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的名字
詞/曲/演唱/張雨生
專輯【口是心非】民國86年10月出版

玫瑰多情也多刺 竟與妳似曾相似
有多少次我嘗試寫首詩
留下妳那婀娜多姿的樣子
有時候驕橫傷人 有時候嬌柔依人
我只能用最奢侈的玻璃
為妳築起不懼風雨的天地

*只要能夠陪著妳我都願意
我就是妳忠實的園丁
只要能夠想著妳我就歡喜
即使妳寧可自由自在呼吸那一窗星星 #

名字背過又忘記 符號充滿了神秘
原在夢裡忽而又中世紀
我像聖堂下為妳禁欲的僧侶



紅花果然還是要綠葉搭襯才美。
加了葉子之後好像變成華麗的中世紀歐洲風...哈。
一開始是想畫寫實一點的深綠色葉子,
但是畫著畫著忽然又想走少女夢幻路線,所以兩種深淺都畫了。
淺色的矇矓葉子好像比較漂亮,不過若全是淺色,整張畫可能會輕得飄起來。

花瓣上的水珠是自己加的,所以有點怪怪的不自然 :p
下次拍到真正的露水再來練習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