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陳小牛太可愛了,所以打從知道又懷孕的那一天起,我和夫夫就不斷想像「又一個陳小牛」的可愛寶寶。每晚睡前躺在床上,回想寶寶的可愛舉動,我們就會忍不住從心底微笑起來。

因為工程師 DNA 作祟,所以打從知道又懷孕的那一天起,我就開始規畫 baby care/growth block diagram,揪出上個 project 出包的 bug(例如餵母奶),擬定作戰計畫沙盤推演,信心滿滿這次一定可以比上次更好。

因為陳小牛整天「咩咩」「美美」地喊叫,所以我更加深了「一定是妹妹」的信念,所有小牛穿不下的可愛粉色小衣服小裙子全都一件件摺好收起來,不再打包外送。

因為上次幫小牛取中文名字實在拖得太久、英文名字也想得不夠周到,所以這次早早就向朋友借了 name dictionary 來翻閱,開開心心挑了幾個喜歡的女孩名字,中英文一起想好(例如「敏萱」,英文名字就叫 Michelle)。

那麼那麼多的因為、我那麼那麼滿的期待,結果昨天照超音波,竟然是男生~~~~~
啊啊啊啊啊~~~~~~~

當薜佛醫生拿著探頭在我肚皮上滑來滑去時,很有經驗的夫夫還很高興地看著螢幕跟我說:「好像是女生喔!」(我每次照超音波都躺在床上看不到畫面,只能聽夫夫和醫生興致盎然地討論『啊這是腳』『你看好漂亮的脊椎』『啊好小的手指頭』;不過醫院去年更新了設備,一個超大液晶螢幕掛在孕婦床前的牆上,所以這次我也可以看得很清楚,只是完全有看沒有懂… :p)

夫夫的高興非常短暫,就在他說完「好像是女生」的兩秒鐘後,醫生指著螢幕宣佈:「男孩!」

baby#2 21w (2) 呃這是什麼?醫生你確定嗎?

嗄?真的嗎?醫生你確定嗎?這什麼東西?哪裡看得出來是男孩?

因為我們露出很遲疑的神色,醫生立刻滑動探頭、找到絕佳角度、快手快腳儲存畫面、一邊用手在螢幕上比畫:「喏,這兩隻是腳啊,中間這很明顯就是雞雞啊!」

baby#2 21w (3) 醫生:It's definitely a boy!

「那個...不會是肚臍嗎?」理智斷裂的我還在做垂死掙扎,雖然明知道還沒出生的胎兒哪來的肚臍?!XD

醫生再度滑動探頭,找到長長的臍帶指給我看,然後回到剛才的畫面,朝中彈倒地的我補上一槍:「In some cases, I'll say probably, 60%... but this one, it's definitely a boy!」

啊啊啊啊啊.....(當下真的深深體會到什麼叫做晴天霹靂… XD)
(絕對不是我不喜歡小男孩,只是…那麼長久的期待一下子落空,難免會很失望啊。)

就這樣,我帶著滿心的惶恐和「那欸阿捏」的心情離開了診所…。

噢,好啦,還有很多漂亮的超音波照片(照超音波真是看運氣,這是我們第一次遇到這麼努力幫寶寶留下倩影的醫生呢):

baby#2 21w (1) 全身照
▲ 全身照

baby#2 21w (4) 大頭照
▲ 大頭照

baby#2 21w (5) 可愛的一對小腳丫
▲ 可愛的一雙小腳丫(照到的時候還有稍微擺動,超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