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76_s

親愛的樂萱:

恭喜你四歲了。這個數字雖然不大,但媽媽仍然覺得四年真的已經好久好久了喔。

比對三歲時的照片,你長高了,臉變尖了,眼神表情變得複雜,愈來愈像個「女孩」而不再是個「娃娃」。

(生日這天指定要穿『媽媽去年買給我的』阿米巴洋裝,所以才有了這兩張對照圖)(感謝淑雅提供阿米巴這個詞 >"<)
勇敢的女騎士!!
上學一個禮拜,陳小牛學會推著腳踏車走了

這一年來,你懂事許多,在各方面都愈來愈像個大孩子。大部份的時候都能說道理(小部份的時候還是亂番一通。例如,堅持不肯睡覺因為『我不知道怎麼把眼睛閉起來』Orz)愈來愈會表達自己的感受,觀察力很敏銳,很喜歡表演/角色扮演,喜歡畫畫/唱歌/跳舞,喜歡和弟弟一起玩(也常常捉弄弟弟)。

媽媽得承認,對你的期待常常超過四歲孩子的水準。我希望你凡事好好講不要用尖叫或哭的,希望你做錯事時馬上道歉並改正,希望你自動自發收玩具,希望你對弟弟友好一點,希望你哭的時候不要哭太難聽和哭太久......(這麼多要求,其實有些連我自己也做不到。)當你達不到我的期待,我常會火山爆發,忍不住對你動怒。你是個倔強的孩子,被罵了絕不認輸,頂多放聲大哭(而且哭得超難聽)。這麼倔強的脾氣是從哪裡來?我想,也許是像我自己。

也許正是你太像我,所以我才會和你處不好。總是急著指正你,在你還沒動作之前就警告可能的後果,對你的放空感到不耐,對你的毫無悔意感到憤怒、把你對我的不回應放大成對我的不尊重......。所以,有時候,我會想,我到底是在對你生氣?還是對我自己生氣?你的固執、倔強、好強、性急,其實都是我的縮影,都是我自己一直戰勝不了所以痛恨的缺點。

你爸爸對我帶孩子唯一的要求就是別打/罵/吼孩子。淑雅阿姨教我,抓狂之前先向上帝禱告,請祂給我智慧,讓我能用祂的眼光看孩子。親愛的樂萱,媽媽答應你,我會努力,用各種方法,控制我自己的火山。

這一年來,你在生理心理各方面的發展都明確暗示著「我該上幼稚園囉」:不用大人提醒上廁所,常常在家嚷著無聊,一人分飾多角玩扮演遊戲,每次弟弟累了想睡覺時你還精神奕奕,每天都在數禮拜幾爸爸可以不必上班陪你玩...。就在你滿四歲的前夕,終於讓你提著包包上學去了。不像兩年前總是淚眼汪汪地向媽媽道別,這次你頭也不回地衝進幼兒園。雖然偶爾還是會嚷著「我不想上學」,但我知道你喜歡學校、喜歡學校的美勞時間、喜歡老師帶著大家踢球、喜歡和很多小朋友一起玩 -- 即使你現在的英文還沒辦法和大家玩得很好。但 Ms. Margo 說你已經可以當 helper 了,你好棒。:D

四歲生日的這一天,你是在學校與新朋友們一起度過的。媽媽看得出來你開心得眼睛都要冒星星了。回家之後還不捨得脫下生日帽,一直說「今天好好玩喔!特別好玩!」

唱生日快樂歌

媽媽可以想像,未來的一年,你會像陀螺似地轉啊轉,從我手裡轉到學校、再從學校轉回家裡,轉啊轉著你就一下子長大了、一下子就五歲了。

陳小牛在學校最喜歡的活動

親愛的樂萱,每當你心情特別好、甜甜笑著跑來雙手環抱我時,我就能感覺彷彿時光倒流到貝比陳小牛的時候。那個時候的我,就是你的世界的中心。如今,你的世界慢慢在擴展,眼界也逐漸開闊,媽媽衷心希望,偶爾還能這樣與你擁抱,讓我常常回想起那個貝比陳小牛,媽媽的寶貝陳小牛。:)

生日快樂。我的寶貝。




【附錄健康檢查】

今天我們去做健康檢查,醫生叔叔說陳小牛的視力很好,聽力很好(所以沒有藉口聽不清楚媽媽說的話 XD),牙齒很好,身體一切正常,還有 perfect spine(每一位曾經檢查陳小牛的醫生都有這句評語,到底 spine 有什麼好 perfect 的?)唯有身材嬌小了點。於是醫生叔叔問媽媽有多高?爸爸有多高?然後下了評語:「陳小牛的發展完全符合基因」;接著醫生叔叔又問媽媽18歲的時候有多重?我還在思考,醫生叔叔就猜:「45公斤?」這個數字差點讓我笑倒在地(這應該是我國小時的體重吧)趕緊正色老實回答說我貨真價實是個胖子,結果害醫生叔叔有點接不下去... XDD

親愛的樂萱,媽媽很高興你並不像媽媽小時候那樣胖呼呼的。不過還是要多長點肉啊!不然每年回台灣都被奶奶說:「怎麼和去年抱起來一樣重?」媽媽實在非常不好意思呀~~ :p

疫苗接種:DTaP,MMR,Varicella(chicken pox), Polio。陳小牛由媽媽抱著,兩手臂共打了三針,哼都沒哼一聲,只說「有一點點痛」,非常勇敢。



【附錄生日蛋糕】

用 gluten-free 的蛋糕粉做了一個Q寶也能吃的蛋糕。舖上鮮奶油之後,應陳小牛要求「在蛋糕上擺滿荔枝」。(Q寶聽了姊姊的要求,說他生日的時候蛋糕上要擺滿他心愛的蛋蛋... XD)

IMG_8273_s IMG_8290_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