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駕照了。很高興兩個月之內不用再和討厭的 DMV 打交道。【註1】

我的路考時間排在 10:20,但是慢吞吞的 DMV 叫我把車開到待考區之後就把我晾在那兒不理我,
一想到等會要載個阿豆仔在車上聽他指揮開車,本來是很緊張的,結果因為等得太久,就忘記緊張了。

11 點,一位胖女士走過來,先測驗我對車子的了解,就是打打方向燈啊什麼的,
然後坐上車,把雨刷大燈空調的按鈕一一指給她看,然後上路,開始考試!

夫夫在考前特別提醒我,轉彎或換車道一定要多多扭頭,
我也覺得我已經不斷扭頭了,但仍然被扣了很多分,評語是 could scan more。【註2】

一路上,我還以為自己考得很好呢,
倒車的時候還特別 turn over the right shoulder 去看後面【註3】,
胖女士還跟我說 good job,結果天曉得倒車那一項我就被扣了兩分!真是莫名奇妙。

開回 DMV,停好車,胖女士算算成績,恭喜我通過了。
我高興地接過評量單,看到右上角寫了一個「B」...很仔細地辨認半天...喔原來是「13」...
哇塞我有 13 個 error 耶!這樣也能過?
夫夫說,15 個 error 就不及格了,我嘟嘟好低空飛過。

呼,我開得這麼好竟然還有 13 個 error!
聽說老頭只有 4 個 error,不知道他怎麼辦到的...脖子大概很痠吧.. :p



【註1】
在台灣,考完路考就當場直接發正式駕照給你;在這裡,考完路考之後,只能拿到臨時駕照。臨時駕照有期限(通常是兩三個月),每次到期就要去申請延展,直到 DMV 核發正式駕照給你為止。根據一些朋友的經驗:來到美國第一個月就考駕照、結果念完兩年書還沒拿到正式駕照的也大有人在。聽說等待發照的時間長短和申請人身份有關,如果你沒有 SSN(Social Security Number),他們就會覺得你是偷渡客或者什麼問題,遲遲不發照。由於我拿的是 F2 簽證(學生眷屬),不能工作,也因此不可能拿到 SSN,所以我極有可能四五年都拿不到正式駕照...(看到這裡還不想罵髒話的請舉手... -_-")

【註2】
台灣人開車通常在換車道或轉彎時只看照後鏡,但是這裡規定要扭頭。我覺得扭頭真是個怪規定!如果我扭頭的時候前面的車忽然緊急煞車我不就撞到了嗎?到時候還要罰我咧。而且扭一次還不夠,要多扭幾次,不然就要算一個 error。這到底是怎樣啊?!

【註3】
這裡規定倒車也要扭頭,而且最好是右手搭在乘客座椅背上、頭扭到快斷掉那樣。真是蠢不可及!Drivers Handbook 解釋:因為你的車後可能正有小朋友通過,所以只看照後鏡是不夠的。但是我開的休旅車後車窗比較窄小,扭頭能看到的比照後鏡更少,再說倒車又不一定都是直直退,如果遇到要轉方向盤倒車(例如從停車格倒車出來),不看前面怎麼行呢?真是搞不懂美國人在想什麼...開車只要直進直退就行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