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米國國慶日,宿舍區安排了一個 Ice Cream Social Event。這個活動也是上個月訓練的最後一天就排定的,不過當時說得有點模糊(或者是我聽得有點模糊),我知道所有舍監都要參與幫忙,但不知道這到底是掛在誰名下的活動。

不知道掛在誰的名下,意思就是不知道誰要負責採購。我從7月1日開始焦慮:『我們什麼時候該去買冰淇淋呀?』『有說是我們去買嗎?』夫夫問。『呃,就是不知道誰要買啊。』『那妳急什麼?裝死就可以了。』呃,這樣嗎?好吧,裝死雖然不是我的強項,練習一下無妨...

禮拜三,吉米捎了信來說他臨時有事不能參加活動,為了補償,他會負責採買(乖乖,那本來是誰負責?)順便問問有沒有人要跟?我和夫夫還不知道 p.o. (purchase order) 如何運作,所以趕緊回了信說 I want to go with you and see how p.o. works.

上篇提過,因為我還沒有採購的帳號但是禮拜天就有一個活動要辦,所以請辦公室直接幫我下單。禮拜四早上,瑪格來了電話說單子下好了,於是我打電話給吉米相約採購時間和地點。

"Hi, here is Chiapei. Where will you go to do the shopping this afternoon?"
"I'll go to XXX."
"Oh, I have to go to Costco."
"OK, Costco is fine to me, too. How about the purchase order?"
"Meg has done it for me."
"Oh, that's good."
"And I have to buy something else at another store, so let's meet at Costco."
"OK. Is 3:30 good for you?"
"Great. See you then, bye."

聽起來吉米好像還沒下單,所以我說要去 Costco 他也可以把單子改成 Costco 的樣子。(雖然康妮嚴肅吩咐『所有 p.o. 必須一週前下單』,原來大家也不太認真遵守嘛...)

兩點半,向瑪格拿了單子。果然和我們猜想的一樣,兩家不同的採購地點分別有採購代碼和購買上限,只要結帳時把採購代碼交給店員、總價不超過上限就可以了。

我和夫夫先去鎮上的美術用品店買色紙(順帶一提,米國的色紙不知道在貴什麼,四塊錢美金只能買到薄薄一包48張,還只有四個顏色 XD)按照瑪格的指示,結帳時拿出採購單,店員果然非常熟練批批啪啪地輸入資料,旁邊的印表機吐出一張和 receipt 不太一樣的紙,簽個名,搞定。

真容易。『那我們還需要和吉米一起去買東西嗎?我已經會用 p.o. 了。』我很得意。『還是去一下吧,看看他怎麼估計一個活動要買多少東西。』

三點半,吉米出現,咦?兩手空空嗎?我心裡有不好的預感。果然,吉米一見面就問我採購單帶了嗎? -- 他誤會我在電話中說的單子是幫他下的~~~~ 啊啊啊啊....啊喏....我支支吾吾地解釋,我說的單子是指我的 event,我沒有幫 ice cream social 申請 p.o. 啊....

吉米再問那我的單子有多少預算?我回答二十塊...呃,我可以感覺他臉上的冏字 XD 『欸,妳知道 Costco 的東西份量都很大...20塊實在是...呃.. 在 Costco 買東西妳不應該填這麼少的預算啊。』

『可是我...我只是要為我的摺紙活動買一點 snacks...』

還好這點冏事並沒有難倒有老鳥吉米,馬上打電話給瑪格請她補單。不過吉米這趟 Costco 是白跑了,還得另外回去拿單子再出來買(這可不是台灣,超商就在巷口,全家就是你家;從鎮上到學校,一來一回買個東西起碼一小時哩)

我覺得非常抱歉,心情很差。謝謝夫夫安慰我這不完全是我的錯:菜鳥搞不清楚是正常的.. :p

--------------------------------------------------------

7月4日,禮拜五,我們的舍監工作正式開始(值勤週的輪值時間從週五到下個週四。通常是週五晚上開始,但例假日從早上開始)

早上八點半,艾倫穿著睡衣來敲門,把值勤包交給我們,夫夫問他冰淇淋活動什麼時候開始?需要我們幫忙嗎?艾倫一副『我沒聽錯吧』的表情回答:『每個人都要去幫忙啊!』『那什麼時候在哪裡集合?冰淇淋在哪裡?還要準備什麼?』『.....我不知道。六點半在辦公室集合好了。』什麼嘛,完全沒有章法嘛!昨天和吉米說再見的時候,他說會再寫信告訴大家他把東西放在哪,結果也是沒消沒息。真是無厘頭。

下午六點,我們巡視宿舍區完畢,查看了每個辦公室的冰箱都沒見著冰淇淋蹤影。走到與艾倫相約的地方,等嘸人。看到湯姆在停車場晃,於是問他冰淇淋的事,原來吉米昨天買完就把東西都放他家了,還買了一些水果。嗯,好,所以我們要帶餐具碗盤紙巾還有水果刀,湯姆提議帶些飲料過去,很好,那冰塊呢?沒有?現在去買.. orz

七點鐘,艾倫全家福若無其事地騎著腳踏車出現(小孩還趴在他的龍頭上睡了,算你行)(原來跑去玩了也不說一聲,呿)。一邊看著我們忙,艾倫問湯姆:『Where are the cones?』湯姆說沒有欸不知道,艾倫有點不以為然:『我跟吉米說要買的,這傢伙...吃冰淇淋怎麼可以沒有蛋捲筒呢?』湯姆回家搬冰淇淋的時候問老婆,瑪莉莎說有啊我有看到,就在牆角那個紙袋。湯姆啊的一聲,原來那個紙袋被他拿去資源回收了 orz (趕緊去回收桶裡挖回來)(話說有在做資源回收的米國人真是難得一見)

活動很順利,來了很多人,大人小孩全都吃冰淇淋吃得很開心;吉米神算,六桶冰淇淋剛剛好吃完;認識了很多新鄰居,聊天很高興。蘿榭兒就住我們隔壁的隔壁,兩個禮拜前搬進來,是位很開朗健談的單親媽媽,兩個女兒很可愛;一位我忘記名字的很有氣質的中年女士說她只會在這兒住一個夏天,因為他先生是舞台劇演員,將在這一季的 Shakespeare Santa Cruz 登台演出 -- 那可是敝校一年一度的盛大活動!後來她先生領著一個小小孩走來,女士微笑著要那女孩告訴我她的 middle name,女孩很害羞,不說話,女士替她回答:『美川。』啊,原來是來自中國的領養孩子,我問,是 beautiful river 嗎,女士很開心地點頭。另一對來自中國的夫妻也和我們聊了一些,他們在這兒住兩年多了,不過我們未曾謀面,可能華人對這些美式活動的參與意願太低了吧。

雖然活動成功,我還是覺得這個舍監組織實在太鬆散了,要不是湯姆和我們兩組菜鳥緊張兮兮特別賣力,豈不是要開天窗嗎?(搖頭)

禮拜天我的摺紙活動就要登場啦,趁大家吃冰淇淋的時候廣告了一下,應該不會面臨空無一人的窘境吧。假又假又~

【註】其實上禮拜六的 brunch 活動還真的開了天窗。那天早上我們還在睡覺,學弟打電話來問我們傳單不是說有 brunch 嗎怎麼都沒人?活動間外面擠了一堆人進不去哪!那時我們還沒正式上工,不關己事地敷衍過去,反問學弟是不是記錯時間還是地點啦?後來起床想起這事翻出傳單,學弟沒有記錯也沒有走錯,的確是開了天窗,不知道後來怎麼處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