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台的風景
▲ 從舊家陽台看出去的風景。海景別墅的名號可不是亂喊的。咳。 :p

上個月奇恩來訪,我帶著他到處逛,兩天後下腹部覺得疼痛,可能是一下子走太多路的關係,那個感覺我很熟悉,因為上次懷陳小牛的時候如果我在健身房太努力運動也會造成疼痛,但休息一天就會好。不過這次疼痛維持了幾天都不見改善,於是夫夫把我抓去看醫生,醫生看我沒有其它症狀(出血、腰痛、宮縮),判斷只是一時過累的現象壓迫到子宮,建議我徹底休息個一兩天,完全不要抱小孩,應該就不痛了。夫夫為此很煩惱,因為我不可能完全不抱陳小牛呀,就算完全不出門,還是得上樓玩耍下樓睡覺,一天起碼抱三趟。如果要出門就更可怕:我們家擁有人人稱羨的無敵海景,交換條件卻是遙遠的停車場、上下40 級階梯 -- 非抱不可。而且,在我年底『卸貨』之前,肚子只會愈來愈大、陳小牛也只會愈來愈重,除非在家裡裝電梯/輸送帶/逃生吊繩,這個問題根本無法解決。難道要雇人來家裡幫我抱陳小牛嗎?XD 想來想去,換一間平面宿舍可能是最好的方法了。雖然我一想到『搬家』兩字就發懶,但夫夫很積極:若別無他法,當然愈早搬愈好。

7 月 9 日寫信給康妮,她當天就回覆說需要醫生證明才能辦理(雖然回信還是很官腔,但康妮幾乎從來不回我們的信耶,這次竟然當天就回覆,真是令我驚喜!)不過夫夫還是對康妮有點不高興,他覺得「孕婦不能提抱重物」根本是常識,幹嘛需要醫生證明?簡直是找碴!叫我直接寄之前醫生開的懷孕證明給她好了。我說,我們也不是第一天認識康妮了,她就是這樣一板一眼、擺盡架子的官僚作風,但也不至於故意刁難我們,可能申請換屋的標準流程就是這樣吧。雖然我的麥可蕾醫生去南非看足球了,請假五週,但幸好最近就要回來,我 7 月 14 有預約產檢,到時再請她開證明吧,也不差多等這幾天。沒想到產檢完的下午,我還沒來得及拿醫生證明到辦公室,薛柔就打電話來跟我約時間看房子(薛柔是康妮的下屬,夫夫和我認為她是全宿舍區辦公室最有辦事能力也最細心負責的人)。 7 月 15,看了三間宿舍,我們很快就作出決定。薛柔問我們什麼時候想搬?夫夫那週有一顆晶片要投片,最慢會在 7 月 21 結束,於是我們就回覆薛柔:7 月 22 之後都可以搬。過兩天,薛柔打電話來說文件都已處理得差不多,可以簽約了,就讓我們從 7 月 22 開始搬,一週後交回舊屋。於是…現在的我就已經坐在新家書桌前用電腦了。(薛柔果然好樣的!這真是我見識過最快的宿舍辦公室效率!)

整個家庭宿舍區的房子一共有三種類型:(A) 單層(也就是我們申請的新家)、(B) 單層樓上的二、三樓分成左右兩戶雙併(也就是原本的海景別墅)、以及 (C) 獨棟的兩層樓透天厝。其中 B 和 C 的格局是一樣的,只不過樓層顛倒:C 的客廳廚房和吵死人的暖氣機在低樓層、臥房和廁所在高樓層;B 則相反。這樣的設計大概是想儘量避免 A 與 B 相互干擾(假設大部份人平時的活動都在客廳)。而 A 的格局就是把 B 或 C 的兩層樓攤平成一層,左半邊是客廳及廚房、右半邊是臥房及廁所。由於單層的房內不需樓梯,所以 A 的室內面積是三種房子類型中最大的(強調「室內面積」是因為 B 有陽台、C 有後院,而 A 兩者皆無。)

真正開始搬家前,夫夫丈量了新房子的格局空間,我測量家中所有傢俱的尺寸,然後一起丟進電腦玩辦家家酒的遊戲。薛柔帶我們看房子時,我們以為多出的樓梯面積只是多了兩個新的儲藏空間,房間的面積應該不變,沒想到丈量之後才發現客廳臥房全都變大了!好開心呀~~ :p(平平繳一樣的房租,沒想到單層的宿舍大那麼多!)以下就是我們新家的格局及傢具擺設:

2010 新家平面圖

房門口的汽車不是亂畫的:車位真的就在家門口!只有三階樓梯!房屋後面畫的樹林也不是樣品屋的示意圖:是真的針葉樹林,每間房望出窗外都是滿滿的綠意!告別海景別墅,我們搬進了森林小木屋。

搬進森林小木屋
▲ 新家客廳一角

一個禮拜的搬家時限真的很短,尤其這次宿舍辦公室的動作實在太快,我們根本還沒開始打包,合約就簽下去了 XD 其實整個家都是夫夫搬的,我唯一的工作就是帶小孩:支開陳小牛,別打擾爸爸工作或者被爸爸搬的箱子砸到。

小牛雖然還不會說話,但我們都感覺得到她對『搬家』這件事很緊張。剛開始搬的時候,每次一帶她到新家,她就哭著要我們陪,光是我陪還不夠,一定要看到爸爸才安心。有一次我帶她回舊家午睡,開了門之後叫她進來脫鞋,她硬是杵在門口不肯進來,和我僵持了十幾分鐘,可能是對兩邊的『家』產生『錯亂』吧。除此之外,我們搬家的這幾天都沒開伙,小牛的胃口也變得很差,不肯吃外面餐廳的食物。幸好,夫夫搬東西的速度頗快(新家與舊家的距離開車約 0.5 哩),很快就把小牛的玩具和小床都載到新家,她看到熟悉的東西,才慢慢願意接受新房子。

原本夫夫打算雇請一些搬家工來搬大型傢具例如床和沙發,但陰錯陽差沒找到工人,最後就到處請朋友幫忙,你搬兩趟、他搬三趟,竟然也都順利搬完了!非常神奇!夫夫小叮噹!:p

新家的優點很多,除了空間大,我最開心的就是帶寶寶散步變得很方便!從前住在偏遠角落,光是走到停車場那段大上坡就讓我不想出門(因為這段路階梯很多,嬰兒車沒辦法推到家門口,所以不管想推寶寶去哪裡散步都得先走到停車場拿嬰兒車)。即使陳小牛已經會自己走,但帶過小孩的人都知道,小娃娃走起路來相當沒效率:看到路邊有花就要過去摸一摸、地上有落葉就要蹲下來撿幾片、經過沙坑一定要玩一會兒、看到鄰居小孩的玩具車更要過去推兩把、如果還遇到別的小朋友就更 high 了,尖叫 + 暴衝,咿咿呀呀講個沒完咧!像小牛這樣年紀的小孩,已經很有主見,當她想要往東時,硬要她往西是很費力(甚至不可能)的!所以囉,讓我牽著她(或其實是她牽著我)從舊家門口走到停車場大概要半小時。

新家就完全沒這困擾了!走出家門、下三階樓梯,Bingo!開始散步吧!從這裡一路推到山頂都沒有階梯呢!住進新家之後,我每天早晨都推著陳小牛去散步,向草原上的鹿群打招呼、去噴水池看鯉魚,然後再回到宿舍交誼區裝一杯免費咖啡、陳小牛還能和別的鄰居小朋友玩一下。真是太棒了!

以後去超市買雞蛋牛奶也不必擔心提不回家放在車上會曬壞了:倒車入庫停好車,後車廂一開就正對著家門口,還有比這更方便的嗎!(而且新家停車位的旁邊有一棵大樹,每天剛過正午濃濃綠綠的樹蔭就遮過來,車子再也不會曬得燙燙的一坐進去就汗流浹背,超幸運!)

另外,之前住在兩層樓的海景別墅,廚房在寶寶房間正上方,偏偏老舊的宿舍木板地吱吱拐拐,樓上的人再怎麼輕手輕腳,樓下房間聽起來還是像天花板快要掉下來。於是,我洗手作羹湯的時間少得可憐,總得趁陳小牛在樓上玩耍的時候匆忙準備,常常切肉切到一半還要應大小姐的聲聲召喚趕快把手擦擦乾陪玩一會兒。至於餐廳,因為必需經過廚房,所以也形同虛設,我和夫夫已經習慣把寶寶哄睡之後坐在客廳遊戲墊上吃晚飯了。每天晚上寶寶入睡之後,我們連下樓上廁所都戰戰兢兢,深怕木頭樓梯的吱拐聲音吵到她。搬入新家之後再也沒有這份煩惱,我終於可以趁寶寶睡覺時進廚房慢條斯理地洗切炒煮啦!(只不過新家的格局與舊家是左右相反,常常開錯抽屜。還要適應一陣子囉..)

想想新家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沒有陽台可晾衣服吧,得準備不少coco貢獻給烘乾機。另外就是很多鄰居向我們警告過的「冷」-- 但這對怕熱的我來說可能是優點呢。至少冷氣機是絕對不用買了,現省 300 大洋,應該夠過一個冬天吧~ :D


【註】今天早晨出門發現了「陽台」的重要意義 -- 我們從舊家陽台搬來的盆栽暫放在新家門口,結果才一晚上,我心愛的玫瑰、草莓、還有杜鵑,全都被鹿啃.光.光.了!!! ~~>_<~~~

P1190814.jpg
▲ 玫瑰、草莓已被我搬進屋內搶救,這是第一天沒被吃掉的繡球花,我還以為鹿不愛吃,結果第二天就變成這樣.. 本來開了很多花而且枝葉扶疏的耶!(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