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生一些鳥事,搞得心情欠佳。

1 修車
上次滑雪遇到大風雪,車子被雪鍊刮壞了,原以為我們車子保了全險,修車應該由保險給付,結果一問之下 deductible 是 750 元 -- 也就是說,修車費用在 750 元以下就請自掏腰包,超過的部份才由保險公司給付。而且保險經紀人還好心告訴我們:『如果車子從「無事故」變成「有事故記錄」,保費要調漲 65% 噢。』蝦密~~ 這和搶劫也差不多了吧…
後來,修車廠估價約一千多塊,動用保險絕對不划算,所以我們只好摸摸鼻子乖乖付帳以維持愛車的「貞操」。
(修車廠老闆說兩片鋼板換新要 3000 塊大洋,媽呀這台車全新的也只要兩萬耶,土匪啊~)
(所以大概要像某人撞到鹿車頭全毀那種大條的,保險才有用吧?)
(開保險公司好像很好賺的樣子......)

2 醫療保險
我是F2(學生眷屬)身份,沒有所謂的 "雇主" 幫我保險,所以就跟著夫夫投保與學校合作的保險公司 - BlueCross,一季的保費 900 美金,非常昂貴。今年春季開學第一天我就生病看醫生,在保險生效之前,花了三百塊錢自費拿藥。三個月後,也就是上個禮拜,終於拿到了保險公司給付的醫療費用,結果竟然 co-pay 要兩百三十元!什麼是 co-pay 呢?維基字典有詳細的說明,意義就類似車子保險的 deductible 啦,也類似台灣健保的「自付額」。不過…維基字典說:co-pay is often only a small portion of the actual cost of the medical service,乖乖,我們的自付額會不會太高啦?230/300 ~= 80%,那我保這個貴得要死的險要幹嘛???
打電話去保險公司詢問,他們說我投保的這個方案就是要付 100% 藥費,保險公司只出 negotiation fee,意思是說他們向藥商殺價,買藥品有打折,賣給我們算我們賺到…這搞什麼東西啊!有人這樣得了便宜還賣乖的嗎?!
夫夫跑了好幾趟,昨天終於弄清楚,原來這個醫療險的 co-pay 是算年度的。我保的這個是一年 350 元,超過的部份保險公司就會付了。所以我如果斷手斷腳開個刀生小孩什麼的,就會『划算』了......
(我還是打算換一家保險公司...畢竟一個月300元實在太貴了)

3 租車
前陣子去洛杉磯出差,出發前照例上網預約租車,結果發現一天只要 18 塊美金!趕快訂下來,喜孜孜地以為賺到了。結果出發的早晨,租車公司反常地打電話來確認我是否會準時拿車?我當然說會啊,一邊想說奇怪為什麼以前租了好幾次也沒問過。
到了 LAX,飛機有一點點延遲,我一下飛機就打電話給租車公司說我要晚15分鐘才能出機場,結果服務員竟然說:『你遲到了,所以費率就變了喔。』蝦密!從來沒有這一條規定吧?!我以前也都隨便抓一個時間預約,有時候晚一小時到也是照樣租給我、沒有漲價啊!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在機場很大聲地用破爛英文和租車公司吵架,因為他竟然說要漲成兩倍($34/Day),簡直太過份了。
不過最後我還是敗給了自己的破爛英文,決定不再吵下去。阿Q一點,反正出差費是公司出,就算公司倒楣囉。 >"<
出差回來之後,我還是很生氣,寫了好幾封信去抱怨,語氣愈來愈強硬,但是沒有任何回應。他們的 customer service 大概是虛設的吧。所以我也只能在這邊哀哀叫,請大家不要去 Rent4Less 租車。(好沒力的抗議方式)


4-1 網路購物 之 前奏曲
夫夫在網路上買了一台電鋼琴【註1】,線上付款之後,商店回應說信用卡地址不符,付款失敗。一開始我們還緊張兮兮以為被騙錢了,但是上網路銀行查看,果然沒有請款資料。
夫夫猜想會不會是商店根本沒有存貨,硬要騙我們付錢然後故意說失敗、好爭取調貨時間?因為網路上那家商店的唯一負面評語就是 "騙客戶說有存貨但還是東搞西搞一個月才拿到"。
於是我們打電話問銀行,銀行說的確有一筆請款不成功。咦?那為什麼會不成功呢?地址不符是什麼意思?銀行:『your billing address is "mission street"....』等一下!我們家什麼時候跑去 mission street 了?銀行:『oh, it looks like the bank's address...』蝦密!最好是可以笨成這樣…沒事把我們家的地址改成銀行地址幹嘛啊!銀行:『We are sorry about that. Maybe you can change the paying address to "mission street" and then it should work.』........................這種笨話也說得出來....我們都聽得目瞪口呆了。

4-2 網路購物 之 二部曲
好不容易搞定付款事宜,店家也說鋼琴已經寄出來了,給了我們 tracking number 好查詢寄送進度。
奇怪的是,當我們連上快遞網站,卻只有兩件小包裹,分別是 3 磅和11磅。電鋼琴不是四五十公斤嗎?
夫夫再度打電話詢問店家:你們真的寄出來了嗎?為什麼重量不對呢?店員的回答很妙:『我我我,我們並沒有告訴快遞公司我們寄的內容是什麼啊!你怎麼知道不是鋼琴呢?』『因為重量太輕了啊』『我我我,我們又沒有告訴快遞公司我們寄的東西有多重,他們怎麼知道多重呢?』 ------> 至此,相信你也會同意這個對話很難再進行下去。跟這種腦筋不太靈光的傢伙打交道,講再多也是白搭。
昨天,包裹送來了,果然只有輕輕兩包:一包是耳機、一包是鋼琴椅。這下子我們真的生氣了,打電話去大罵:『你們不是說有寄出來嗎?貨呢?這是很重要的東西,我要送人的禮物,不能遲到的!如果知道今天不能送到,我根本不會向你訂貨!』<----- 故意這樣說的。
店家:『呃,我們沒有辦法保證今天一定會到......我們不可能向您保證這個的。』 <---- 明明就有,現在開始牽拖!
夫夫:『那為什麼你說已經寄出來,卻只有寄出配件?琴呢?』
店家:『呃,這個...快遞公司是不收鋼琴這麼重的東西的,所以是另外的卡車貨運。應該快送到了啦,現在才四點,他們送到七點,你可以再等看看...』
夫夫:『我整天在家等你們寄的亂七八糟包裹不用做別的事嗎?等個屁!』<----- 最後三個字不如何譯成英文所以只有幹在心裡。
第二天,店家經理親自打電話來忙不迭地道歉:『呃,我們昨天向貨運行查詢,結果是貨運行弄丟了包裹…我們已經重新寄出,用最快的快遞,禮拜一一定寄到。』好脾氣的夫夫聽到這裡就決定不再罵他,不過我還是覺得他一定是在唬爛。貨運行怎麼可能搞丟幾十公斤的東西?從德州運來經過沙漠被蒸發了嗎?店家怎麼可能只賣出兩千元的商品卻願意花幾百塊錢寄出 overnight package?
我還是覺得這家店就像網路評語說的:明明沒貨硬說有貨,然後想盡方法騙客戶說物品怎麼會東搞西搞還送不到您手上。好吧,只好把這煩人的事兒當連續劇看吧,看老闆禮拜一又要怎麼誆我們。(強烈懷疑陳水扁有在這家貨運行當過學徒……)

5 航空包裹
紹剛來美國玩耍,在網路上買了一套卡卡頌要帶回台灣。奇怪我選的明明是 3-5 天寄達,卻偏偏拖了 10 天,我前腳才送紹剛離開,UPS 後腳就送到了。真是~@#$%&*?!…
隔幾天我拿去學校的郵局,幫紹剛寄回台灣,說好了寄 priority 航空包裹(7-10 天抵達),結果寄了一個月還沒消息。翻出郵寄存根聯上網查詢寄送進度:Your item left US from Oakland on March 22, 2007. 喂喂喂!跑去奧克蘭幹嘛啊!而且為什麼拖了一個月才剛離開美國啊?
想了半天終於想到:媽啊不會是寄成海陸了吧?拿出存根聯仔細一瞧,可惡還真的勾錯了,死美國人大笨蛋,稱斤論兩的跟我收了 60 塊美金,結果勾錯了?!馬的一定要討回公道…

哼!等著看好了,死郵局和死琴行老闆,禮拜一是吧?好,禮拜一,我一定要好好出一口鳥氣!


【註1】也不是說這兒樂器行沒得買,只是加州的稅賦太重,從某些免稅的州進口就省了將近 10%。
【註2】剛剛發現,"美國人大笨蛋" 這個標題我已經寫過一篇了....果然大笨蛋就是大笨蛋啊...生活了半年還是得到一樣的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