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冰河公園,我對黃石做的功課少多了。因為這可是世界知名的國家公園哪,一定不用研究也非常好玩的 -- 就像我到現在都還清楚記得初次造訪優勝美地時的震憾,光是呆站在廣闊草原享受涼風吹拂都會傻笑出來。不過,規畫行程時隨口向朋友打聽遊玩心得,得到的兩極評論又讓我有點焦慮 -- 奇恩盛讚黃石之美,一個禮拜也玩不夠,一定要多安排幾天;東杰雅藍給黃石的評價很...ㄟ...特殊:『黃石的景色很豐富,可是峽谷比不上大峽谷、瀑布比不上尼加拉瓜瀑布、湖比不上露薏絲湖,唯一獨特的是噴泉,但是看一天就膩了 XD』再問問維貞,她沒多說黃石,反而一直稱讚大堤頓很美:『光是大提頓就讓我想再去一次了!』...啊!那到底應該要排幾天在黃石公園呢?掙扎許久,最後只排了三天。我說服自己:如果是很漂亮的地方,以後一定會再來的,這次先蜻蜓點水把知名景點都瀏覽過,下次才知道哪個地方要多玩一點。 :)

第一天的行程是 Mammoth Hot Spring -> Lamar Valley -> Tower Fall -> Canyon -> Norris(最後這個 Norris 是聽從雅藍借我的旅遊書建議:『如果你只在黃石待一天,一定要去的景點就是 Norris 和老忠實』)第二天的行程則是 Old Faithful -> oo Geyser -> xx Geyser -> xyz Geyser -> @#$! Geyser... 第三天其實不知道要排什麼,所以就留白讓大家自由發揮 XD

一般來說,進入國家公園時,都會在檢查通行證/買票入園的岡哨發一張印製精美的公園地圖給遊客 -- 不知道什麼緣故,每車只發一張,而且如果向公園管理員多要還會被盤查『進園時不是發過了嗎?』(這麼小心翼翼,難道是限量發行嗎?XD)【註1】

不過黃石公園的這張地圖真是太精美了,它的背面印了一張手繪圖,介紹你可能在黃石遇到的野生動物嬌客們:



哎呀我都忘了,除了間歇泉,黃石公園就是以『滿山滿谷的野生動物』聞名呀。太好了,野生動物比那些彩色細菌水要合我的脾胃多了!『要去哪些地方才有機會看到這些動物呢?』我猴急地問公園管理員,他面帶微笑慢條斯理地遞給我們這張『動物地圖』:



哇賽真是太酷了!我還能說什麼呢?黃石公園,揪甘心ㄟ~~

於是這一趟黃石之旅儼然成了野生動物搜奇之旅(完全把彩色細菌水丟在腦後) XD
以下炫耀一下我們在公園裡看到的野生動物們(按出場序 :p)


▲ 在『當心麋鹿』牌子旁邊遇到的麋鹿(elk) -- 難不成這些動物識字嗎?
(如何區分 deer 及 elk:elk 的脖子特別深色,deer的全身顏色均勻)


▲ 第一次從望遠鏡看到大熊,很遠的距離。所有遊客都猛拍照,照得很高興。回旅館仔細看照片時才發現這隻熊好像正在享用 elk 大餐耶...啃得很高興的樣子....(如果當時就知道牠在啃骨頭,應該會感到噁心而完全不想拍照吧.. orz)(這隻不知道是棕熊還是黑熊?)


▲ Pronghorn 叉角羚。它的角是 horn(終生不掉落),但卻有分叉,非常特別。


▲ Bison 美洲野牛。大家都說黃石公園滿地 bison,看到不想看;奇怪我們卻只看到寥寥數隻,最後是到大堤頓公園才『補足數量』的。 :p


▲ 又是熊!這次距離比較近,看得出來是隻棕熊(Grizzly),正在找野花野果吃吧?


▲ 麋鹿。這次距離近得多,大概只有三公尺之遙,因為圍觀的人群多,我也不害怕。不過後來大家都被公園管理員趕走 :p

第一天的野生動物搜奇 vs. 彩色細菌水(Norris),野生動物獲得壓倒性勝利。(我想即使把彩色細菌水那一方加上瀑布和峽谷,野生動物應該還是勝出。)遊覽瀑布和峽谷時,美則美矣,但我的腦海仍不斷浮現東杰說的『峽谷比不上大峽谷、瀑布比不上尼加拉瓜瀑布、湖比不上露薏絲湖。』雖然覺得這麼評論有點殘忍,可是的確沒說錯 :p



帶著微微的失望,住進鼎鼎大名的老忠實旅店(Old Faithful Inn),在舒適的房間裡玩了一整晚的卡卡頌,稍微彌補了心中的缺憾(謎之音:玩卡卡頌不需要住在這麼高級的旅館吧?XD)



【註1】所以去年我在西雅圖的奧林匹克國家公園拿到超級精美的地圖時才會這麼興奮。而皮皮卻告訴我這是免費的,隨便你愛拿幾張就拿幾張,當時著實為奧林匹克公園的慷慨大吃一驚..(後來想想這才符合美國人浪費資源的習性...黃石公園這麼節儉持家反而比較特別)

▲ 奧林匹克國家公園的地圖

【註2】黃河遊記還沒寫完,前天就又去了一趟優勝美地,真是累死我了..(我知道這是非常欠揍的抱怨...可是到處玩真的很累...)希望這個禮拜能把遊記都寫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