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夫的生日蛋糕

夫夫的生日還沒到,竟然就有人在FB上面探頭探腦地問:「不知道小貓會做什麼蛋糕呢?」

最近連續兩次失手,竟然把最拿手的 cheese cake 和 tiramisu 都做得走樣,弄得我意興闌珊;但面對觀眾的期待,還是得打起精神來!(尤其是家裡兩個小鬼的饞樣,給他們知道爸爸生日竟然沒給他們吃蛋糕,那可不行...)(而且,最期待的可能是夫夫本人吧.. 我怎麼能讓他失望呢~)

查好了食譜,昨晚孩子上床之後開工。

結果煉乳罐頭一刀開下去,竟然冒出橘色的東西~ 噁~ 壞掉了!!可惡。烤箱已經預熱,奶油也放軟了,麵粉泡打粉都篩好等著了,不做也不行。只好苦著臉跟夫夫說:我要去買煉乳...

夫夫正在講電話,轉頭對我說:我等等幫你去買。

我說不用了,我自己去吧。Mira Mesa 的 Vons 不會太冷清的。別擔心。

我們住的地方什麼都好,就是生活機能不太方便。半夜10點鐘,一路綠燈,還是得開12分鐘才到雜貨店。3分鐘找到我要的東西,但只有一個結帳櫃檯亮燈,排了15分鐘的隊,再開車回家,已經快要11點... Orz

這個磅蛋糕不難做,10分鐘就拌好麵糊開始烤,午夜12點出爐,全家都是濃濃的巧克力牛奶香氣。

剛出爐的巧克力蛋糕看起來很成功,我高興地對夫夫說:「生日快樂!明天有蛋糕吃囉。」夫夫笑著回答:「我看到了。」<-- 咦?這是什麼意思?難道夫夫不小心看到我電腦上的食譜了嗎?那不就露餡了嗎?哎呀那就沒有驚喜了欸,討厭... 於是我有點失望的說:「欸你幹嘛亂看啦~」

今天早上陳小牛不小心打破一個盤子,正好給我藉口不讓小孩進廚房,快手快腳地繼續「下半場」工作:把巧克力蛋糕切厚片、然後刻出成心形 -- 我沒有心形模型,是直接用小刀刻的。刻得有點醜,每個都不一樣,不過沒關係,嵌入奶油蛋糕之後誰看得出來呢!哈。

接著把部份奶油蛋糕糊倒進模子、放入巧克力愛心、再倒入全部奶油蛋糕糊,進烤箱!噹噹!完成了。

下午趁小孩午睡時,再來打鮮奶油、擠花擺裝飾。(奇怪...我記得冰箱裡明明還有一小盒新鮮草莓的,結果翻看半天只找到一盒切塊的草莓,無奈何,只好用這些被肢解的草莓做裝飾... XD)

打鮮奶油的聲音比較大,吵醒了小孩的午睡。正好把切剩的巧克力蛋糕配鮮奶油和草莓給孩子當下午點心。Q寶吃得好開心啊~~

Q寶正在吃用剩的巧克力蛋糕

晚上夫夫回到家,吃過飯後大家一起唱生日快樂歌

唱生日快樂歌

吹蠟燭(兩個小孩也一起鼓起嘴巴吹得很高興)(最好是坐那麼遠能吹得到... :p)

吹蠟燭(兩個小孩一起嘟嘴吹得很高興 :p)

切蛋糕 -- Q寶發現了:「有 heart !!」

Q寶發現了:「有heart!!」

來張特寫吧!

Surprise!!! 蛋糕裡藏著愛心!

我也是切開的這一瞬間才知道成功的。所以四個人都很驚喜呢!
原來夫夫昨天說的「我看到了啊」是在說他看到我正在做巧克力蛋糕,完全不知道今天的蛋糕裡藏著秘密呢!哈哈~~(製造驚喜成功了很得意~~)

這個「藏心蛋糕」的食譜來自小米桶
蛋糕有很濃郁的奶香,並不會太甜(我的兩個蛋糕共用一罐煉乳,14oz = 396g,所以每個蛋糕只有用 200g 左右的煉乳,而非原始食譜的 225g)
不過我把巧克力蛋糕拿去沾 Rum,結果變得有點苦... 應該用原味巧克力蛋糕就好了...
另外,剛才爬了小米桶的留言才發現原來煉乳奶油要打發啊,難怪我的蛋糕沒有很澎、質地也不夠鬆~ 下次改進~

最後附上今天下午才畫好的熱騰騰生日卡片:
陳小牛說她畫了一個爸爸和一朵彩色的花
Q寶說他畫的是 goldfish(嗯...?)

陳小牛和Q寶送給爸爸的生日卡

卡片內的字是我寫的,不過內容是他們指定的。^^
(那些亮亮的藍綠色小球是前陣子夫夫買巧克力球請小孩吃,留下來的亮晶晶包裝紙。小孩各自指定要貼在卡片上的哪裡、什麼形狀,媽媽我代為完成。)

夫夫生日快樂!: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