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天帶陳小牛去海邊玩了一下午,她應該累累的很好睡;不過半夜尿濕了被冷醒起來哭,折騰了好一會兒喝了一瓶奶才又入睡。對於隔天要開學的陳小牛來說,似乎有點出師不利…

早上起床後一反常態不肯喝奶,幫她換衣服也哇哇叫,光是走出房門就弄了半天,沒空吃早餐了,算啦,反正學校也有提供早餐,就去和小朋友們一起排排坐吃果果吧!

8:40 到教室,還只有小貓兩三隻(每個小朋友的作息可以由家長自行選擇,沒有固定上下學時間)。其中一個在老師懷裡大哭、另外一兩個在玩。陳小牛張大眼睛四處望望,找到了什麼玩具,就自顧自地玩起來。其中爬了幾次迷你溜滑梯,意圖從滑梯往上爬的時候往後仰倒兩次都撞到頭,哭了一會兒。

9:00 開始「供餐」。今天的「菜單」是貝果 + cream cheese、香蕉、牛奶。我帶著小牛去迷你洗手檯洗手,然後圍好兜兜坐在小椅子上準備開動。結果不知為何她竟然一點都不肯吃!牛奶是裝在小杯子裡的,陳小牛還不會用一般的杯子,雖然坐在她旁邊的小姊姊 Olive 不斷「示範」,她還是傻乎乎地發呆,即使我幫她把杯子拿斜了放在嘴邊也不為所動。(同桌的另兩個小朋友一直輪流大哭,陳小牛似乎也不為所動。)

發了一會兒呆,小牛決定要下桌,四處走動之後從窗子看到室外遊戲區的毯子上擺了積木,於是吵著要出去玩。老師叫小牛過來把手擦一擦、把兜兜脫掉,她一律聽不懂,看在為娘的眼裡實在有點心酸… :"(

跑到戶外之後小牛似乎比較開心,拿著積木跑來跑去。我看著她玩了一會兒,覺得應該差不多可以離開了,就向老師交待一些注意事項(例如千萬不要再讓她從滑梯下面往上爬 XD)然後向寶寶說 bye-bye。陳小牛聽見我說 bye-bye,愣了一會兒,然後跑到我身邊,轉身向其他老師和小朋友揮手 bye-bye,大家都笑了。幸好過了一會兒又跑到別處玩耍,我就趁機「撤退」了。

11:30,我頂著 100°F 的豔陽高溫走去教室「偷窺」。教室的燈是暗的,不過小牛還在室外遊戲區玩耍,遠遠看起來玩得還挺不錯的,雖然沒有很開心的樣子,但是神情專注。我看了一會兒,被她發現,就走進遊戲區裡陪她坐下來說說話。

她玩得滿頭大汗,曬得兩頰通紅,起了不少疹子,今天實在太熱了!我問老師她是否有喝水?老師說有有有,然後馬上端出一盤鴨嘴杯,每個杯子都貼有小朋友的名字。我看那鴨嘴杯應該是小牛會用的,沒想到拿給她卻只喝了一小口就嫌惡地推開,不知道是不習慣杯子還是怎樣?

小牛看起來很累,一度趴在我肩膀上想睡覺,但沒一會兒又跑到旁邊的迷你廚櫃東翻西翻。幼兒園作息是 12:30 午睡,但我說小牛通常只撐得到 11 點,所以老師本來想讓小牛提早午睡,但失敗了。我猜可能是沒吃早餐肚子太餓的關係,心想等會兒吃了東西應該就會好睡了。

我待了 20 分鐘左右準備離開,老師提醒我要和寶寶說再見,我就大聲說:「乖寶 bye-bye,跟媽媽說 bye-bye!」她聽見了又跑過來背對著我向其他老師小朋友揮手 bye-bye,一副準備要回家的樣子,老師們見了又都笑了。我有點心疼、有點為難,這樣我要怎麼離開呢?還好陳小牛過沒一會兒又跑去玩別的東西,老師這才說我可以離開了。

下午在家睡了個香甜的午覺,大概是近 15 個月以來第一次這麼平靜的下午。

16:00 出發去接陳小牛,大部份的小朋友已經「下班」了。剩下的三四個小朋友正坐在桌子前享用點心。陳小牛看到我,指著大叫「媽媽!」我配合地喊「有!」她就興奮地一直叫媽媽。

我在她身旁坐下來,問老師今天吃些什麼?老師說梨子和米餅,但是 Joyce 把梨子都推開了。我看看桌上被小牛推遠的梨子,她沒吃過西洋梨,那種軟軟的口感的確不是她喜歡的,不過還是拿起一小塊放進自己嘴裡吃得咋咋響,一邊對她說:「很好吃喲!」小牛有點懷疑地跟著我拿起一小塊…有點懷疑地放進自己嘴裡…然後一臉嫌惡地吐出舌頭,把梨子塞進我嘴裡 XD

陳小牛面前還有一小杯牛奶,但一看就知道她碰都沒碰,因為杯壁乾乾淨淨沒有一點牛奶印子。我拿起杯子問她要不要喝ㄋㄟ ㄋㄟ?她指著別人的杯子大聲說:「ㄋㄟ ㄋㄟ!」負責分配食物的老師則面無表情地回答她:「That's milk.」那一瞬間我好心痛喔,因為她是想喝牛奶的,但不會用杯子,而且老師還聽不懂她說的話!我再試著示範給她看,還是不願意用杯子。

坐在小牛旁邊的 Larrisa 不斷用手勢向老師要梨子吃,老師就一匙一匙把切成小塊的梨子舀到她面前;小牛不出聲,老師就沒主動給她食物。我看她是餓的,就向老師要了一塊米餅給她,她馬上塞進嘴裡,三兩下吃掉。(心又痛了一下 ~><~)

Ra(小牛的「導師」)從外面走進來,我問他小牛今天的整體表現,他說還不錯,只有午睡前哭了好一會兒,但還是睡了一小時,以「第一天上學」的標準來說是很棒的(我沒敢問『哭了好一會兒』到底是多好一會兒 :p)。然後他又慌忙解釋,小牛身上的衣服全是濕的,因為她剛才玩水玩得不亦樂乎不肯停,把全身都搞濕了。老師不說我還沒發現呢,聽說她玩得開心,我當然說 it's OK 啦。抱著小牛上嬰兒車時才發現,她真是全身濕透啊!還好天氣熱,不然真要感冒了!

從幼兒園走回家短短五分鐘的路,小牛捧著我從家裡帶來的吸管杯,呼嚕嚕喝掉一半(天啊,她在學校可能真的都沒喝水耶!)回到家幫她換濕衣服和尿布,一邊又喝掉 150 西西的牛奶。我進廚房幫她張羅吃的,烤麵包機還沒跳起來就聽到她噗噗噗的聲音(呃,大概是在學校太緊張都沒有便便吧...)不過看她一副餓死鬼的模樣,我還是決定先讓她填飽肚子再說。結果呢?果然是餓死鬼啊,總計狼吞虎嚥吃掉 1/4 個牛角麵包、一片芝司樂、還有半顆水蜜桃!

抱回房間換掉那臭死人的布布,過沒幾分鐘又「噗」了一堆!天啊,這傢伙在幼兒園不吃不喝不便便,只顧著玩嗎? XD

小牛的第一天上學記錄大概就是這樣啦。實在不知道到底成不成功?(看見她沒吃飽也沒睡飽的模樣,實在令為娘的心疼啊!)但至少我看到她的時候都沒在哭鬧,她看到我的時候也沒特別激動吵著要回家,所以……到底是「適應良好」還是「反應遲鈍」啊?哎,明天送上學的時候就見真章囉!

ps. 小牛今天在幼兒園玩了一天,明顯累得不成人形,晚上八點鐘就躺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