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訓練的最後一天,我就和吉米敲定我要負責的活動內容和時間。由於七月中有一個禮拜要去黃石公園玩耍,所以我負責的兩個活動就排在七月初和七月底,內容當然是我最有把握的甜點教學 -- creme brulee。第二天,我就把傳單和食譜都準備好,寄給康妮.......的秘書。

接著要準備採買食材。這裡的採購流程與台灣有點不一樣:在台灣,公司有自己的統一編號,若要採買公務用品,採辦人只管去買,結帳時請商家在發票上打統編,回公司就可以報帳;在這裡,採辦人得先申請 Purchase Order,註明要辦什麼活動、要在哪一個商家花多少錢(XYZ store, not more than xx.xx USD),然後買東西的時候出示 purchase order(也許每個活動有不同的編號之類的),商家便會向公司請款,採辦人不必自掏腰包墊款再回頭等公司的冗長報帳程序。但因為 purchase order 的流程如此,在真正買東西之前,採辦人得事先跑一趟店家,把所有東西的價錢都查好才有辦法申請 purchase order。

因為新學期還沒開始,所以我的公務帳號也還沒核發,但我負責的活動在七月的第一個禮拜,purchase order 迫在眉睫。我跑去問薛柔怎麼辦,她叫我把項目列給她,她來幫我下 purchase order。好,那再順便問一下七月的執勤表到底排出來沒有(我實在不想一直問顯得很沒禮貌的樣子,但是七月就要到了,執勤表一直沒公佈是怎樣?)薛柔說康妮似乎快排好了,她幫我打電話問一下,我心想既然快排好了就不必一直催,不過還是提醒一下我七月中不在,免得到時候好死不死排在那個禮拜我就完了...康妮在電話裡向薛柔說她知道我的行程,值勤表就快排好了....

接著,我花了兩天把所有的材料在哪裡買、多少錢都查清楚,列了詳細的條目寫了信給薛柔,順便問問辦公室有沒有上個學期 baking club 用剩的糖啊麵粉什麼的我就不必多買。結果薛柔把信轉給瑪格(康妮的秘書),瑪格請我下禮拜和她一塊兒去活動室找找看,順便告訴我甜點教學要改成七月的第二個禮拜,因為第一個禮拜活動室要整修。

什麼?我不是再三向康妮確認我七月中要出去玩了嗎?現在『順便』告訴我我的活動要改期是怎樣?活動室要整修是今天才知道的嗎?

來來回回幾封信,最後決定把甜點教學改成摺紙教學,這樣就只要把地點換到另一間不能煮東西的活動室,日期時間不必改。

所以我又要重新寫傳單、找教材、還要查材料單價.....

摺紙本身是件愉快的事,我在網路上找資料,摺了幾個日夜,準備了十幾種可愛的動物摺紙,已經快要變成摺動物魔人了!這樣的認真程度連我自己都覺得諷刺 -- 對照辦公室那邊哩哩落落的行政效率和爛到爆的溝通決策流程....我我我.....我真是太傻太天真了! >"< (現在都七月一號了,我們還是沒拿到值勤表啊......)




▲ 點擊圖片有摺法(老鷹太難摺了我就沒放連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