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部落格快長香菇了,很偷懶地把FB動態剪貼到這裡來,當成近況報告。 ^^
(FB上面通常只有貼圖,我在這裡會多寫一些註解啦!沒跟上FB的朋友,你們並沒有損失~)

2013/7/4
美國國慶日,在 Sea World 啃火雞腿看煙火
吃火雞腿準備看煙火 煙火很不錯看!
▲ 陳小牛戴著山姆大叔帽,是在幼兒園做的美勞。非常應景
(送孩子去上學之後,才深切體會到「這小孩是美國人」的...呃.. 違和感)


因為這天下午陳小牛沒有乖乖睡午覺,所以傍晚要前往 Sea World 的時候,我只帶了Q寶去玩。爸爸在家壓著大哭大鬧的陳小牛上床睡「午覺」,晚上8點鐘我才回家接父女倆去看煙火(10點施放)。結果那麼晚才想進園真是作夢!停車場爆滿,最後在隔壁的員工停車場找到車位(剛好國慶假日可以停車)再走走走、走了好遠,到 sea lion stadium 看煙火表演。雖然沒能看到 San Diego 市政府放的煙火,但 Sea World 的也很熱血很讚。

順道一提,Sea World 的火雞腿非常好吃!香嫩多汁,比 Disney 的好吃多了!



2013/7/10
陳小牛今天在學校抽中當 helper,負責天氣報告。她說:「今天是『雲天』。」1126787863.jpg

(應該是「陰天」,英文講「cloudy」,cloud 是雲,所以她說「雲天」。)
(我會努力挽救這個ABC的中文的...)



2013/7/12
【主婦的快樂與哀愁】
昨天晚餐菜色:烤雞腿5支;烤甜菜頭3顆;炒青江菜;珍珠丸子7枚;紅燒南瓜。
結果除了剩一點給陳小牛帶便當,其它都吃光光。
飯後逛costco,老公還叫我買一份 chicken bake 給他吃... 完全沒吃飽... Orz
一家四口驚人的食量

有人說這根本是炫耀文,還問我哀愁在哪?
好吧,也許對某些人來說,「家人把自己煮的飯菜吃光」是很值得炫耀的事;
但我的情況是:每天不管煮多少菜,都會被吃光!以前就算了,現在有老公小孩要「帶便當」這件事,你能體會我眼睜睜看著滿滿一桌菜一盤盤被掃空的「恐懼」嗎?(該不會叫我半夜還要在廚房洗切煮新的菜來裝便當吧?)再這麼下去,我很快就能去軍中應徵伙伕了~ 來人啊~ 給我最大的鍋!XD
(所以現在菜上桌之前都會先把要帶便當的留起來,不慎不可~)

同場加映:Q寶啃雞腿的狠勁!




2013/7/12
晚飯後正在與小孩玩牌。
夫:「我可以去REI嗎?」
我:「帶小孩去嗎?」轉頭問陳小牛:「和爸爸去shopping好嗎?」
牛:「不要。我要玩牌。」
夫(樂)轉身上樓換衫。
玩了兩盤接龍,陳小牛:「爸~ 我想和你去shopping!」(媽媽暗喜)
夫:「真的嗎?那你不看巧虎啦?」(什麼?竟然出這招!)

結果就留下來看巧虎了。



2013/7/16
從今天開始一天包三個便當的生活!

兩個孩子一起上學的第一天!

媽媽現在一天要準備3個便當!
陳小牛學校的playground
▲ 兩個小孩提著一樣的便當袋上學。幼兒園的 playground 很大,在這裡上學應該很開心吧

原本Q寶是預訂 8/13 才要開始上學。但是這一個月來,他每天跟著我接送姊姊上下學(陳小牛從6/17開始上學),已經對「自己的教室」和「我的老師」很熟悉。而且Q寶早已成功戒除尿布,真要說為什麼要等到八月嘛?大概就是可以省一個月學費吧...(一千多塊大洋啊!)
不過,就在七月十五日星期一那天,我照例送陳小牛進教室之後,陪Q寶到他的教室玩,玩了一會兒,Q寶從玩具堆中抬起頭對我說:「媽媽,你回去吧。」我震驚不已,他還繼續說:「妳回去我也不會哭的。妳走吧!」XD
園長 Miss Carol 聽到我翻譯的這段對話,大笑著說:He is ready. Are you ready?
於是,第二天,也就是七月十六日星期二,Q寶正式開始上學。
事實證明他的確適應非常良好。和當初大哭兩個月之後才學會平靜向媽媽說「再見」的姊姊完全不同!

第一天送Q寶上學,我在辦公室簽到時,Miss Carol 還特別對我說:You are a great mom! You are very unselfish.
我聽了這話頓時不知如何回應。
我是全職主婦呀,在很多人的眼裡,把小孩送去幼兒園、自己在家蹺二郎腿泡茶休息才是 selfish 吧!結果竟然有人稱讚我「這才是 unselfish」?害我頭腦一下轉不過來。不過,Miss Carol 的話的確「開導」了我:當孩子們準備好的時候的確就應該放手,緊緊抓著或顧慮太多都是多餘的。
好。我是 unselfish 的!接下來,兩個孩子都上學的「空巢期」,我要好好運動,對自己的身體更好一點!



20113/7/16
陳小牛:「爸爸你最近很忙嗎?」
爸:「嗯」
牛:「回家也一直工作,晚上也不能睡覺一直工作」
爸:「嗯」
牛:「那你一定很累」
爸:「對啊」
牛:「你頭上長白頭髮了」
爸(暗自欣慰女兒的細心與體貼):「對啊」
牛:「你老了」
爸:「嗯」
牛:「所以沒關係,老人不用睡太多。」
爸:「!」(理智斷裂)

1123815069.jpg



2013/7/23
今天接陳小牛放學時在她的置物櫃裡發現一封...呃...情書(打出這兩個字都讓我好害羞 1123815074.jpg
用紅色彩色筆畫了一顆愛心,寫 I Love You。
我猜可能是陳小牛破病請假了幾天,同學想念她所以寫給她的。
啊小孩子們怎麼這麼可愛啊!!
陳小牛收到的情書!

2013/8/6
陳小牛生個病,瘦掉1公斤!!
Q寶的體重正式超越姊姊!



2013/8/12
陳小牛:「媽媽,寫我的名字給我看。」
媽媽照做。
陳小牛把紙拿過去,馬上在下面依樣畫葫蘆,
還寫得挺有模有樣的!好厲害!
陳小牛學寫自己名字



2013/8/17
陳小牛說她昨天夢到jesus帶她到天上摘星星。用小桶子裝了很多。:)

不過啊... 好笑的是... 後來我一直問她「jesus長什麼樣子?頭髮什麼顏色?穿什麼衣服?有沒有翅膀(因為她說jesus帶她飛到天上)」結果她的回答比較像耶誕老公公.... (白頭髮,還有白鬍子勒... XD)



2013/8/26
用餐時Q寶把碗裡不愛吃的東西挾回公用盤中,被我念了幾句。過了一會兒...
Q寶(歪著頭):「媽媽,我調皮搗蛋嗎?」
我:「還好啦。」
Q寶:「妳還是愛我嗎?」
我(差點噎到):「嗯。」
Q寶(很滿意,繼續吃。)
11238150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