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宿舍區辦了一個 Field Day,中文翻譯大概就是園遊會吧。除了美國人戶外活動必備的 BBQ【註1】 ,阿蓋請了手鼓小樂隊,搬來一個專業攀岩牆給小朋友玩;吉米搞了一些拔河啊賽跑什麼的熱鬧活動;湯姆說要弄一個吹泡泡和畫畫的攤位;我想不出來要辦什麼活動,只好說弄吃的,但後來忽然想到 face painting 的點子,於是 BBQ 就交給艾倫啦(說實在的我討厭烤完肉的滿身煙味..)

吉米說倉庫裡有以前用剩的顏料,我找來之後拿夫夫當試驗品,就是左上角那張照片,妖媚的眼角黃花(嘻嘻)。不過夫夫說總不會每個人都想畫花兒,叫我去搜集一些圖案,到時候好讓『顧客』挑選。嗯,說得很有道理啊,如果有『題庫』,叫小朋友指給我看想要哪一個,就不怕聽不懂他們咕咕噥噥的英語了 XD 於是在網路上找了一大堆參考照片(某些作品真是創意滿分)還有可愛小圖案:


園遊會一開始沒什麼生意上門,我只好隨意在自己手上畫蝴蝶。不久,有位熱情的太太跑來,很開心地指著左下角那個藍色花紋參考照片說她要那個,我興奮又害羞地說:『Ok. I'm not professional, but I can try my best.』熱情太太很善良地直說沒關係,我就戰戰兢兢完成了第一個作品。老實說還滿像樣的,不過那時還沒拿相機來,所以沒圖沒真相。 :p

後來,我又叫夫夫來讓我畫蝙蝠俠,我想這樣應該可以吸引小朋友的目光吧?果然,不久之後『生意』忽然好了起來,人多到要排隊!(應該弄個抽號碼機器 XD)

有一個小朋友跑來問我:『你會畫 joker 嗎?』我問:『是撲克牌那種戴尖尖帽的嗎?』他搖搖頭:『是黑暗騎士裡的那個 joker』我回答說不知道耶,他就有點失望地跑開了。後來又一個小朋友來問我會不會畫 joker,我還是說不會,但這個小朋友很可愛地堅持著:『就是整臉都塗成白色然後畫個紅紅的嘴啊』於是我就照他的要求畫了。畫好之後給他照了相,他湊過來一看:『啊!!』地嚇一大跳後退三步,旁邊的小朋友們一齊大笑:『你被你自己嚇到了,哈哈!』

後來也有小朋友跑來要求畫豬豬人,我很努力地畫了但是不太成功,好在那個紅通通的網子臉再怎麼看都是豬豬人,所有人都認得出來,所以小朋友聽到大家的驚嘆『哦你看那是豬豬人耶』仍然很得意。

總計,今天畫了 2 隻小蝴蝶、1 組小藍花、2 個楓葉、1 朵玫瑰、2 隻小瓢蟲、1 隻小蝙蝠、3 個愛心、1 道彩虹、1個小床單鬼、1 個粉紅色小公主面具、1 個煙火面具、2 個蝴蝶面具、2 個豬豬人、1 個蝙蝠俠、1 個 joker。呼!

【註1】美國人熱愛 BBQ,但是烤的東西千篇一律,永遠是熱狗 + 牛肉漢堡。第一次吃覺得美味,住兩年之後已經完全沒興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