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405.jpg P1150399.jpg
▲ 聖塔克魯茲海邊最近誕生的海獅寶寶

按照不太準確的預產期估算,寶寶下週就要來報到了。近來幾個週末,我們忙著四處採買、收拾客房、佈置寶寶床、清洗寶寶衣物,有點忙亂也很興奮。

媽媽上禮拜一抵達聖塔克魯茲,第一眼看到我就說:「妳的肚子沒有很大嘛...」然後仔細觀察了一下又說:「這個形狀尖尖的,妳確定是女生嗎?」呃...我我我...我也不知道啊。自從 20 週超音波之後,我一直很開心地相信自己肚子裡的是女兒耶!忽然被這麼質疑,我也不確定起來...欸,如果真的生產時才突然出現大驚喜怎麼辦啊?而且...所有東西都買了粉紅色的耶......。媽媽看我擔心的樣子,又趕緊安慰著說:「啊,男生女生都很好啊!健康就好!」

禮拜五產檢的時候,麥可蕾醫生照慣例用小皮尺量我的肚皮:「妳的肚子看起來不大,但其實都有按照進度在長大哦!」由於我的子宮早就頂到胸部了,夫夫一直懷疑我的肚皮還能再長到哪裡去?原來肚子雖然不再「向上提升」,卻還能不斷「向外突圍」,所以測量數據的確一直上升:這次是 39 公分(大約超前 1 公分)。雖然寶寶的頭部還沒降入骨盆,但醫生說不用擔心,許多寶寶都是在誕生前一刻才下降。

目前我的行動還算靈活,除了走路比較慢、不太能久蹲,日常生活沒什麼改變,連剪腳趾甲都不用麻煩老公,我也滿驚喜的哩,可能是多運動的好處吧。

每次去健身房踩滑步機都覺得很舒服(所以我深信寶寶也很喜歡陪我去運動),反倒是晚上睡覺時間愈來愈難捱,幾乎找不到任何姿勢可以順利入眠,所以愈睡愈少 -- 像我這麼愛睡覺的人,這點真是痛苦!

之前側睡還可以,現在寶寶長得很大了,我側向哪邊她就跟著倒向哪邊,肚子裡像有塊小鉛球掛著,隨著我翻身而晃來晃去,非常不舒服。可是寶寶好像比較喜歡我側睡,每次我一仰躺,她就開始扭來扭去,但我實在沒辦法一直維持側躺、讓小鉛球懸在那兒,每天晚上都在床上「煎魚」,翻來覆去好久,最後累得睡著。儘管她仍精神奕奕地揮舞著手腳抗議,我也沒力氣再換姿勢了。

和之前幾個月比起來,寶寶的胎動的確減少了一些,不再常常拳打腳踢,想必是肚子空間太小的緣故;但由於她的個子長大不少,現在隨便一扭就是「地牛翻身」的等級,仍然不太好受。

前陣子在腹部兩側出現暗紅色的小條紋,一開始夫夫還說那是我把托腹帶綁太緊的勒痕,我自己低頭看不到,後來照鏡子才發現那就是妊娠紋啦,哈哈!原來夫夫每晚幫我抹妊娠霜時都只顧到肚皮的正面,忘了側面和底部,所以我的肚皮正面光光滑滑,旁邊卻爬了一些小蚯蚓,好好笑(還滿可愛的)。

另外,小腿靠近腳踝的部位出現輕微水腫,長時間穿襪子脫下之後才看得出來。據說一般孕婦的水腫都出現在手腳和臉部,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水腫部位比較奇怪。自己煮了點紅豆湯來喝,效果不太顯著,但是紅豆湯很好喝。 :p

這幾天肚皮變硬(子宮收縮)的次數愈來愈頻繁、連續三天早晨拉肚子、而且開始感到(前八個月都沒有的)腰痠,據說這些都是產前徵兆(不過還沒有任何陣痛發生)。昨天晚上又重新「複習」了一遍產程介紹,希望寶寶能準時來報到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