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已經很久沒來住咖哩村的帳蓬屋了。自從懷孕生小孩,每次都「貪圖享受」住 Yosemite Lodge by the Fall 或咖哩村的 signature tent cabin(比帳蓬屋高級一些,多了暖氣和桌椅,床也比較舒適)。這次沒訂到 Yosemite Lodge,就來住帳蓬 -- 不過咖哩村年年漲價,這個只有公用衛浴的帳蓬屋竟然要120大洋(七年前是80)!幸好七年來咖哩村進步不少:房間變得更整潔,床墊比較軟比較好睡,被子也保暖多了(以前來都要自備睡袋才不會被凍死.. 不過也不排除是大夏天比較熱的關係),公共衛浴很整潔,防熊箱也變大了。這次帶著2歲小孩來住這裡的經驗很成功。

前晚登記住宿的時候,拿到 727 號的帳蓬鑰匙。車子開到帳蓬屋外的小路時,我就有種熟悉感,一早醒來看見門口的大松樹更是倍感親切+滿腹懷疑...... 回家翻出舊相簿...... 沒錯!這間 727 竟然正是我們 7 年前初次造訪優勝美地所住的帳蓬屋!太巧了!

1189425454.jpg 起床吃早餐囉!
▲ 七年前/後的 Curry Village Tent Cabin #727(超級懷舊的照片呀)

今天的行程是春天瀑布(Vernal Falls)懷舊之旅 -- 同樣是我們七年前初次造訪優勝美地就走過的路線。(好啦,其實我們常常走這段路。誰教它是谷地裡最容易登頂、水量又終年不輟的瀑布呢~~)

往 Vernal Fall 出發 剛出發,夫夫的背架還是空的 :p

搭公車到 Happy Isles 再走到 Vernal Fall Bridge,大約是1哩的路程。這樣的距離對雙寶來說其實是沒問題的(Torrey Pine 的健行路線一圈約3哩),爬升150公尺雖然是個挑戰,但慢慢走也一定可以完成。原本我們還『妄想』說不定孩子們一看到瀑布、興奮起來,還能走一段 mist trail 呢!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這天的天氣真是熱爆了!超過90°F(32°C),Q寶走沒兩步就變成紅咚咚的蘋果臉、皺著眉撒嬌說「走不動了」。於是只好讓爸爸帶著陳小牛先走,媽媽殿後陪兒子。

天氣太熱,Q寶走兩步就說累了 XD 爸爸帶姊姊先走,媽媽殿後陪兒子
▲ 早上我看夫夫背著(空的)背架出發,嚇了一跳。不過事後證明還是老公有遠見... :p

Q寶一下子喊累,一下子喊餓,我拿出背包裡的 tortilla 給他邊走邊吃,勉強又走了幾十公尺。

沒力的Q寶正在補充糧食(從家裡帶來的自製 tortilla)

往 Vernal Bridge 的路上,我最喜歡的是一段小矮牆路。曲折的山路,濃綠的樹蔭,可愛的矮牆,往谷地外面看還能看到 Yosemite Falls!

看到 Yosemite Fall 了!耶!
▲ 請路人幫我們與 Yosemite Fall 合照

不過我們光是從公車站走到這段可愛小矮牆,竟然已經花了一小時!(真是了不起的速度。昏。)
在矮牆遇到正在樹蔭下休息的父女倆,接著爸爸就把快熱昏的零效率Q寶揹起來了。

這片矮牆是我最喜歡的一小段路 Q寶被背起來了!(正在看對面山上的瀑布)

我陪著陳小牛走,等到再度追上在前面休息的爸爸之後,就換成揹陳小牛。
爸爸揹起姊姊之後對Q寶說:「追到爸爸就換揹你。」結果Q寶大笑著邁步直追!

姊姊追上了爸爸:「換我了嗎?我也要背!」XD 爸爸揹起姊姊對Q寶說:「追到爸爸就換揹你。」

但是,追了大概十步就累了...... Orz

追了大概十步就累了.... Orz
▲ 這張照片真是超淒涼的 XD

小可憐呆坐在路邊的石頭上,完全喪失前進的意志... XD

好無助又茫然的呆樣(天氣真的太熱啦~~)

再次上演的「追到就換人揹」戲碼:

「爸爸~~~~~~~~~~」 換成陳小牛猛追!:D

終於到橋邊了!找到地方坐下來,爸爸馬上拿洋芋片給兩個小鬼 -- 果然,兩個傢伙完全沒嘴抱怨,咋咋吃個不停!XD

終於走到橋了!坐下來吃點東西(一邊吃還要一邊防小賊..)

在橋上合照幾張就回頭了。真可惜沒能帶著小孩攻頂(也許再等兩年就可以了。)

陳小牛掌鏡 全家福



回到咖哩村,我們打算找一個河邊野餐區吃東西。夫夫研究地圖之後帶我們來到 Cathedral Beach。

找個河邊吃午餐(Cathedral Beach)
▲ 為這次旅行買了大冰櫃,自備許多食物水果。這次也記得帶了桌巾,舖上桌巾馬上讓野餐氣氛高級十倍!:p

隨便吃點東西之後,兩個小孩就衝去玩水了。

Cathedral Beach

這條 Merced River 蜿蜒貫穿優勝美地谷地,許多轉彎的地方都有平緩的『沙灘』可以玩水(其實是礫石灘)。夏初季節很適合泛舟,谷地裡可以租橡皮艇,照片裡的小船是遊客自己帶去玩的。

這個季節很適合泛舟

我和夫夫來過優勝美地十幾次,但其實從沒玩過水,每次都忙著爬這個山那個瀑布。印象中走 4-mile-trail 那一次也是大夏天,早晨出發時經過一片河岸沙灘,一群墨西哥人玩水玩得好開心好瘋狂(當然有許多比基尼女郎),我有點羨慕也有點嗤之以鼻:幾歲的人啦!有這麼好玩嗎?

現在自己有了孩子。孩子愛玩水,我們當然得奉陪。

把鞋子脫了,陪孩子在冰涼的溪裡踩水(溪水都是雪水融化的,很冰)。看著孩子們玩水的身影,忽然覺得真是幸福極了:在這樣美麗的地方,玩水
-- 不登高山、不攀瀑布,儘儘是:玩水。卻是無可言喻的幸福。

非常享受的愉快玩水時光

轉身看見沙灘上和我一樣的父母親們,一人一把沙灘椅,悠閒地聊天說笑,看孩子們忙來忙去地玩。多幸福呀!

坐在沙灘上看小孩的悠閒父母們 小孩們很忙

不多時,河邊有隻鴨媽媽帶小鴨出來散步(還是學游泳?)

可愛的小鴨走到哪兒都緊緊跟著媽媽

Q寶正玩得高興,小鴨子游過他身邊,他也只是抬頭看了一眼,就繼續玩自己的水。天啊,還有比這更幸福的嗎?

Q寶冷眼看鴨子

Q寶一直蹲著玩水,屁股下那一包愈來愈鼓。我看不下去,叫他過來我要幫他脫掉,結果他竟然站不太起來走不太動!XD 脫下來之後,我拎著...么呼!沉甸甸的!起碼有兩公斤!難怪他走不動!(P牌的吸水力真是超強!!XD)光著屁股玩水輕鬆多啦!

Q寶屁股下那一大包非常可觀 光屁股玩水,輕鬆多啦~~ :p



在河邊玩了一個多小時,好不容易才把兩個小孩從水裡『拔』起來。

來到谷地裡照 Yosemite Falls 最漂亮的角度之一。我幫陳小牛照了幾張,她說她也要拿相機。於是我的單眼就被搶走了。

陳小牛

陳小牛練習用單眼相機 很認真
▲ 小小人拿大相機。有模有樣的。

下面這張就是陳小牛的攝影習作。照得還不錯!:D

照得很不錯啊(陳小牛掌鏡)

這天晚上睡的是 Yosemite Lodge by the Falls 五人房,有上下舖,兩個小鬼很高興地爬上爬下。陳小牛有驚無險地完成人生第一次(單獨)睡上舖的經驗(半夜我醒來看見她雙腳都掛在欄杆外,一副想要鷂子翻身的架勢,嚇得我......)

有上下舖的五人房間 第一次睡上下舖而開心不已的小鬼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