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放假,但我和夫夫並沒有計畫出去玩。每個人聽說我們沒去度假,都瞪大眼睛問:「為什麼呢?」呃,其實主要是不清楚這兒的『規矩』,不知道從 Xmas 到新年整整三個禮拜都可以盡情玩樂。夫夫很用功地跑實驗室,但是根本就沒有別人來工作,大家就這麼整整『蒸發』了三個星期(包括教授),然後在開學日一齊出現。雖然我們很快就發現什麼研究功課都可以丟在一邊,但是沒有計畫就是沒辦法玩 -- 幾乎所有的旅館都訂滿了。於是,我們只好每天在冷清的校園裡散步,假裝正在度假.. XD

因為在學校的小農場發現了一隻貓咪,放假的這幾天,我每天都巴巴地沿著草原小徑走去跟牠玩耍。



禮拜一,我出門的時間太晚,太陽下山後的草原很冷,我邊走邊覺得不大對勁,果然第二天就感冒了。

可是這個感冒很怪,我沒有流鼻水也沒有咳嗽,就只是全身痠軟,一直想吐。腰背非常痠痛,我心想是生理期的關係,於是買了止痛藥來吃。肚子咕嚕咕嚕地翻騰,吃過正露丸也好多了。禮拜二躺在床上一整天,燒了又退、退了又燒,但我以為多休息就會自動痊瘉。

禮拜三,一切都好轉了,我下午還在廚房搞搞弄弄做了個蛋糕。可是晚上忽然又痛了起來,幾乎無法入睡。

禮拜四,夫夫覺得這樣不大對頭,硬拖著我去看醫生。可光是從家裡走去公車站我就虛弱得一直要跌倒,好不容易搭上公車,又被密閉的空氣和搖晃的車身悶得想吐(開學了,公車一來大家就蜂湧而上,沒有人要讓我坐。後來我身旁的一位女生可能是看我就要吐在她身上了,才趕快把位子讓給我...)到了學校的醫務室,辦了新學期的保險,等呀等的,最後竟然說學生配偶是不給看的。哇勒..只好再回家開車去鎮上診所。

下午兩點多到達診所,護士說我前面還有兩位病患,我可以先在車上躺著休息,輪到我的時候她會來叫人。結果竟然等到四點才輪到我,真是驚人的效率...(我前面不是只有兩位嗎?)進了診療間,護士先為我量體溫、血壓、血糖,問了一下病況,然後又叫我們坐在那兒等醫生。醫生來了,慢條斯理地問診,先給了我一顆止痛藥,然後要驗尿。驗出的結果是『kidney infection』 -- 腎感染?我不是感冒嗎?我完全沒有聽過這種病,所以也沒什麼反應,然後夫夫忽然問了一句:「So, is it bad?」醫生伯伯想了一下說:「Well, it's bad, but not so bad...」然後繼續慢條斯理地為我們講解:「這個病的死亡率有25%...」啥密!「...但是現在有抗生素了,我待會給你打一針就沒事了。」吼吼...醫生伯伯你這兩句話不能顛倒一下順序嗎?

待我們走出診所,已經五點多了。我們都很餓,決定去 KFC 大吃一頓。(本來我以為是腸胃炎,不敢亂吃東西,但剛才醫生伯伯有說「Sure, you can eat everything you want. Feeling hungry is a good sign」)

吃完之後去附近的藥局拿藥,結果竟然要 45 分鐘之後才能配好(又一次驚人的效率)。醫生為我開了止吐藥、抗生素、還有鼻塞噴劑;另外還有自費的止痛藥。因為保險還沒生效,總共花了三百多塊錢,約合台幣 1 萬元,呼呼,真可怕!

本來這個週末又約了朋友要去滑雪,這下子又得取消 -- 所以嘛,我不只不是滑雪的料,而且根本沒有滑雪的命... XD

【註】Kidney Infection 的介紹。(原來 kidney infection 就是 pyelonephritis,腎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