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生小孩這件事一直抱持順其自然的態度。結婚五年多,周遭親友向我「催生」的話語並不多,可能是我個性潑辣的關係。之前會搞笑回答:「我的小孩還在天上忙得沒空來投胎」;最近學到非常沒誠意的欠揍回答是:「等我長高啦」;真的被問煩了,就會說:「生不出來啦矮油」。

來到美國之後,大家都說這裡環境好,我沒工作又沒念書,這時機正適合生孩子。話是這麼說沒錯,不過孩子真的不是說生就生得出來的。哈。

我的週期不太規律,很難計算排卵日:通常超過35天,少數幾次是28天,偶爾會變成40天。最疑似懷孕的那次,五十多天還沒來,卻一直驗不出第二條線,最後答案揭曉是跳過一次週期... Orz

不過呢,就有點像是亂猜答案卻每次都猜錯那樣,雖然本來無所謂要不要生小孩,但是後來就開始有點賭氣:為什麼都猜不中呀?明明很仔細地計算了日子,還是一再錯過,真是的!於是下次又更仔細地計算....(所以其實根本不是真的想生小孩,只是不服輸的賭徒個性而已 XD)

經過多次「精密的計算」,這次總算「矇到了」。

第一個知道我懷孕的人當然是夫夫啦。根據他「精密的計算」,我的大姨媽應該在 10 月 20 號來報到,於是從 21 號開始,他每天都催著我驗孕。雖然我託人從台灣帶來的「美國原裝進口驗孕棒」一支才台幣五塊錢,但也不用這樣浪費吧?所以我拖了好幾天才開始驗。

一開始搞不清楚怎麼驗,還把畫著箭頭應該浸在樣本裡的那一端撕起來... XD 後來好不容易想通那個箭頭加一個水波紋圖案是什麼意思,才用一個小杯子裝了尿液,把驗孕棒丟進去,蹲在旁邊很有興致地看著。不過毛細作用很慢,我蹲了兩分鐘,才看到第一條線隱隱浮現。等到傍晚想起來去檢查一下,看到隱隱約約有兩條線,可是我實在很不確定這樣放著大半天是正確的嗎?會不會是因為我放太久才跑出那第二條模糊不清的線呢?想想這樣大概沒有參考價值吧,就把它丟掉了。

晚上夫夫回到家,看到垃圾桶的小紙棒,研究了一會兒看不出所以然來,趕忙叫我再驗一次。我心不甘情不願地又弄了一小杯(我的技術不佳,每次都要七手八腳搞半天【註1】)夫夫每隔一分鐘進廁所檢查,我在樓上聽他咚咚咚地跑上跑下,心裡也跟著咚咚咚地緊張,不是擔心結果,而是擔心他失望。

過了一會兒,夫夫非常高興地跑上來大叫:「耶!有小寶寶了!有小寶寶了!」真可愛。過了一會兒,又用一副有點苦惱的認真表情對我說:「欸,你接下來的八個月都不能跌倒耶!真是大考驗!」XD

在驗出懷孕的前一個禮拜,好久不見的 Tina 忽然丟我一個水球:「有好消息了嗎?」我嚇一大跳,怎麼 Tina 有超能力嗎?但那時也還沒確定,所以就回答「靜候佳音中」。後來驗出兩條線,第一個告訴 Tina,她又叫又跳比我還高興。

蝸小牛 12 月要來加州找我玩,想到那時不知會不會害喜太嚴重而整天癱在家裡,所以丟了她一個水球:「跟你說一個消息哦...」沒想到蝸小牛竟然馬上回丟:「妳懷孕了?」咦?大家都有超能力耶!蝸小牛也是又叫又跳比我還高興,馬上打電話來討論要買粉紅色的娃娃裝嗎?(....呃,這未免也想得太遠了吧...)

第三個被知會的是譚雅,因為她每天早上都搭我的車去上學,但自從我懷孕以來,肚子常常脹脹的很多氣,睡覺時不難過,早上醒來卻特別不舒服,所以蹺課的次數變多了,對她特別抱歉。可愛的譚雅聽了我的道歉一點都不失望,反而眼睛都亮起來了,急急忙忙地告訴我要注意這個那個,因為她姊姊懷孕時就是這樣那樣... :)

後來也告訴舍監夥伴瑪莉莎和湯姆。湯姆非常興奮,手舞足蹈的,像是看到足球明星那樣對著冠夫大聲叫嚷,很好笑。

總之,幾乎所有聽到懷孕這個 magic word 的人都像瘋了一樣高興,至於我自己,第一反應卻是「啊,這個冬天不能滑雪了。」然後是想到我還沒去過的各個國家公園,好虧哦!(真是貪玩的媽媽!「這孩子該不會懷著你的怨念出生吧?」蝸小牛很擔心地問我.. XD)

唯一沒有顯出很開心的是媽媽。雖然她嘴裡迭聲恭喜,但我曉得其實她很擔心我的皮膚狀況,因為所有含類固醇的藥膏藥丸都不能吃不能擦了,該怎麼照顧我那破爛爛的皮膚呢?難道這八個月就只好放著它爛嗎?說實在的好像沒有別的辦法耶。(不過希望它爛歸爛,千萬不要遺傳到寶寶身上,不然以後寶寶和我都會好可憐喔.. :p)

目前還沒有特別嚴重的害喜症狀出現。只有早上的咕嚕咕嚕怪肚子,也不像要嘔吐,就是形容不出的怪,躺什麼姿勢都不舒服,但如果起床了,刷牙洗臉吃早餐又像沒事一般。英文管「害喜」叫「morning sick」真有點道理。另外,變得比較愛睏,比較容易餓也很容易飽,聞到新鮮食物沒問題但是冷掉的油味就會令我想吐。很想吃中國菜,連續很多天夢到回台灣吃炒飯啊便當什麼的。最討厭的是胸部一直變大,已經快要超出我忍耐的極限了,襯衫都不能穿了。(不過要是用大胸部交換害喜的嘔吐好像還滿划算的,好吧,那就這樣說定了。)(自以為是的結論 XD)

雖然說台灣人的習俗是滿三個月以前不能公開,但我是藏不住秘密的人,還是先告訴大家吧,免得憋出毛病來(請大家為我集氣,希望未來的八個月都不要跌倒啊...對於能在一個月內、同一個停車場跌倒兩次的人來說,這真的是很困難的任務... XD)

【註1】幾天後,我為了確定又驗了一次,這次直接用手拿著驗孕棒尿在上面,馬上就出現兩條線,呼,早知道這麼容易就不用在那邊裝小杯子搞半天了...

【註2】產檢還沒做,預約了兩個禮拜後。所以不要問我預產期這麼遙遠的事,謝謝。(根據夫夫「精密的計算」,大概是 6 月 30 日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