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下封面.jpg

1. 作息
一天三餐 8:00 | 12:00 | 17:00,兩餐之間都有小睡,每天總睡眠時間約為15~16小時。(超級好帶的寶寶 + 超級幸運的媽媽,對,我知道。不然哪有膽子這麼快就懷下一個呢?:p)


2. 食
一直以來早餐都純喝奶,但最近量愈來愈大,有時可以喝到 360 西西(真驚人),於是這幾天我開始在早餐也加入副食品:蔥花炒蛋或起司炒蛋 -- 她吃不完的我可以吃 :p 陳小牛一直沒有對任何食物過敏,所以大膽(懶惰)的媽媽也就放心地把蛋黃蛋白全攪和在一起炒。

糙米粥和全麥吐司吃了兩個禮拜之後開始厭煩,我回頭拿出從前的食物泥冰磚,沒想到頗受青睞。想來小娃娃也和大人一樣,吃膩了就要換換口味。


3. 認知發展
聽得懂「給」這個字的意思了!

之前寶寶搶了爸爸的手機,爸爸就會一邊說「給爸爸」、一邊開玩笑地將手機搶回來,所以寶寶似乎以為「給」就是兩個人拉拉扯扯;不過最近我發現她會主動將某些東西(通常是她沒什麼興趣的東西)拿在手上然後伸出手來,當我伸手去拿、邊說「給媽媽」的時候,她會將手放開「給」我。有時當她成功「給」我之後,還會自己高興得笑出來。(如果是她很想要拿著的東西,就會死命抓著,怎麼都不肯放手,如果強行拿走就會驚天動地大哭!)



愈來愈會講話了,整天咿咿呀呀的火星話說個沒停。最近新學會的字彙是「鴨鴨」和「咩」,看到某本書上的黃色毛絨絨小鴨子照片,會一直「ㄖㄚ ㄖㄚ」地叫,我想她的意思是要說「鴨鴨」,但發音不太標準。「咩」則是本來就會,但最近我指著小羊圖片跟她說「這個是羊咩咩」,她很快就記得,一翻到小羊那一頁就會說「咩!」 :p



對於「不是吃的」這句話仍有很深的誤解… 一直以為是媽媽要和她玩遊戲… Orz




4. 生理發展
身高體重都穩定增加,傳說中的「生長停滯期」並沒有發生在小牛身上。她現在已經 8.3 公斤、71公分高囉!(好大一隻呀~ :D)



這兩個禮拜蹦蹦蹦地長了三顆牙:上排的左門牙和兩顆側門牙。陳小牛已經有六顆牙啦!(長牙的那幾晚還是免不了一直哭鬧,還好我們都有經驗了,也不太難捱。)



慢慢從一步、兩步,到現在可以走十幾步都不會跌倒。不過現在還是爬/走各半,常常走一走跌倒了就乾脆在地上爬。陳小牛不太喜歡雙手被大人牽著走(可能是覺得那樣有點像小猩猩?XD)頂多給我一隻手敷衍一下,通常都是自己搖搖晃晃學企鵝。







呼,時間過得...呃...不快也不慢。(本來想寫好快,但想一想又沒那麼快...很多日子也是數饅頭數過來的...)接下來一個月就是陳小牛的一歲生日倒數啦!真開心!: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