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配綠的氣球

兩個月前我到宿舍辦公室借場地,瑪格驚叫著說:「什麼?Joyce 要滿一歲了?時間過得真快!是吧?」我愣了一下,完全無法敷衍地說出 yes,脫口而出的是「Oh, it's long enough...」引來辦公室所有人一陣大笑。

真的呀。這大概是我這輩子活過最長的一年了。看著陳小牛從那麼丁點兒大的娃娃長成有模有樣的小人兒、看著她會翻身會爬會坐會走路、從只會哇哇哭到會笑會尖叫會喊媽媽;學會這麼多事,怎麼可能只花了一年呢!我的小乖乖!

期待這一天的到來,我已經在心裡預演好多次了:要有氣球、蛋糕、寶貝女兒打扮得漂漂亮亮、要邀請一些年齡相近的小朋友、還有熱熱鬧鬧的抓週。

一切都照我想像的一樣搬演:買菜買氣球買蛋糕、烤雞烤肋排烤馬鈴薯、天氣晴朗卻不炎熱、連壓在抽屜裡大半年朋友送的小公主澎澎裙拿出來穿在小牛身上都剛好合身!只不過我的寶貝女兒還是沒辦法漂漂亮亮完美出席 -- 上禮拜在床上玩結果不小心掉下來撞到牆,左臉頰烏青一道,活像印地安人的臉部彩繪 XD(陳小牛這一年來摔/滾/踩空掉下床總計五次!)(每一次我或夫夫都在現場...)

參與趴踢的朋友都是開 17 號公路越過一座山遠道而來,大家不辭辛勞攜家帶眷來為小牛慶生,我們非常感激!更感動的是,對於我提出的「由賓客準備抓週物品」這麼無理而且無厘頭的要求,大家也熱烈響應而且別具創意:小蕙君提供卡通聽診器(當醫生)、Pinky 夫婦提供 Kindle 電子書(當作家)、宜暉提供小鋼琴(當音樂家)、青蔥一把(聰明)、還有遭到所有人抗議的VPN(當工程師)、詩芸提供口琴(又一個音樂家)、欣欣提供冰淇淋勺(賣叭噗?!)、大蕙君提供 Victoria Secret 玩具狗(走伸展台的內衣模特兒?!)、偉仁學長提供登山杖(登陸火星的探險家?!)、還有夫夫準備的鏡頭一枚(當攝影師)、和我準備的蠟筆(當畫家)。

圍繞在寶寶四週的物品 試試小鋼琴 東西太多,抓頭煩惱貌

抓週的過程有點冗長,因為陳小牛只拿距離她最近的起來玩,完全不像一般小孩什麼都想抓,害我們不停地變換各項物品的隊形,讓她每一樣都摸摸看看(一群大人在旁邊搞得比她還忙,真是的~)究竟小牛最後抓了什麼東西呢?答案就在影片中~ :p



(後來記憶卡錄滿了,有個漏網的精彩鏡頭:Pinky 夫婦熱心向小牛推銷電子書,結果小牛滿臉不耐、直接一把丟到身後,把大家笑得要死...)
(20100702 影片更新:感謝 chris 提供最後抓週結束的片段)

抓週其實是滿足大人幻想的活動,陳小牛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她有興趣的是當天其他幾位小賓客們,不斷對人家尖叫 + 微笑示好,只差沒直接撲倒。

Megan 比小牛大四個月,已經會跑會跳還會自己抓著肋排啃;Naomi 比小牛大兩個禮拜,快要學會走路,笑盈盈的樣子好可愛;Arissa 是年尾出生的小妹妹,非常能自得其樂,坐在 bouncer 裡面兩個多小時還是乖巧無比~~ (四個女娃娃都屬牛,可以組成小牛隊哩~~ 哈哈)

小牛很喜歡和小姊姊們玩 Arissa 一點也不怕生呢

謝謝來參加慶生會的大小朋友們、謝謝大家的祝福和禮物(每一樣都正好是我想買給小牛的~ 而且都沒有重覆,大家怎麼這麼厲害~)謝謝你們讓小牛有個快樂的生日趴踢(本來想寫難忘,不過小寶寶沒有記性,應該第二天就忘了吧.. :p)小牛愛你們!(這個我確定是真的!她非常愛所有對她微笑的叔叔阿姨和貝比們~~)

偉仁學長照的就漂亮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