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7_2261 好久不見!
思懿是我結婚時的... 嗯... 陪嫁女友(到底應該怎麼稱呼?)
好久不見,十年過去,從台北到聖地牙哥,從少女變成媽媽。
拿出舊照片,往事歷歷,一下子就十年了,怎麼這麼快?



禮拜五晚上,「哥哥姊姊弟弟妹妹」相見歡!
(陳小牛和Q寶是姊姊弟弟、葉綠素和葉黃素是哥哥妹妹)
每次有小朋友來家裡玩,小孩們總是吃得特別多特別好。 :)

四小朋友的晚餐時間



禮拜六早上,雖然大家很早就起床,但光是把四個安全座椅安裝到車上就花了快一小時 XD

四張安全座椅,陣仗真大!:D

很幸運租到八人座的 Sienna(感謝葉綠素教導我這個對車型完全無感的阿姨車款名稱)
車子本來很寬敞,但四張安全座椅把車子塞得滿滿~ 陣仗好大呀!

今日目標是 Sea World。葉綠素要來看他心愛的 Shamu(殺人鯨)(其實殺人鯨的英文名稱是 Orca 或 Killer Whale,但海洋世界最早的殺人鯨表演明星名叫 Shamu,所以後來就一直沿用這個名字,殺人鯨表演一直就稱為 Shamu Show)

十月份,Sea World 換上了萬聖節主題,園裡有很多打扮得怪形怪狀的海洋生物主題人偶。

Sea World 的萬聖節主題 合照

我們十一點多才入園,錯過了早上第一場的 Shamu 表演,於是先來看海豚表演。

海豚表演 看海豚表演

由於 Sea World 幾乎是所有 San Diego 遊客的指定遊玩點,所以今年我們已經來過一、二、三、四、五..呃..大概八次了。
海豚表演大概算是眾多演出中最精彩的:內容豐富、結合體操特技和動物表演(有海豚、幾種鳥、還有長得有點像黑香腸的短鰭領航鯨 :p),色彩繽紛,視覺效果不錯、演員熟練(包括人和海豚都不常出錯)、最近多了海豚唱歌的段落(海豚音?)、還有簡單的故事性(雖然有點難理解... 陳立人的說法是:鸚鵡海豚戀。呃,所以算是ㄈㄈ尺嗎?XD)

接下來因為天氣太熱,我們跑去看了室內小劇院的馬達加斯加歌舞表演。
我沒看過馬達加斯加電影,但反正是各種大型人偶唱唱跳跳,極其歡樂。
(那些獅子啊河馬啊企鵝的,那麼龐大的身軀,我看了都覺得熱+累,但他們跳起舞來超級靈活,非常令人佩服!!)

IMG_9403

接著去看海龜展館、鯊魚展館、到魟魚池摸魟魚,還看了海獅 Seymour 表演。(今天是萬聖節主題的海獅表演,可能排練不夠,一直出錯,不怎麼精彩。)

看海龜 海獅表演

下午四點半,終於要來看葉綠素期待一整天的 Shamu 啦!

招牌動作

其實夫夫一直覺得這個節目很遜,因為就只是看殺人鯨翻身跳水和用尾巴拍水,二十分鐘的節目大概有十分鐘都在努力把觀眾濺濕,雖然逗得大家哈哈笑,但其實節目內容乏善可陳。

思懿三年前帶葉綠素來看過一次 Shamu 表演(然後他就念念不忘至今)她說三年前的表演節目「Believe」很精彩,這次的「One Ocean」卻很令人失望。我剛才查了一下,也不得不承認,好啦,Believe 大概比 One Ocean 精彩 一.百.倍!! XDDD



不過影片底下的評論卻不太理想,很多人認為讓動物做這樣的表演太超過了,尤其是後來發生馴獸員被殺人鯨咬傷咬死的事件,躂伐的聲音也愈來愈大。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Sea World 就把那些精彩內容刪掉了(把人舉高跳出水面、載著人在水上滑行..等等)。

但我覺得殺人鯨很可愛,雖然表演不夠精彩,仍然很愛看牠們的可愛模樣(或許是我腦海中還殘存著25年前來 Sea World 看到的精彩表演印象?)
今年有一隻小貝比殺人鯨加入表演,節目開始之前竟然還纏著媽媽在喝奶,小鯨魚喝奶的畫面真是難得一見!

Baby 正在吃奶

我們上個月來時只看到小鯨魚在後台池裡游水,沒有登場表演,但今天卻是大中小三隻鯨魚一起表演喔!小鯨魚的表演不太熟練,常常慢半拍或者跳水時與其它兩隻跳不同邊,用嚴苛一點的眼光批評,是相當不專業的演出;但牠是小鯨魚寶寶耶!還在喝奶的小寶寶耶!所以我完全原諒牠的不專業,甚至非常享受牠可愛爆表的慢半拍~ :p

大中小殺人鯨 全家福 (1)

看完 Shamu,思懿又帶著葉綠素去參觀北極熊和企鵝展館才回家。
(這是我來 Sea World 八次之中最充實的一次。一共看了4個表演、參觀5個展館!)



星期天的早晨,大人們悠閒地吃早餐,小孩趴在地上拼大拼圖
(其實只有Q寶和葉綠素在拼。陳小牛在旁邊裝忙..)

10/6 吃完早餐,玩大拼圖 兩個小男生很認真
拼好了!耶! ← 拼好了!耶耶耶!

接思懿來玩之前,我問她去過哪裡玩?想去哪裡玩?她說其實只有去過 Sea World,其它哪兒都沒去過。

嗯,很好。San Diego 的名勝很多,大家熟知的都是動物園啦、海洋世界啦、樂高樂園等等這些廣告做很大的地方;但其實 San Diego 好玩的可不只那些(說實話主題樂園全世界都差不多,六福村應該也不會比海洋世界差。)Balboa Park 就是其中一個我覺得非常棒的「漏網景點」。它是很久以前為慶祝巴拿馬運河開通而舉辦的博覽會所在地,園區裡十來個展館現在都變成博物館:航空博物館、自然博物館、美術博物館... 非常豐富!而且每個博物館建築都十分華美,就算只是在公園裡散步也很愜意(事實上我也還沒參觀過任何一個博物館..除了它們的廁所.. :p)至於這個公園有多大?世界知名的 San Diego Zoo 就在這個 Balboa Park 「裡面」。所以答案是:非、常、大!玫瑰盛開的季節,光是參觀玫瑰花園就可以讓我留連兩小時!

於是,早餐後就前往 Balboa Park。三個小孩各自騎著鐵馬出發!

前往 Balboa Park Q寶騎 balance bike
(不好意思很委曲葉綠素,那台三輪車實在太小了..)
(大新聞!陳小牛學會兩輪腳踏車的平衡了!雖然還不會起步也不會煞車.. :p)

貝比彤彤雖然還不會騎腳踏車,但人家是賣萌的~ :p

超萌彤彤

來到 Balboa Park, 照例要先在大噴水池玩一輪。
陳小牛和Q寶兩個野孩子,一換上泳衣就馬上衝進池裡!

衝進噴水池的野小孩 少女模樣
陳小牛及小跟班 陳小牛有個小跟屁蟲

葉綠素害羞了一下,也跟進水池裡玩。藍天豔陽,這個噴水池就是孩子們的天堂!
(彤彤趴在樹蔭下,一定很羨慕哥哥姊姊...)(不用羨慕,明年妳就可以來玩囉!)

彤彤看著哥哥姊姊 孩子們的天堂

樹蔭下,陳家爸爸又開起了雜技團... :p
(Q寶比較輕,還能用單手舉起;陳小牛就要用雙手囉)
飛起來了! Q寶比較輕,爸爸可以用單手

在溫室蓮花池前合照。孩子們一人一個氣球玩具,開心的很!
合照

回程路上,孩子們都睡著了。(這就是我 最.快.樂.的.一.件.事~~ :p)

這就是我最快樂的一件事~~ XD

原本打算回家,但我心想反正把小孩從安全座椅上挖起來之後他們就不睡了(小孩這種東西,效能超好,充電十分鐘就可以蹦跳五個鐘頭)於是決定直接開到海邊,讓孩子們在車上瞇一會兒,醒來就可以直接再玩!

這片美麗的海灘到底叫什麼名字?其實我也不知道。海邊有個 powerhouse(發電所),但是長得有點像燈塔,所以每次我都會說「燈塔那個海灘」XD

Del Mar 的 power house beach 思懿與我

雖然這個海灘並不像 La Jolla 或 Torrey Pine 那樣有知名度,但每次我帶朋友(尤其是有小孩的)來這個海灘,總是獲得非常高度的評價,因為孩子們愛的這裡全都有!大草坪可以打滾、遊戲架可以爬上爬下、還有盪鞦韆溜滑梯搖搖馬、沙坑可以玩沙(嫌沙不夠多可以直接衝下沙灘玩大的)、海邊可以踏浪撿貝殼、看人衝浪、看夕陽、而且每十幾分鐘還有火車沿著岸邊經過,噹噹噹地好不熱鬧!

走!去海邊! Q寶學我蓋沙堡

這裡的沙灘非常非常平緩(從濕的沙子開始往海裡走,大概走二十公尺海水還淹不過腳踝),很適合孩子們跑跳,不太危險。

踢球 一、二、三、跳!(Q寶:嗯?現在發生什麼事?)

瘋狂玩了一個週末,孩子們都混熟了。睡覺前,大家一起聽睡前故事,好開心好溫馨!

好好笑的故事?



禮拜一,陳小牛和Q寶去上學,我繼續帶著思懿和葉綠素玩樂:參觀中途號航空母艦(Midway)。

合照

航空母艦是男生們的夢想,大概就像小女生們想要參觀「公主的城堡」那種夢想 -- 對不起我的比擬可能不太真確,如有冒犯請多包涵。因為......因為!我對航空母艦真是一點興趣也沒有!! XD

上次與LA的朋友一起來參觀,男生們就很有興致地看東看西,可是我全程呵欠連連。
(冠夫不怪我。他在五年前帶我參觀波音的飛機工廠時就領教過我的呵欠了 :ppp)

不過,最近某學長寫了一篇介紹,簡單又生動地講述了中途號參與的戰役故事,寫的很好,連我都沒打半個呵欠。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
http://itchiang.blogspot.com/2013/10/uss-midway-museum.html

看模型 耶!我會開飛機
小兵葉綠素 這樣比較像嗎? 一起開
思懿的41號 ← 思懿 & 她的「41」號

傍晚,接陳小牛和Q寶放學回家,三個小朋友一起寫功課、吃過飯後一起看巧虎。其樂也融融!

回家,三小朋友一起寫功課 看巧虎



三天假期一下子就過完了。禮拜二,思懿要回家「上班」(遠在智利的老闆怎麼這麼沒人性~ :p)
離開前,大家一起趴在地上(配合彤彤)來張合照!

10/8 說再見

哥哥姊姊弟弟妹妹也有合照,不過背景實在太亂,只好用合成的 :p

背景真亂啊,讓我合成一張 沙灘背景也很搭 :p

短短幾天的相聚,好像又回到大學時光。每天晚上等孩子們都睡了,我們就躡手躡腳、精神不太奕奕地來到客廳聊天(因為白天真的玩得很累)。聊家庭、聊生活、聊八卦、聊工作,真的好開心好開心。

回到姨奶奶家的葉綠素,第二天(禮拜三)就打了電話來留言:「小貓阿姨!我好想你們!」可愛的聲音聽得我都要融化了~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不太會陪小孩玩的人(積木黏土什麼的,通常是我自己玩得很嗨但是小孩在旁邊發呆 XD)和小孩聊天更不是我的強項;沒想到葉綠素竟然會喜歡和小貓阿姨講電話聊天,真是讓我倍感榮幸~~

之後有個週末,我們約了一起到 Cerritos 的圖書館玩。
三個孩子見到彼此,高興得又叫又跳(好啦,葉綠素又有害羞一下才「熱」起來)。

▼ 小車點評:專業打醬油的Q寶。
Q寶聽故事(真的有在聽嗎?)四連拍之一 Q寶聽故事(真的有在聽嗎?)四連拍之二
Q寶聽故事(真的有在聽嗎?)四連拍之三 Q寶聽故事(真的有在聽嗎?)四連拍之四

回家前陳小牛與思懿阿姨牽著手,說要和她一起回台灣 :p

陳小牛與思懿阿姨手牽手,說要一起回台灣 XD

思懿一家人明天就要回台灣了,祝他們一路順風。
希望這幾天短短的相聚時光能在孩子們的心裡埋下友誼的種子,
明年再來的時候(或是我們回台灣的時候),還要一起玩喔!:D


ps. 其實我很小的時候(真的是很小的時候)就夢想長大之後有了自己的家庭,假日時能與年紀相近的兄弟姊妹或朋友家庭一起出遊,彼此的孩子玩在一起。不一定要去遠方,也許就是在附近的公園野餐、在海邊堆沙堡、或者逛百貨商場吃冰淇淋、或者泡在圖書館裡吹冷氣看故事書、甚至只是待在家裡和朋友一起做菜聊天,像這樣簡單的休閒時光,就很幸福。這次思懿來訪,算是圓了我的小小夢想。謝謝思懿。:)

ps2. 經過這兩個月啾桑和思懿來訪,國樂團朋友間可能會開始流傳「如果到加州,千萬別被小貓知道」的耳語......「不然呢?」「不然一定會被抓去她家玩、一玩好幾天,恐怖哦~~」: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