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與Q寶

當小寶寶還只能窩坐在汽車安全座椅裡時,我們買了這種輕便推車(二手,$20)。將安全座椅直接裝到推車上,就能輕鬆逛街/購物。

不過生陳小牛的時候我的體力很弱(也有可能是生產導致元氣大傷),覺得安全座椅本身就很重了,何況還有個寶寶坐在裡面,根本提不動!所以那時我只肯用揹巾,這台小推車一直放在陽台差點沒賣掉。沒想到,被陳小牛訓練了一年多的臂力,現在竟然覺得安全座椅很輕!就算加個Q寶,兩隻手提起來也還OK。而且Q寶不喜歡揹巾,所以這台小推車大大發揮了功用!(幸好沒賣掉~)

我們第一台真正的「嬰兒車」是從懷孕資源中心領的恩典牌,典型的美式嬰兒推車。雖然老舊(輪子轉彎不太順)又有點笨重,但堪稱堅固耐用,陳小牛坐了大半年。

6/17 『我醉了』睡姿 6/10 「媽!這些鴨子幹嘛一直靠過來~~」

下面這台 BOB sports 是老公精心挑選送給我的 surprise,他覺得我應該會很高興推著娃娃去慢跑。不過馬屁拍在馬腿上,我第一眼看到它就在心裡打了個大叉 -- 這車子看起來好笨重啊!光是從行李廂拿上拿下就累死人了!(再次重申:我那時的體力很弱!)

4/1 學校的櫻花開了 4/17 逆光

老公一直向我解釋這台「跑車」的大輪子多麼精良、多麼適合慢跑、配備多麼齊全、要遮風有風衣、要擋雨有雨蓬、冬天太冷還有鬆軟的羊毛座墊!簡直就是嬰兒車中的勞斯萊斯!(而且還是 Made In Taiwan!不愛它根本就是不愛台灣~)

不過我也不知哪根筋不對了,這麼多優點我都不賞識,只一個缺點就把它打入冷宮 -- 它的前輪不能轉方向。

其實前輪不能轉方向還是這種推車的賣點之一呢 -- 因為這樣推著慢跑才安全。如果要轉彎,得要將推把向下壓、前輪稍微翹起來離地一點才行。理論上慢跑的時候車子有一定的速度,動磨擦力會使轉彎變得比較容易;可是當時我最常推陳小牛去的地方其實是圖書館,市區的人行道當然都是轉直角的,我也不可能在市區那樣人多的地方慢跑,所以要很用力壓把手才能抬高輪子轉直角彎。所以,幾個月之後,這台被我嫌得要死的高級跑車就轉手賣掉了 :p (二手買入價:$220;賣出價:$200)

其實我最想要一台輕便的「雨傘推車」,可是那時已經懷了Q寶,雨傘推車是不能載新生兒的,所以我就天真地想要買一台「現在可以載陳小牛、以後可以載Q寶」的推車,而且還天真地想像:等到弟弟出生,陳小牛就已經走得很好不需要坐推車了~ (該死!我真是好傻好天真!)不過我前面已經提過了,典型的美式推車就是又大又重(可能美國女人都很強壯),所以我們好不容易才託人從台灣帶回下面這台 Capella(NTD 6800)。

全家福

其實這台推車就是我們當初買給哥哥嫂嫂生寶寶的禮物,前年底帶陳小牛回台灣時借來推一下,還是非常好推(小姪子都五歲了),而且它的座椅可以完全平躺,新生兒也可以用,於是決定就買這台。(買之前問了嫂嫂的使用心得,她說一切都還不錯只是有點重... 我聽了忍不住大笑:可能台灣有更多其它選擇吧,但和美國的牌子比起來,Capella 超輕的啊!)

Q寶出生之後,我們出門時就總是推兩台車(下圖左)或者揹一個推一個(下圖右)。(陳小牛已經走得很好了沒錯,但完全是個耍賴的小孩一直要人抱,她爸爸非常擔心這個在家裡「足不點地」的傢伙小腿肌肉會痿縮.. XD)(幸好出門時她還肯坐推車,不然她爸爸的手早就斷掉了...)

來到 Stanford 校園,先來張全家福合照 再試一次全家福,陳小牛還是很不給面子..

一人推一台或著一揹一推看起來都很和樂融融,不過如果只有一個大人的時候呢?

經過幾個月來的磨練(臂力 & 忍耐力),輕便已經不再是我的考量。有時候不是「省力」vs.「費力」,而是「搞不定」vs.「搞定」。兩台推車都很輕便,fine,但我沒辦法一個人推兩台車;揹著Q寶帶陳小牛玩耍聽起來可行,但得要陳小牛肯乖乖跟我走才行,她一暴衝我揹著個娃娃可不一定追得上,或者Q寶哇哇哭但姊姊賴著不肯回家我也拉不動這個小無賴。【註】

掙扎了許久(不是內心的掙扎,而是無謂的掙扎 -- 買了這台車那台車卻發現都不夠好用),我們終於還是買了雙座推車(全新,$580 含配件)。再也不用煩惱了,把兩個娃兒都丟進推車吧!姊弟倆排排坐好,為娘的瞬間產生「一切都在我掌握中」的快感!哇哈哈!

4/13 一次推兩個 4/23 雙寶進入睡眠模式
▲ 雙座推車的寶寶清醒模式 & 睡眠模式 :p

這台雙座又是 BOB 的(鄉親啊,我還是很愛台灣啊~~)仍然有設計精良的大輪子、穩固的支架、精巧的配備;而且因為不是跑車,前輪終於可以轉方向了!XD

原本我擔心雙座嬰兒車會非常笨重,出入困難;但在學校裡試推了各種散步路線,發現所有的無障礙空間都暢行無阻!顯然它是經過精心設計的,只要輪椅過得去的通道它就過得去。而且招牌的大輪子也很能適應我們這裡的森林地形,無論草地或泥巴路都如履平地。

可惜的是:它雖然不笨,仍然很重。13公斤的車身 + 兩個加起來 18 公斤的小孩,平地推動尚稱如意(車身關節和車輪都非常精良),上下陡坡就像在練舉重,更別提把它摺起來放進車子行李廂了... 我到現在還沒勇氣嘗試 :p

但整體來說,它的配件和各種細節設計都很讓我滿意。例如寶寶椅背的傾斜角度,捨棄常見的機械調整方式,而用繩帶扣環達成直立和平躺兩種角度 -- 真是不可思議得簡單的設計,輕巧又實用!寶寶椅背本來就只需要直立(清醒時)和平躺(睡覺時)兩種角度啊!其它那些不直不躺的斜度只會讓寶寶不小心滑出推車外而已。另外,所謂的 parent accessory(掛在把手上的置杯架/置物空間)也很輕巧實用。還有,鎖定推車用的橫桿做得非常「順腳」,很好踩而且粗勇,一腳搞定,不必左右輪各踩一下(Capella 的鎖車踏板就超難踩,腳大一點的人根本踩不到.. Orz)唯一讓我們挑毛病的設計是寶寶座位前的小餐桌,尤其是那個杯架:it fits nothing(大概只能擺進咖啡飯賣機那種小紙杯)!還有它的位置太高了,一旦推車的人不小心撞到什麼東西,車子的慣性就會讓寶寶的嘴巴撞上小餐桌。我們要想辦法把小餐桌用什麼東西包起來(water noodle 是不錯的選擇),陳小牛已經撞哭過一次了。

4/23 很棒(而且不可思議得簡單)的後背平躺設計 4/21 校園散步(陳小牛仔細研究著盤子裡的三色啵啵)
▲ 不可思議得簡單的後背平躺設計 / 設計不佳的寶寶小餐盤

希望這台雙座推車就是我們的終極武器,不必再買新車了...

4/15 右上角那顆圓圓的小點是月亮喔!

【註】有了 Ergo Baby,我後揹Q寶就也可以搞定陳小牛。不過這樣又揹又抱還是比推車累一些。
【註2】可惜呂可妳不能買這台欸,因為它並不是 twin stroller,只有一邊能放安全座椅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