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90_4x6print

Joyce J!!
▲ 五月了,美麗的 jacaranda(藍花楹)綻放。用落花排字,陳小牛認得「是 Joyce J!」

陳小牛@2Y11M

疊積木技巧不錯,會疊出各種不同的「房子」:
陳小牛一共蓋了6個房子!

喜歡跳舞。社區韻律課上了兩個月,陳小牛應該是全班最「進入狀況」的學生吧... ^^


游泳。社區游泳池離我們家只有3分鐘路程,夏天到了,帶孩子玩水最開心了。不過前提也不少:兩個孩子都沒有生病、天氣晴朗沒有風、我的身體(皮膚)狀況適宜。最近兩次帶雙寶去游泳,回來後第二天陳小牛都生病。真是太弱了~ 要多多加強訓練(洪水療法!)才行~~ (其實是媽媽自己愛玩水吧 XD)

陳小牛現在已經可以坐著游泳圈在池裡轉圈圈或踢水前進了。進步不少 :)


「選擇性失聰」+ terrible two
最近,可能是快要升級到 terrible three 的關係,陳小牛讓媽媽抓狂的次數愈來愈多。

例如上完廁所後,
媽媽:「來,穿褲子」
(陳小牛在洗手檯玩水)
媽媽:「來穿褲子」
(陳小牛繼續玩水)
媽媽:「那你自己穿。」媽媽放下褲子走出廁所。
陳小牛:「哇~~~~」

例如晚上睡覺前,
爸爸:「去把玩具收好準備睡覺了」
(陳小牛拖拖拉拉)
爸爸:「你再不收好就來不及講故事了」
(陳小牛繼續拖拖拉拉)
最後終於收好了。但已經很晚了。
爸爸:「好啦我們直接關燈了。今天太晚了不講故事」
陳小牛:「哇~~~~~~~~」

例如吃飯時,
陳小牛已經吃得八分飽了,向媽媽要了玉米湯但是沒有在喝,一直玩自己的嘴巴
媽媽:「手不要放在嘴巴裡玩」
(陳小牛繼續玩)
媽媽:「你再玩我就要打下去了」
(陳小牛『有意識地』看了媽媽一眼,然後又把手伸進嘴裡)
媽媽伸手打陳小牛手背
陳小牛:「哇~~~~~~~~~~~」<--- 為什麼明明知道會被打還要把手放進嘴裡呢?是想測試看看會不會被打嗎?實在是欠揍啊...

至於「選擇性失聰」,據陳小牛的爸爸觀察,應該是她太專注於某件事情,導致完全不知道其他人在做什麼說什麼。可是我覺得她的「症頭」實在太誇張了,有時我就蹲在她面前講話,她還是會一直呆頭呆腦地問「什麼?」要我一次又一次加大音量、強調語氣,她才好像聽見了;但聽見了是一回事,有沒有聽進去又是另一回事。常常我重覆幾遍指令之後她終於有了反應說「好」或「知道了」,但若馬上問她「媽媽剛才說什麼?」泰半得不到答案,只會搖頭說不知道,總要重覆好幾次才能讓她正確複述我的指令(那些指令都是很簡單的!例如「不要玩食物」「把鞋子收好」之類的)有時候甚至還會說「媽媽你說什麼我聽不到」,讓我真的很懷疑她耳朵是不是有毛病。有一次在店裡,她在一排排高高的展示架之間亂逛,忽然找不到我,就哭著大叫「媽媽」,我站在她的背後大聲說:「媽媽在這裡」,她還是一直哭一直哭,邊往前跑邊大叫「在哪裡在哪裡?我看不到你!」我就站在她背後一公尺的地方欸!這樣都無法分辨聲音來源嗎?真是令人.... Orz

面對不受控制 + 不學教訓 + 意見很多 + 超級愛哭的難搞小孩,真是很難不發飆。哎... 媽媽和小孩都要多加油...



小傢伙玩得滿臉沙
▲ 到海邊玩沙,Q寶『逢坑必跳』...

Q寶@18M

會說的話愈來愈多啦。有很多簡短的二字句子:「還要!」「還有~」「幫忙!」「卡住!」

很愛唱歌跳舞。聽見熟悉的音樂會高興地搖來搖去。
會唱的歌有:
「生日快樂歌」的「快樂」兩字,還有英文版的「to you」
「The wheels on the bus go round and round」的每一段的最後一個「town」字
「Twinkle Twinkle」的零星片段:「twinkle, twinkle, ... star, How I .... are」
知道每首歌哪裡結束,結束時會拍手說「耶~~~」(好可愛~~)

與姊姊輪流玩玩具時知道要「數到十就換人」,但是Q寶只會從七開始數「七、八、九、十!」所以姊姊好吃虧... XDD

喜歡模仿姊姊。看到姊姊戴髮圈,就也吵著要戴。禁不起他一直要求,就給他戴戴好玩,結果竟然不肯拿下來(掉下來還會自己戴好)。帶出門好尷尬啊~ 別人看到Q寶說「she...」我都不好意思反駁 XDDD

使用湯匙的技巧有進步。雖然還是會吃得滿桌渣渣,但可以自己吃一盒飯(用方形的盒子,湯匙比較不會把飯挖到容器外)

從外面回到家裡會自己脫鞋

很愛爬高,技巧也很好,但常常高估自己的能力,偶爾有驚悚的失足畫面,媽媽的冷汗捏不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小牛 Q寶 成長記錄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