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小牛已經滿16個月了,也就是說,Q寶也快要足月啦… 一個月後,我們就要變成四口之家了。

這兩週來我的體力大大退步,超乎預期。原本想在11月初媽媽來的時候帶她一起去優勝美地走走,看來是無法成行了。Q寶每天在肚子裡踢啊踢的,我幾乎沒辦法坐著(開車也很難過),只有站著或躺著比較舒服,但是站久了會累、躺著又睡不著,所謂「無所措其手足」大概就是這意思。

週末帶小孩已經變成夢魘,尤其這兩個禮拜的週末都一直下雨,連出門逛街/去公園玩/散步都不行。夫妻兩人對著小牛在家大眼瞪小眼,好難捱啊(我以前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怡君的預產期是11月初,但上週末忽然就生了,把大家嚇了一跳。我有點緊張,如果媽媽還沒到Q寶就蹦出來,我們大概會忙亂到爆炸。

雖然已經大腹便便,每天還是難免要抱小牛(上下車、換布布…等等),小牛已經 10 公斤了,又正值好動的年紀,常常和我玩著玩著就開始演練貓踢法,我的肚皮就這樣承受著「內憂外患」,說不擔心早產是騙人的…

Q寶哇,乖乖待到外婆來看你再出來和大家打招呼好嗎?媽媽拜託你啦~~

這陣子因為身體變化,整個人變得小沮喪,懷疑自己能不能照顧兩個孩子、擔憂未來沒有幫手的日子、甚至有點氣自己太過衝動兩個孩子相隔那麼近(是說懷孕到36週才覺悟自己的衝動也太晚了一點..)希望這一切都只是暫時的荷爾蒙作祟,「卸貨」之後一切都會好轉...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