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了兩頭熊/雄(註一)的刺激,我最近運動量增加許多。除了上游泳課之外,也開始跑步跟騎腳踏車。好處是體重有些下降,而且心情也輕鬆許多。也許這就是腦內啡分泌的影響吧。

自從我岳母幫我把登山車帶來這邊之後,我幾乎就沒再碰過我的公路車了。這有幾個原因:UC Santa Cruz位於一個被森林覆蓋的山坡上,附近有很多的山林小徑可以騎登山車。這種off-road的樂趣我在台灣時不常有機會玩到,因此有了登山車之後,就到把附近的小徑都騎遍了;另外,我的公路車齒盤是 52-39 x 12-25,以這邊的坡度來說,騎起來相當吃力(註二)。不過昨天買了一件穿起來會很像螢光筆,專為騎單車設計的夾克,因此決定騎騎公路車來慶祝一下。

規劃的路線是這樣,從家裡出發,沿 Empire Grade (註三)往山上騎,到了叉路接 Ice Cream Grade 往海邊去,再沿海邊騎回來。有了 google map 的"多點路徑規劃"新功能,現在我可以畫出一個 close loop,並且記算全程的距離了。這條路線剛好是40公里,所以可以拿來當做鐵人三項的訓練路線。



五點鐘從家裡出發,一公里後就遇上了 10% 的坡,這段我之前騎過,所以有些心理準備。但上次只騎了二三公里就回頭了,所以對後面的路並沒有概念。想說上坡總會有時盡,沒想到這個爬坡綿綿無絕期,有一段還到12%,騎到 Ice Cream Grade 叉路時就六點了。雖然七點才會天黑,但對於後面的路況不熟,決定沿原路打道回府。至於 Ice Cream Grade 的奧秘,只好等下次再說囉。



回家之後,覺得特別餓,很想吃肉。看到 KFC 的新廣告,決定去體驗一下 Big Box。KFC 的 Big Box 雖然沒有卡卡頌的Big Box 大,但是東西真多,有一隻棒棒腿,一個雞柳條,一盒雞米花,一個比司吉,兩個任選 size dish(我選了玉米跟薯條),再加上一大杯可樂,根本吃不完,其實我吃完薯條跟雞米花時就飽了。在美國的朋友,有空可以去KFC試試。

 


註一:鳳梨熊從年初立定決心要跑步,到現在是一直持續在跑,令我敬佩。亞鐵雄在風雨中,還是完成了21KM的挑戰,同樣令我敬佩。 [back]

註二:這邊的公路車前變速器大多有三個齒盤,或是後變速飛輪用12-27。 [back]

註三:之前一直不知道為什麼Empire Grade這條路不叫Empire Way, Empire Blvd., 或Empire Drive。後來才知道,原來Grade有坡道的意思。而這條Empire Grade,以及附近的Smith Grade, Ice Cream Grade...,也真是名符其實的Grade啊。 [b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