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討厭信用卡帳單。除了看完要絞碎這件事很麻煩以外,厚厚一疊紙除了短短幾行消費明細其它都是印刷精美的垃圾(紅利點數商品兌換、循環利息計算方法、還有各種廣告),每個月印這麼多垃圾,不曉得要砍多少樹哇?。後來我就申請了『電子帳單』--每個月帳單寄來確認沒錯就封存,google 肚裡能撐船,吃點垃圾也不礙事。 :p

出國以後,每個月只有一兩筆消費,而這次的帳單明細竟然出現一筆『年費 300 元』,大剌剌地好不刺眼!姑娘每年消費多少錢啊,竟然好意思向我收年費?!仔細核對了帳單上的「信用卡號末四碼」...喂,這根本不是我的卡啊!銀行缺錢也不是這樣亂搞的吧?

想起好多年前似乎也發生過一次類似事件。那時我只申請 visa,銀行卻多發了一張 master card。我連卡都沒開,一年之後他們卻以「此卡沒有消費記錄」為由要收年費!當時我馬上打電話去客服中心開罵:「信用卡沒開是要怎麼消費啊?」沒想到多年以後又皮癢來討罵了,好傢伙,別以為我在美國就會嫌麻煩,照樣馬上打電話去!

那個語音系統實在太迂迴曲折了,如果選了「年費問題請按 xxx」就會進入自動語音解釋,一點鳥用也沒;如果選了「信用卡服務請按 xxx」還要身份辨識搞半天。不過姑娘我就是有這個美國時間和你耗,打了三四次終於接通客服人員。

「張小姐您好,敝姓林,很高興為您服務。」
「我收到這個月的電子帳單,為什麼會有一筆年費呢?
 這上面列印的卡號末四碼根本不是我的卡號。」

「您好,這張信用卡的確是您的名字沒錯。」
「這張卡有開卡嗎?沒開卡你們為什麼要收年費?」

「您好,雖然您沒有開卡,但只要是卡片寄出,我們就會當做您有使用。」
使用?!沒開卡可以使用?!」
「呃...您好...沒開卡雖然不能使用...
 但我們也不能確定顧客沒開卡就是不使用...」 ← 馬的這什麼答案?聽了就火大...

「我只有一張白金卡,請問這張是我的白金卡到期新寄的卡嗎?」
↑ 其實我想問的是:白金卡年費只要 300 元嗎? @_@
「您好,這張卡是普卡。」

「普卡?我根本沒有申請普卡...這是哪來的啊?」
「您好,這張卡是去年11月寄給您的。」

「2006年11月?寄到哪裡去啊?我都不在台灣了你們寄給誰啊?」
「我們是寄到新竹市...您不在台灣?所以您沒有收到這張卡?」
「沒有。」
「喔,那我趕緊幫您掛失。」← 講得很嚴重的樣子~

「那年費怎麼辦呢?」
「您好,請問張小姐您要取消這張信用卡嗎?」
「對。」← 我根本沒申請,取消什麼啊!不過已經懶得多說了。
「好的,我會為您取消這張信用卡,年費也會為您取消。」← 好像很仁至義盡的樣子...切~

以上。請大家特別小心注意,銀行有沒有悄悄寄信用卡給你、再悄悄地收取年費?
假使全台灣有100萬客戶,即使只有百分之一的人沒發現,
他們就還是可以賺 300 x 100萬 x 1% = 300萬元!
真是太卑劣了!

哪家銀行這麼惡劣?
咳咳,『We're enemy~』你知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