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考駕照筆試。

Drivers handbook 厚厚一小本,米國人囉哩囉嗦的,細節條列一大堆,我看了好久才大概看完。
夫夫還借了他的考題給我做,說這個 writing test 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很多小細節都會考進去喔。
(例如:什麼車在平交道之前必須停車?答:巴士或裝化學原料的卡車。)

今天晚上是小霈在舊金山的獨奏會,夫夫說考完筆試就可以拿臨時駕照開車,所以我打算下午兩點去考照,拿到臨時駕照就可以去租車,然後五點半從 santa cruz 開去舊金山聽音樂會,應該還能在開始之前吃個月餅什麼的。

兩點半搭公車,三點半到達鎮上的 DMV(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
進去一看:哇塞這是台大醫院的候診間嗎?這麼多人!
我的號碼牌是 G078,當時叫到 G071,我心想還好只要等六號,這邊十幾個櫃台應該不會等太久。
結果原來 G 是一個分類,另外還有 B 啦、 A 啦,每個號碼混著抽,我等了 10 號的 B 才等到 1 號 G。

等.等.等...等。
(四點左右叫到 G075,那個傢伙雙手高舉,一副勝利模樣,大概也是等瘋了)

好不容易,16:15 叫到我的號碼。為我服務的是一位中年女士,她慢手慢腳地看我的護照,很仔細地看,然後很仔細地在國名那欄寫上china;要了我的台灣駕照,慢手慢腳地在鍵盤上 key 東西;然後發現哪裡不對勁,一直問我有沒有 SSN(Social Security Number),我解釋了兩遍我沒有工作我拿 F2 簽證所以我沒有 SSN,她想了想又慢慢走去別的櫃台請教別人...

反正一切都很慢。

我站在櫃台前面等了大概半小時,沒事幹就一直抬頭數號碼 -- B 類的號碼都已經叫過 30 號了... Orz

好不容易,終於拿到考卷,已經 16:50。我花了五分鐘就寫好考卷,只錯了兩題,順利通過筆試。但是櫃台先生沒有發臨時駕照給我,我問他為什麼,他說因為我之前沒有駕照,我說我有啊我有台灣駕照,他說那不算數,要加州駕照才行(那剛才把我台灣駕照拿去影印又抄號碼的是幹嘛啊),我又問那國際駕照行不行,他又搖頭。靠~~~~浪費我四個小時(含來回車程)考了五分鐘的試,結果只能拿到學習駕照!而且還因為禮拜五下午要休息了就敷衍我、懶得幫我預約路考時間~~~~靠靠靠~~~去你媽的米國人大笨蛋!

從 DMV 出來已經五點20幾分,還沒租車呢,鐵定是趕不上小霈的音樂會了。馬的...

回程的路上順便去銀行存支票,結果竟然只花三分鐘就搞定(這裡的支票可以用ATM存,真神奇)。夫夫說,這就是私人企業和公營事業的差異,你就知道米國人的嚇死人稅金都浪費在那些笨蛋辦事員身上了吧。笨蛋笨蛋笨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