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份去優勝美地爬山的時候,因為一直上坡很辛苦,為了分散小孩的注意力,我教陳小牛玩「詞語接龍」的遊戲。她非常喜歡,但那時還玩得不好,大部份都要我提示才接得下去。

今天晚上去超市買菜,開車回家的路上,陳小牛興致高昂地要求「媽媽,我們來玩說話的那個接龍!」結果出我意料,從 H-Mart 一路開回家,十來分鐘的車程,她都沒有「接不下去」,甚至還接了幾個讓我們驚訝的詞彙!以下從我開始,紅色是陳小牛接的:

  紅綠燈 (一出完題目我就有點後悔... 燈字好像有點難接呀?)
燈泡 (陳小牛想了一會兒就接出來,我和正在等紅燈的爸爸一齊拍手!)
→ 泡澡
早餐
→ 餐廳
聽話
→ 畫圖
圖畫(爸爸笑我幹嘛挖坑給自己跳啊,哈哈)
→ 化妝
裝飾(喲!不錯欸)
→ 事情
晴天
→ 天氣
汽水
→ 水池
池塘
→ 唐老鴨
鴨子
→ 紫色
色筆
→ 比較
教會(陳小牛想了一會兒,說出這個詞,很讓我們驚喜)
→ 彗星
星星(我怎麼又挖了坑給自己?)
→ 星光
光溜溜
→ 溜冰
冰塊
→ 快樂
樂山(弟弟的名字)
→ 山下(其實陳小牛接了「樂山」之後就很高興地替我接「山上」,我故意說不要,偏偏要接『山下』」XD
下面
→ 麵條
條紋(不錯嘛)
→ 文章
張x珮(媽媽我的名字)
→ 配合

這遊戲對四、五歲的小孩真適合呀!可以增加中文詞彙、還可以矯正發音(像是「彗星」之後她本來要接「新年」,被我們糾正)。目前的玩法只要同音字都可接,等她的中文程度更好一些,就可以玩難度更高的同字接龍、甚至成語接龍!好期待啊~~ :D

ps. Q寶雖然知道遊戲規則,但小腦袋瓜還沒辦法玩這遊戲,全程都在亂七八糟自言自語,亂接一些音,然後自high得不得了...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