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石頭,這是我八月底辦的宿舍活動。
本來只是開會時因為想不出點子而隨口說說的活動,結果出人意料地成功。
滿多人來玩的,大家拿起畫筆就可以自得其樂,不像摺紙需要講解。
雖然其中有一位歇斯底里媽媽讓我有點不知所措,但整體來說是愉快簡單的活動。下次可以再辦。

我準備的顏料有兩種:普通壓克力塗料和有珍珠光澤的亮光塗料。
那位歇斯底里女士一眼就看上了優雅的珍珠紫色,
她選了一顆透明的玻璃石頭來畫,但是一直嫌棄畫筆太粗,她沒辦法畫出線條。
那時候我還搞不清狀況,聽到她的抱怨就跑來幫忙,
告訴她如何拿筆可以畫出細線條,結果只惹得她更生氣。
夫夫向我使個眼色,一邊順著她的意說:
『對噢那個畫筆太差了,我建議你選一顆大石頭來畫也許比較容易。』
歇斯底里女士於是捺住性子選了一顆鵝卵石,開始塗上她心愛的珍珠紫色。
那種亮光用的塗料並不適合直接塗在物體表面,
應該要先用普通塗料上一層底漆,否則根本無法均勻上色。
不過歇斯底里女士並不知道這個道理,只顧著拼命塗漆,
一層又一層,一整罐珍珠紫都被她一個人用光光。
好不容易她覺得大致塗勻了,又開始對著不容易乾的顏料發脾氣,抱怨我們沒準備吹風機。
我聽到抱怨聲,又跑來關心,這回我知道要順著她的情緒說:
『噢這個顏料的確不容易乾呢(廢話~她把整罐漆都塗上去了耶)讓我們再等10分鐘看看。』
歇斯底里女士哼了一聲,一屁股坐到沙發去,一邊用手不耐煩地搧著冒汗的圓圓臉。
火山爆發的時候,旁邊的人當然也跟著遭殃。
她一坐下來就抱怨這個抱怨那個,還叫她兒子『把該死的廣播給我關掉!』
原本有音樂點綴的房間頓時安靜下來,氣氛非常詭異,
整個房間都聽得到歇斯底里女士喘大氣的聲音。

一刻鐘之後,歇斯底里女士忽然很用力地站起來,很用力地走到桌邊,
小心地用手摸一下她的石頭,然後被電到似的用高八度的聲音叫著:
『老天啊它怎麼還不乾?你說等10分鐘,我已經等了15分鐘耶!』
呃.....
我試著告訴她,普通的塗料比較快乾,請問她要不要再拿一顆石頭用普通塗料試試
她只哭喪著臉嚷嚷:『我只是要畫一顆石頭啊,我只是要畫一顆石頭啊,為什麼它都不乾啊....』
鬼打牆似的。
我把普通塗料拿到她的面前,她瞄了一眼就又嚷著:
『我要的是薰衣草的顏色!我只要那個顏色!』
我慢慢解釋,調一點紅色藍色和白色,就會得到薰衣草顏色啦
(↑對歇斯底里的人解釋這些好像太愚蠢了點)
當然她還是繼續哭鬧,我一點辦法也沒有。

最後呢,她勉強完成了她的石頭作品:
薰衣草紫的鵝卵石,中間有個紅色的螺紋(大約是 Kururu 的肚子改成紫色那樣)。
不過那顆濕淋淋的石頭完全碰不得,
最後我請她將石頭留在活動間,第二天再來取,『保證一定乾。』

一個禮拜後,那顆吃了太多山藥的 Kururu 肚子仍然寂寞地躺在活動間的紙盒裡。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