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清晨醒來,屋外仍下著大雪,而且夫夫忽然得了重感冒:頭暈、四肢無力、喉嚨痛。到底要不要前往滑雪場呢?花了一天的車程到這兒,如果連雪場都沒摸著就又開一天的車子回家,想想好像有點愚蠢,決定還是往 Tahoe 開去,至少到湖邊看看風景也好。(若當時決定在 Reno 找幾家賭場好好玩兩把,可能是比較好的選擇..)

開上公路後不久,又得要裝上雪鍊。一回生二回熟,這次很順利地裝好。雖然風雪不歇,但我們仍堅定往前。

接近湖邊,周圍的小木屋像是從童話故事裡走出來的,一棟棟都頂著厚厚白雪屋頂,活像放大的耶誕薑餅屋,好可愛。

我們開到上次看風景的 vista point,結果整個水面都籠罩著白霧,啥也看不見,有點掃興,只好努力堆個雪人照相湊數(假裝玩得很開心);地面積了厚厚的新鮮的雪,大概有一呎高,還好我們上次來過,記得某個地方有小水塘,不然哪一步踩下去掉到水裡就不妙啦。走近岸邊,湖水因風雪太大而泛起波濤,怎麼看都像是洶湧海浪,一點也不是我印象中優雅美麗的太浩湖。 >"<

 
▲ 左/優雅美麗的太浩湖;右/狂暴洶湧的太浩湖

在麥當勞吃午餐,夫夫的感冒病情加劇,風雪也愈來愈大(才一餐飯時間,擋風玻璃上就積了一層厚雪),我們決定還是直接回家吧。這樣大的風雪就算雪場沒關閉也很難滑。

沿著湖邊的 CA-89 號公路往北開,我們要接到 I-80 號公路,循著昨天的來路回去。

接上 I-80 之前的這段路才短短 11 英哩,但是車隊大排長龍,常常定點不動,半個小時過去,我們還開不到一英哩!對向有一位好心女駕駛經過時搖下車窗對我們說:「三小時,從這裡接上 I-80 要開三小時。前面沒有事故,單純是交通擁塞。」我們看看油表,還剩四分之一格,平時這樣的油量大概可以開八九十英哩,但是不知能『待機』多久?如果回頭,要繞三角形的兩個邊,路程更遠,而且一定也很塞(來的時候見識到了),於是我們決定賭賭看,如果真能在三小時之內接上 I-80,應該可以撐得到。(GPS 顯示上了 I-80 之後,一英哩內就有加油站)為了節省耗油,我把音響和 GPS 都關掉,一停下來就打空檔並且關大燈(呼,Discovery 的歷劫重生系列真是在我心中留下太大陰影了...)



又過了半小時,大約前進了一英哩。很多駕駛開始調頭迴轉,路邊的旅館一家家都是「No Vacancy」,我們的心也像車外的風雪愈來愈冰涼 -- 該不會到時候連住都沒地方住吧?(不過 sk 是明天的飛機回台灣,再怎麼樣也得拼著趕回去,還是斷了住一晚的念頭吧!)

由於行進相當龜速,又沒音樂可聽,大家坐在車上真是無聊透頂。這時只要發現路旁有車子卡在雪堆,我們就幸災樂禍看得津津有味(雖然自己也覺得這種行為太過份,但是我們毫無經驗也幫不上忙,車子又剛好塞在車陣中,不看白不看嘛... XD)


從天亮開到天黑,晚上七點半,我們終於順利加到油並且接上 I-80。花了整整四個小時!(後來聽廣播才知道,原來南邊的 CA-50 因有雪崩危險而封住,大家都要擠上 I-80,才會所有車輛都卡在交流道...)

然而,I-80 公路上一樣是大塞車的惡夢。不過比 CA-89 好一點點的是車隊都有在前進,雖然時速只有十英哩左右,就算再開八小時回到 Santa Cruz 拎行李也還趕得及飛機(最不濟...就穿著雪衣上飛機吧!行李我再幫忙寄回去... XD)

加完油之後,夫夫接手開車,我睡了兩小時醒來還在 I-80 上!天啊!

晚上十點半,終於過了雪鍊管制線以下,把雪鍊拆掉後,換上 sk 駕駛。

半夜12點,終於抵達 Davis -- 本來約好要和 Jay 吃大餐的,現在只能去速食店了。
(Jay 接起電話聽說我們開了10小時,要笑又不好意思大笑...只說了 Oh-My-God...)

Davis 離 Santa Cruz 還有一百多哩,不過接下來的路都是高速公路,比較好開。我接手開了幾十分鐘,實在撐不下去,只好下了交流道再換回 sk 開。之後我就一路睡到家了。
(不過睡在後座還是一直覺得自己在開車,會忽然嚇醒『怎麼我開到睡著了』那樣,然後發現不是我開車,再恍恍忽忽繼續睡)
(接到 17 號山路的時候,忽然起了大霧,我也忽然跳起來說『開暖氣吹窗子,快點』然後發現不是車內起霧才又倒回去睡...)
(西瓜說我一路就這樣不斷跳起來說夢話,好好笑...)

凌晨三點半,終於到家。呼,這段路我們一共開了 15 小時吧,真是太...太難得的經驗了... >"<

【註1】第二天早上開車送 sk 和西瓜去機場,san jose 和舊金山都下起了豪雨,像台北夏季午後雷陣雨那樣的豪雨喔,真是嚇了我八跳 -- 從來沒在這邊見過這麼大的雨勢呀!難道這就是雨季嗎???(回家的路上,san jose 竟然一邊出太陽一邊下大雨,天空還掛了一道彩虹,真是太詭異太詭異了..)


【註2】sk 這次來玩,運氣實在不太好:冬天的優勝美地竟然沒雪而且又熱又下雨;到太浩湖遇到超級大風雪;連非常罕見的灣區暴雨都遇上了。不過,最慘的都不是那些,而是...當我送完機回家時發現 UPS 夾在門上的小紙條兒.....卡卡頌!一個多禮拜之前訂的卡卡頌,我們前腳才出門他後腳就送到了... XD

【註3】看我把這幾天的旅遊寫得像是災難大全似的...我們還是有玩到一些好玩的啦!例如:漂亮的州立公園龍蝦大餐草原上傻笨笨的牛群...等等。詳情請見我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