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也想知道別人眼中的自己是什麼樣子。念了很多年書然後一畢業就結婚、工作沒幾年就跟著老公出國理直氣壯地當起米蟲、最近還繁殖了小米蟲。是…幸運的傢伙?虛擲人生的傢伙?邋蹋的傢伙?whatever.(以上三項指控我都坦白承認並樂於接受)

在部落格記錄生活的人多少都有毛病,多少都有被窺視的快感。Aber,雖然說是被窺視,其實根本就知道有人在看,所以呈現出來的自己也不是真實的自己。也許是「希望別人這樣看我」的自己。

我能理解很多部落格只有抱怨文,因為「歡樂的時光咻一下就過去了」,人在開心的時候哪有閒功夫坐下來打字?偏偏生氣/沮喪/孤獨/憂傷的時候就特別文思泉湧 :p

我並不愛看抱怨文,所以也提醒自己少寫抱怨文。尤其大部份的抱怨其實不足為外人道。(謎之音:屁啦!你當舍監的抱怨文才多咧!XD)

偶爾天外飛來橫禍讓人氣得跳腳,那種抱怨其實能增加生活情趣,值得記錄下來留待日後喝茶聊八卦;如果是持續對某個東西的抱怨,數年如一日,那種抱怨就傷眼睛了。

大概是我無法接受原地踏步的生活態度吧。看到那樣的文章,總忍不住想:「如果一直覺得很難受,為什麼不做一些改變呢?」

不過,身為一個讀者,尤其是窺視者,愛看就看,不看拉倒,實在沒什麼好批評人家的。只是,場面話這樣講,心底還是會偷偷為這個愛抱怨的人貼上標籤: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傢伙、愛用抱怨文炫耀自己的傢伙、每句話都要用驚嘆號的傢伙......

所以,雖然我也想知道別人眼中的自己是什麼樣子,不過,就算知道了別人眼中的自己是什麼樣子,大概還是不會改變吧。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