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和南灣的朋友約吃飯,傍晚興沖沖地出門,上到高速公路才發現手機放在門邊忘了帶,想想此時回頭也太花時間,就硬著頭皮繼續前進。

六點整,到達朋友家,咦?怎麼一片漆黑?車子也不在,看起來一副度假中的樣子。難道是改時間了嗎?還是換地點了呢?

沒帶手機,誰也聯絡不上。雖然可以到加油站速食店什麼的隨便向路人借到手機,但是...我除了自己的電話號碼,誰的號碼也記不得啊!借到手機也沒用! XD

在黑漆漆的巷子裡等了兩分鐘,愈想愈覺得是換地點了,如果直接約在哪個餐廳,我們在這兒空等就沒用了。

身邊唯一有用的資訊都在 GPS,查查住附近的朋友吧:最近的是妹妹,嗯,碰碰運氣吧。

六點十八分,開到妹妹家樓下:全黑。門口的報紙雜誌丟滿地,這個大概真的度假去了。嗯,謝謝,下一位:蔡小方。

蔡小方結婚之後搬了新家,我們 GPS 裡的還是舊家地址,不過沒關係,他的室友我們也見過,問到電話應該沒問題。

六點二十五分,抵達蔡小方舊家。因為找不到停車位,所以夫夫在樓下顧車,我單槍匹馬上樓敲門。

(叮咚...)

「您好,我是蔡萬方的同學...」門一打開我就開始劈哩啪啦地講話,但是應門的先生看起來不太眼熟... 「呃...請問你說中文嗎?」<--- 我到底在想什麼啊?!一問出口就覺得自己蠢斃了.. XD

「喔,我會說中文。」<--- 更令人驚訝的是這位先生還真的會說中文!帶著不知什麼口音但堪稱標準的國語。

「啊是這樣的...」我故作鎮定:「我和朋友有約但我忘了帶手機,他以前住在這裡,所以我來找他的室友問他的電話...」這時候我已經瞥見房子內整齊的擺設和我印象中四個大男生租屋而居的亂七八糟大不相同,大概知道怎麼回事了:「你們是不是新換租的呀?」

「哦,是的,我們上個月新租了這個房子。」我的滿腔期待被一針戳破。

「啊所以你們不認識我朋友....真是對不起.....對不起打擾了。」我當時應該臉紅到不行吧...

「沒關係。再見。」非常和善的先生還很有禮貌地向我說再見!

我失望地走下樓梯,夫夫隱約聽見了我們的對話,叫我再去敲門:「既然都打擾了,就直接向他借個電腦網路msn吧!」

這這這....這樣真的好嗎?不過夫夫說得沒錯,既然碰上這麼好心的人,總比等下跑去星巴克找陌生人借電腦來得強。

(叮咚...) 於是我又厚臉皮地按了好心先生的門鈴,好心的先生再度微笑著開了門。

「是這樣的,不知道能不能向您借個電腦和網路,讓我查一下朋友的電話呢?」這真是我這輩子做過最冒失的請求。

好心的先生馬上拿出他的手機:「我的手機可以借你打。」

「呃....可是....我的朋友電話都存在手機裡,我自己是不記得任何號碼的...」很尷尬的實話。

好心的先生馬上懂了,轉過頭去問他正在煮麵的女朋友:Can I borrow your laptop? 然後從房間裡端出一台筆記電腦。

我要借用 msn,但是這台電腦竟然沒有裝 msn 軟體耶!真是奇葩!還好我知道有 web msn 可用,很快找到了網頁。

但是 web msn 上面是沒有分類的,所有的聯絡人都按照姓名筆畫排序,媽呀這這這...真是大考驗!我花了好一番功夫辨認每一個暱稱是誰、想一下他在美國嗎?還要想一下他會不會有我需要的電話號碼....。

按著 scroll bar 上上下下來回好多趟,終於找到唯一一位在北加工作的學姊。「help~ emergency! do you have lin-chun-hsun's cell phone number?」沒有裝 msn 的電腦可以讀中文已經夠謝天謝地了,當然不奢求有中文輸入囉,我隨便輸入了朋友的名字拼音,希望學姊看得懂。

過了此生最漫長的一分鐘,學姊終於找到了朋友的電話 -- 雖然她也不確定這個號碼有沒有換過。

轉身再向好心的先生借電話,當電話接通、聽見朋友熟悉的聲音的一霎那,我差點要哭了~~ XD

「你在哪裡呀?我剛才去xx家結果都沒人在!」

「噢,他剛才有點塞車所以遲到了,現在已經到家啦。欸妳是誰啊?」<--- 因為太緊張,忘記這是陌生人的電話,沒有來電顯示,朋友當然不知道是誰打來的 XD

找到了朋友,緊張的心情終於放鬆下來。迭聲向好心的先生和他的女朋友道謝 + 道歉,他們還笑嘻嘻地向我說「Good night」呢。

感恩節假期遇到這麼值得感恩的人與事,真是太感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