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76
▲ 準備卸貨。很可怕,差不多是「門打開要小心被東西砸到」的那種滿法...(2013/2/2)

離開洛杉磯的那個晚上,冠夫開著 U-Haul 滿載家當、我開著 Rav-4 也是滿載家當(還外加兩隻小鬼),抵達聖地牙哥時已近午夜。幸好Q公司想得周到,讓新搬來的員工可以先住在附近旅館安頓一下,最多可住4天。於是我們就大剌剌不客氣地住了三個晚上。事後想起來這真是聰明的決定,因為幾個禮拜以來瘋狂找房子、打包、搬箱子、讓我們疲憊不已,終於能歇息,冠夫的手機裡偵測睡眠的那個程式顯示,一週以來他的深層睡眠第一次超過三小時。

我很喜歡商務旅館。剛來美國時受派出差,到處住過一些類似的商務旅館。我喜歡它明亮可喜的房間,房裡微波爐、冰箱、咖啡機一應俱全,餐廳提供早餐(高級一點的還有自助式現作鬆餅),最棒的是游泳池健身房都沒人在用~~ XD

搬來聖地牙哥的前兩天,我們一有空就泡在旅館的熱水池裡面,一點也不想出來了... ^^

IMG_0057 IMG_0065
▲ 右邊那張照片孩子們在與我賽跑 -- 我在泳池裡,大幅落後... :p(2013/2/2)

不過,暈陶陶地走出 jacuzzi,終於還是要面對現實。
現實就是...

堆積如山的箱子

入住新家的第一個晚上(2013/2/3),堆積如山的箱子。但孩子們已在一樓客廳興奮地與爸爸玩起 board game。

搬進新家第一天

吃了兩天外食,老公一直嚷嚷快點開伙,於是廚房成了我們的首要目標。拆了大概十個箱子之後,總算把廚房和餐廳佈置好。電鍋壓力鍋麵包機熱水瓶就定位,終於可以吃一頓家常料理。

我的大廚房

收拾整齊、明亮寬敞的大廚房。光是站在旁邊欣賞它我就好開心。廚房,說是一個家庭女主人的堡壘也不為過吧。是我充電抒壓的地方,也是我施展小技的遊藝場。

貼壁貼!

大人忙著拆箱收拾,小朋友也不含糊。小孩房的壁貼交給他們DIY,玩得可開心吶!

全是自己貼的,超興奮! Ya!
▲ 和Q寶相比,陳小牛的美感好像比較非主流.... :p

寬敞的主臥室,我和冠夫的書桌都放進去了(整個變成網咖模式 :p)

主臥

小孩房。姊弟倆的兩張小床,還有書櫃和小桌椅。數字表和身高尺都貼上了!

小孩房

客房目前只擺了一張單人床,還有小孩房擺不下的的廚房組 -- 意思是客人起床之後早餐自理... XD

客房



小年夜,我們在聖地牙哥小小豪宅的第一位貴客光臨。奇恩從奧克蘭飛來與我們共度新年。除夕早上,我們一同去了美麗的樂荷雅海灘。

美麗的 La Jolla

冠夫 & 奇恩 全家福 (2)
轉圈圈轉圈圈轉圈圈 衝吧!

午後回到家,大人小孩全體呼呼大睡,我開心地在廚房裡忙來轉去,張羅豐盛的年夜飯。整個房子靜悄悄的,廚房裡的熱湯大鑊熱滾滾的。那寧靜又熱鬧的兩三個小時,我開心得差點沒一邊煮飯一邊跳舞~~

冷盤是醉雞和滷牛腱滷蛋、主角是久違的白菜獅子頭粉絲煲(自從陳小牛出生我再也沒閒工夫做獅子頭)、小孩版的獅子頭變身為珍珠丸子(感謝呂可的食譜,容易做又超好吃)、另外還有芥蘭炒臘肉、鳳梨蝦球、糟溜魚片、蘿蔔排骨湯。甜點是現作的草莓大福!:D

回家吃年夜飯 現做的草莓大福 :D

懷念的獅子頭做得很成功,完全是媽媽的味道。如果有時間有材料,我其實更想炸紅糟饅魚、想包春捲、想炒個寧波年糕、還有芋泥八寶飯、燕丸湯......

兩個孩子沒有鄉愁。整頓年夜飯最喜歡的就是草莓大福。Q寶從頭到尾嘴巴都張大得像鯉魚一樣... XD
所謂嘴大吃四方,好吧,孩子,我想這也是很不錯的祝福啦~~ :p

上圖:爸爸:「弟弟你要咬咬啊,不能用吞的~」(弟弟嚼嚼嚼)

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