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不知哪裡來的一句話:「我可不是被嚇大的。」而我媽的回應是:「對,不過做媽的都是被嚇老的。」

昨天下午,陳小牛明明很累卻不肯睡(中午小睡起床後我帶她去逛超市,回到家已經4點),我只好在她房裡陪著:我在床上睡,她在地上玩。

睡了半小時之後醒來發現她便臭臭,就抓到床上換布布,但是她一直掙扎著爬走,我只好使出十字固定法以暴制暴 XD 好不容易穿好乾淨布布,她馬上哼哼哎哎一個翻身就爬走,迅速爬到床頭然後完全不長眼睛不看路地摔到床下。

其實我有拉到她的一隻腳,但陳小牛現在有九公斤重,也不是那麼容易拉住,所以她的頭還是點地了。真的只是點而已,完全沒有聲響。但不知道她是被自己的愚蠢嚇到了呢?還是被媽媽猛地一拉扯痛了腳?總之大哭起來。

那時的我也很累,抱起她哄了一會兒完全沒止住哭聲,決定自己先去上個廁所洗把臉,於是把她留在房間裡。

她大概是覺得被媽媽拋棄了,在房裡哭得更大聲,沒一會兒就自己扳開了我沒關緊的房門,搖搖晃晃號啕大哭著走到廁所門口來。

我正在洗臉,轉身對她說:「不用哭成這樣吧?是妳自己摔到床下的呀,而且媽媽有拉住妳啊...」還沒說完,她就忽然碰一聲撞到牆角。

不是站得好好的哭嗎?怎麼會忽然跌倒呢?大概是又累又生氣又哭昏頭了。

那一聲碰非常響,光是聲音就嚇得我快昏倒了,急忙把陳小牛抓起來看(不用說當然比剛才哭得更厲害):額頭腫起好大一坨青藍色,更是讓我頭暈目眩…

急忙拿起小毛巾浸冷水給她敷著,一邊急 call 夫夫蹺掉 meeting,開車衝去急診室。

小傢伙被媽媽抱上車又塞了點心杯之後馬上止住哭聲,心滿意足地吃起圈圈來;過一會兒看到爸爸坐進車裡陪她,更是樂得眉開眼笑。

夫夫一看到陳小牛的「傷勢」,馬上說:「啊這還好啦!這種的我從小沒撞過二十次也有十五次...」父女倆一路有說有笑,只有握著方向盤的我緊張得一直發抖冒汗。

衝到急診室,卻被「退貨」,因為他們要打烊了,夜間急診要到鎮上的大醫院(喂!現在才六點耶!)

夫夫說先吃飯吧,反正大醫院的急診室開到九點,我們先自己觀察看看吧,有什麼異狀再送去。

吃過飯回到家,小牛仍然精神奕奕心情很好,而且額頭上的大腫包也消了一點、比較不黑了。唯一的異狀就是變得很多話,一直咿咿呀呀講不停,不知道在 high 什麼。

和平時一樣八點鐘送她上床睡覺,半夜挖起來兩三次確定意識清醒,今天又是一尾活龍了。

就這樣,折騰大半天,我想我又老了好幾歲。

8/25 額頭撞一個大包 @@
▲ 這是睡覺前照的,已經消腫也沒那麼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