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夫的研究課業忙了好幾個月,連續 tape-out 三顆晶片、還要修課趕報告。上個月底,當他知道最後一個作業的期限,馬上訂了優勝美地的營地,要去山裡好好呼吸新鮮空氣,放鬆一下。原本打算禮拜五下午出發的,但是夫夫的作業搞不定,最後還是拖到八點出發,凌晨一點多才抵達咖哩村。之前住咖哩村的經驗都是拿到五人小屋,所以雖然我們有四人,還是只訂了兩人的房間,對窮學生而言,二十塊錢也要好好省起來。沒想到這次實在太晚到,竟然就只拿到雙人帳,而且離停車場超遠,黑漆媽烏烏漆媽黑*的半夜拖著行李摸黑走在樹林間,實在很怕撞到熊。雙人帳真是超窄的,我和夫夫擠在小小的 twin bed 上,半夜裡好幾次差點被踢下床,大概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屁股騰空的狀態.. XD

早上十點起床,梁斌和張潮也沒睡好的樣子,四個人腰痠背疼地朝 Vernal Fall 前進。

為了今年夏天的『國家公園衝剌計劃』,我已經進行了三個禮拜的慢跑訓練,看來是頗有成效,爬起山來覺得很輕鬆,花了一小時二十分到達 Vernal Fall 頂端;簡單吃過午餐(出發前買的 "Best Burrito of Santa Cruz"),再花一小時二十分走到 Nevada Fall 山頂。這是我第三次走這段山徑,卻是第一次爬到 Nevada Fall 頂端。非常有成就感。

上個禮拜東杰雅藍才來優勝美地玩,回去時告訴我們瀑布水勢非常大,結果我們還是忘了帶雨衣,走在 前往 Vernal Fall 的路上,所有人都被淋得亂七八糟,冷得要命。幸好瀑布頂端的陽光很暖和,曬曬太陽,身體一下子就暖起來。前往 Nevada Fall 時不像在 Vernal Fall 遭到瀑布的『正面迎擊』,從側面登山,不會被淋濕,是條愉快的山徑。

 

遊客的人數隨著海拔高度遞減。優勝美地谷地裡人多嘈雜,到瀑布登山口時還有推著娃娃車的年輕媽媽或一家老小闔府光臨吵得要命的老墨;登上 Vernal Fall,人口密度已經少了一半,大多是年輕力壯的健腳;通往 Nevada Fall 的山徑非常寧靜,能繼續爬到瀑頂的就更少。

我們躺在瀑頂的溪流邊林蔭下瞇了半小時,很愉快。

其實我爬到瀑頂時還不累,一心想著明天還要挑戰 Yosemite Upper Fall,但是上山容易下山難,連續下坡兩個多小時腿就開始痠了。明天還是安排輕鬆的散步行程好了。 :p

第二天,我們帶著初次造訪優勝美地的梁斌和張潮,把谷地裡的各個景點走了個透:Yosemite Lower Fall, Mirror Lake, Chapel, 還有坐在車上看了一眼 Bridal Veil Fall。可惜 Merced River 還沒開放划船 -- 據說是水太深的緣故,算是小小遺憾(上次七月來說水太淺,這次五月來又說水太深...真難搞耶...)

離開公園之前,我正在向梁斌介紹 El Capitan,眼尖的他竟然發現了正掛在半空比芝麻還小的 攀岩者,是此行的一大驚喜 -- 我們來了這麼多次,從來沒有看過呢!

 
▲ 左: Mirror Lake, 我用四五張照片接起來的得意之作,右上角是 Half Dome 哦
  右: 這張照片有點古怪,你有發現什麼嗎? :p

回程的車上,玩起了中港台流行歌大車拼的猜歌遊戲:某個人用隨身聽出題目,其他三人猜猜是哪個歌手。前奏時即猜出得三分、進副歌之前猜出得兩分、進副歌之後猜出得一分,猜錯不倒扣。梁斌聽歌聽得少,而且常常張冠李戴,曾有把孫燕姿誤為梁詠琪的超糗記錄,唯一擅長是周杰倫;張潮聽很多很多國語歌,幾乎中港台星馬所有的歌手都知道;夫夫聽的歌比我多,不過我們倆都不熟悉這兩年的新歌手。

輪到我出題時,第一題優克李林就把他們難倒了,我不斷提示:台灣人、兩個男生的組合、後來拆夥了...最後還是沒猜出來。當我說出答案,梁斌搞笑地大叫:『什麼?這是歌手名兒呀?我剛才偷瞄到你的隨身聽屏幕,這麼怪的名字我還以為是歌名兒....』

我的題庫中還有一首『小情歌』,心想這首他們一定猜不著,沒想到青峰才唱第一句,梁斌就嚷著:『這我知道,這首就叫小情歌!』我和夫夫大驚:『這麼厲害!那你知道是誰唱的嗎?』梁斌搔著頭想了半天,叫我給點提示,我說了個『綠』字,他馬上答出『蘇打綠!』張潮認輸,說她雖聽過蘇打綠這個名字,但沒有聽過他們的歌。我說那妳猜猜蘇打綠是男生還是女生好了,猜對也給一分,結果梁斌馬上回答當然是女生,結果我們都笑翻了... XD

最後成績統計,沒想到是一邊開車一邊猜題的夫夫奪冠,真是太牛了呀! :p
雖然路程遙遠,但是大家玩遊戲玩得不亦樂乎,很快就到家了。非常愉快的回憶。 :D

*到底是黑漆媽烏還是烏漆媽黑?還有,梁斌說有一個形容很黑的字念ㄑㄩ,左半邊是黑部,右半邊是個曲...ㄟ...有這個字嗎?!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