)、到湖邊散散步啦、

IMG_2190 IMG_2382_print.jpg

在小木屋門口堆堆雪人啦...

IMG_2506_4x6print.jpg

IMG_2501_4x6print.jpg

非常悠閒愉快的度假!



【12/4 Julia's Cookie Party】

茱莉亞是我們共用車庫車道(drive way)的鄰居小女孩。我們這段車道共有七戶人家,其中三戶有年齡相仿的孩子,常常放學時在車庫外碰到了就玩在一起不肯回家。
由於飲食控制,我已經半年沒有烤餅干了,還好寶刀沒有生鏽,帶去的玫瑰奶茶餅干很光榮地被嗑光(不過我看有一半是陳小牛和Q寶嗑掉的...)(很好,知道要捧自己人的場 :p)
IMG_2261.jpg IMG_2290.jpg



【12/8 耶誕音樂會 @ Balboa Park】

其實我本來想要參加 Balboa Park 的 December Night 活動(今年是 12/6 和 12/7)不巧有事錯過了。可是我左思右想覺得沒道理這麼大的公園大費周章妝點得那麼漂亮只辦兩天活動就拆光光,於是禮拜天下午還是拉著家人到公園晃晃,結果撞到一個耶誕音樂會!(我相信這樣的音樂會應該有很多場,可能12月的每個週末都有?)音樂會五點半開始,那幾天寒流來襲,冷到52°F(11°C),去聽音樂會的老老少少都帶著毛毯,我們幾個不專業的路人,聽幾首歌就「凍未條」~ 只好提早落跑~

IMG_2832.jpg IMG_2863.jpg





【12/14 Lighted Boat Parade】

從前住 Santa Cruz 時也看過這樣的遊行:小小的港口擠滿人潮,看裝飾著耶誕燈的船隻很歡樂地來來回回,岸上和船上的人互相歡呼。

這次看的遊行在 Oceanside Harbor。雖然港口很大,但遊行規模和 Santa Cruz 小鎮差不多。

IMG_1560_s.jpg



【12/7, 8, 10, 15, 24 賞耶誕燈】

在 Rancho Penasquitos 看房子時,就聽說某一條街有「Xmas card lane」的美名,在耶誕時節,這條街上的家家戶戶都會用耶誕燈裝飾得很漂亮。

我們以前住 Santa Cruz 時就常跑 San Jose 看耶誕燈,下面這戶人家被我們封為「耶誕燈大王」,我聽說 Xmas card lane 的時候,心想再怎麼樣也不會比耶誕燈大王厲害吧?
Santa Clara 的耶誕燈大王【點小圖看大圖】

我錯了。
雖然「單打獨鬥」比不過「耶誕燈大王」,但 San Diego 這裡是打群架的 XD
整條街每間屋子都佈置起來,真是太驚人了!真的就像走進童話故事裡!

IMG_2919.jpg IMG_2937.jpg
▲ 傳統的耶誕燈飾

IMG_2977.jpg IMG_2992.jpg
▲ Xmas card lane 的特色是在木板上畫各種卡通人物穿戴耶誕裝飾

IMG_3023.jpg
▲ 裝飾成藍色小精靈的房子超用心超可愛!

我們花了三個晚上,把 Xmas card lane 走完(因為其實是連續三條街道,在45°F的寒流來襲之下,走一條街就很要命啊~~)

後來又去了好幾個不同的賞燈「景點」(是的,San Diego 的耶誕燈裝飾已經瘋狂到「發行賞燈地圖」、「請大家包遊覽車賞燈」這種地步~)竟然每一條街都很有特色,沒有讓人失望的。

照片表達不出親臨現場時的震撼「氣勢」,還是看影片吧~~



IMG_3360.jpg IMG_3352.jpg
▲ 熱氣球老公公很可愛 / 把耶誕老公公搬上自己家的船,也是個噱頭!

IMG_3364.jpg
▲ 這條巷子裡的幾戶人家一起在屋頂「畫」耶誕燈飾

IMG_3379.jpg
▲ 這幾條瘋狂裝飾的街道,搞成像夜市一樣熱鬧。賣個應景的熱巧克力也不稀奇~(我明年來賣烤香腸試試 XD)

IMG_3027.jpg IMG_3028.jpg
▲ 大家都說 Merry Xmas,有些非基督徒就搞笑地說 Merry Kiss Moose,然後他家對面就放了牌子寫 Merry Whatever! XD

▼ 最後以這戶人家非常厲害的全屋燈光音效極致搭配作為本文結束~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