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起來,涼風習習,我望著灑進屋內的金色陽光感到有點莫明奇妙,彷彿前兩天的酷熱只是老天爺向大家開的小玩笑、只是惡夢一場...

禮拜天,宿舍區辦了一個 Green Festival 嚮應世界地球日。活動當天豔陽高照,原本要在草皮上擺的攤位通通移到樹蔭下;原本的接力賽跑也直接改成噴水遊戲。不知是天氣太熱還是宣傳不力,即使有免費小禮物發放,參加的人還是很少。不過,不論 40 人或 80 人參加,我們 set up 和 clean up 的工作量還是一樣。活動結束後我覺得很累,可能是在太陽底下站了一天的關係。

第二天醒來完全沒有體力恢復的跡象,懶懶窩在沙發上瞇著眼,還不到中午就熱得發暈口乾舌燥,勉強起來看看天氣預報:「92°F(33°C)」媽呀我還是到樓下避避好了,在三樓一定會曬成人乾。

帶著毛線活兒到臥房,光是坐著就一直流汗。通常二樓不會這麼熱的,但是這天幾乎沒有風,就算把窗子全開了還是一樣悶熱,過了一會我就昏睡在床上。那天下午夫夫臨時要去史蛋福開會,回家開車時看我熱成這樣,拿來了小風扇。我就穿著背心短褲繼續昏睡,也沒蓋被子,風扇吹來微弱的風幾乎沒有用,我還是一直流汗。

後來是因為頭痛醒來的。可能是邊流汗邊吹風吧,也可能單純就是太熱了。嘴巴乾得要命,肚子也開始咕嚕咕嚕叫,我拖著腳步爬上樓 -- OMG, 三樓根本就是烤箱啊!隨便吃了點東西又逃回樓下。整個人都在發燙,即使頭痛也不想把風扇關掉。

太陽下山後,請夫夫陪我出門散散步。草原上吹來的風很涼爽,但我整個人還是暈沉沉。照理說洗澡之後應該會比較涼快,可我還是渾身發熱。晚上躺在床上昏睡完全無法蓋被子,只拿了一條毛巾蓋住肚子。工作到半夜的夫夫爬上床時發現我的身體還是燙的,嚇了一跳,趕緊拿來體溫計,還好並沒有發燒。

夜裡,氣溫漸漸降下來,我的頭痛好多了,身體也慢慢「冷卻」下來。整個晚上喝掉兩大杯冷水,喝得嘴唇都乾裂了。早晨醒來時好像大病初癒,這才想起來不知是不是中暑?

昨天的天氣預報還是在 90°F 以上,夫夫決定載我到學校圖書館「避暑」。於是我帶著筆記電腦和毛線活兒在圖書館窩了一整天。圖書館的桌椅都很舒服,到處都有插座讓大家用電腦,雖然冷氣開得不強,總比屋外涼快。這裡的學生並不會在圖書館裡靜音,還是照樣嘰呱討論,連吃東西也沒問題,根本就是大型網咖... :p

夫夫下班之後也到圖書館乘涼,兩個人面對面隔著大桌子坐著,好像又回到大學時光。我們待到九點,覺得家裡應該「涼透」了才回去(回家前還去買了兩罐哈根達斯.. :p)

weather.com 4/21/09
▲ 這是昨天的天氣報告,突破了歷史紀錄(原紀錄是 1931 年的 91°F)

聖塔克魯茲的氣候一向溫和,四月的最高均溫在 70°F(21°C)左右。前兩天那樣的高溫真是瘋了,連最熱的月份也很少出現九十幾度這種數字(所以宿舍裡一律沒有冷氣只有暖氣)。

今天終於恢復正常,窗外依舊陽光普照,看起來和昨日沒什麼不同,但氣溫整整低了三十度。這到底是什麼道理呢?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