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和小郁、祐甄去唱歌,算是上飛機前的最後一ㄊㄨㄚ貴婦活動。 :p

其實我很少唱 KTV,一年大概唱不到兩次。並不是不愛唱,只是...家裡就有鋼琴啦,我就能彈奏啦,和老公兩個人哼哼唱唱的就很愉快啦,不太需要老遠跑去店裡頭唱歌。況且,每次去 KTV 都弄得滿身煙味,如果一堆人聚會,每個人根本分不到幾首歌,我會的新歌又少得可憐,常常不能盡興而歸...(不過不會唱新歌好像是我自己要檢討吼..) :p

之前聽小郁說她常常和男友兩個人去唱 KTV,我很驚訝 -- KTV 好像比較適合歡樂吵鬧的氣氛啊,兩個熟人唱歌 high 得起來嗎? ^^;

可是今天我們三個女生真的唱得很愉快耶。我們點了很多快歌,蔡依林的、林憶蓮的,以前和同事朋友一起唱歌會不好意思又唱又跳,人少少就比較敢亂唱亂跳,好好玩呵。

我還點了「死了都要愛」來唱。以前只要有愛飆高音的男生同行,這首歌就會被唱掉,這次終於可以自己唱,很滿足。(而且說實在的,信樂團的 key 還滿適合女生唱...)

還有還有,我很喜歡旺福,尤其是小綿羊趕集。前陣子大陸不是發生「山羊吃掉10幾萬人民幣紙鈔」的慘劇嗎?竟然被小綿羊趕集的歌詞寫中了耶,唱起來超切題的啊!

小郁和祐甄點的張韶涵或李聖傑我都不熟,不過我也有秘密武器 -- 楊丞琳。哈。

說到楊丞琳,大家好像只會唱「曖昧」,其實她的第一波主打是「乖不乖」耶。這首歌有個很搞笑的地方,就是唱到副歌(「怪怪,我就愛發呆..」那邊)時,背景會有一群古怪的合音發出女鬼一樣的叫聲「啊~啊~」,超搞笑的,不知道怎麼會這樣編曲...娛樂效果不錯。 :p

另外還有一首「只想愛你」也很好笑。其實曲子還不錯,但是副歌有幾段不同歌詞卻用同樣旋律一直無限反覆,而且楊丞琳還一直不換氣、一直反覆唱,聽到後來就會很想問她「哩ㄝ翠答未?」而且這歌詞內容寫的明明是女生楚楚可憐、一廂情願地向男生訴說「只想愛你」,可是怎麼一直自己碎碎念、不讓男生回應呢?有好幾段很像是要間奏的地方,男生應該可以趁機說幾句什麼安慰的話,只聽得楊丞琳馬上又接著唱下去,毫不停頓;每次都讓我聯想起周星馳在東西遊記裡面敲唐三藏的頭:「Oh-O, Oh-O, 歐你媽個頭啦...」...嗯嗯,大家下次唱 KTV 時可以點這首看看。笑果很好。 XD

三個女生唱到一半,神秘嘉賓忽然出現 -- 竟然是遠在新竹工作的黃小文和 sernc!真是太夠義氣啦!有了兩位男生加入,氣氛又更熱鬧了說..(只是祐甄漸漸進入螢幕保護程式.. :p)

我覺得大家都唱得很好,只有我常常忘了自己在唱什麼(羞)。因為大多時候我都只是開著音樂當工作背景,很少跟著唱,所以常常到了 KTV 才發現「哦原來這首歌的歌詞是這樣啊」(例如,sernc 和祐甄合唱的「珊瑚海」真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但我從來不知道這首歌叫這個名字耶...哈哈)要當 K 歌之王,看來還是要繳學費多練習才行。

離開前的最後一首歌是信樂團的「千年之戀」,真是太讚了,整個大吼大叫,非常過癮,完美的 ending!

上週末和小學同學聚會,吃著聊著才發現原來大家都很愛打麻將,於是我們說好下次不用約吃飯了,直接約牌局吧。哈哈!今天晚上的 結論也是一樣:既然唱得這麼開心,那麼下次我回台灣,就約 KTV 代替吃飯吧!要記得哦!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