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五就要上飛機了,很多雜七雜八的事情要在這最後幾天趕快辦好。

11:40,在家裡先掛號皮膚科下午看診。
前陣子收拾房間,弄得渾身過敏發作,得去拿一點藥。而且就要離開台灣了,出發前也得弄一些「庫存」才行。

14:35,捷運大坪林站,到中國信託買旅行支票。
本來夫夫出國前就要買好帶去的,但是我們被銀行擺了一道 -- 中國信託的廣告強調他們櫃台營業到七點,我們上週五傍晚六點到銀行,櫃台人員卻說三點半就不再受理換匯,我們再問週末有得換嗎?他打電話查問一會兒,回答說有,101的分行週末有營業。結果我們禮拜天再跑一趟卻還是做白工 -- 週末只接受現金兌換,不能處理外幣戶頭。呿~~問也不問清楚~~應該要叫中信賠我們車馬費。
於是,禮拜天晚上,夫夫就兩袖清風去美國了。 :p
下午兩點,冒著大雨出門,還好大坪林的中國信託就開在捷運出口【註1】。辦理外匯的小姐手腳有點慢,不過態度還不錯。在櫃台當場簽旅支,一次簽幾十張真是寫得手痠。換好支票,我就這樣「身懷巨款」地前往下一站。 :p

15:10,捷運古亭站,讀卡機換貨。
我的 apple notebook 美則美矣,竟然沒有內建讀卡機,夠爛。前陣子在網路上買了一台 N 合一讀卡機,USB 接頭時靈時不靈(就是接上電腦後沒有『咚咚』兩聲),我懷疑是讀卡機的毛病,於是拿去給那位網路賣家檢測。
按地址找到網拍賣家說的大樓,大樓管理員伯伯看看我:「妳要買東西是吧?三樓!」嗯,看來生意做很大哦。
這位賣家專賣電腦相關產品,房間裡陳列了許多商品,人手嘛,好像是全家出動:媽媽負責拍照,哥哥負責檢修,弟弟刊登商品,小妹妹負責打雜..整個搞得像家庭工廠似的,很有趣。(不過冷氣很熱..)
老闆很快檢測完畢,換了一台新的給我。嗯,搞定。

15:30,經過燦坤,本來要去光華商場買無線網路的 AP 天線,想想還要搭捷運來回,如果燦坤有就在這兒買吧。結果發現燦坤沒有我要買的牌子,而同類型的東西售價是我看中的產品的 3 倍以上...嗯,那還是搭捷運去買好了。 XD

16:04,捷運忠孝新生站,買無線網路 AP 天線。
家裡的無線網路 AP 裝在媽媽房裡【註2】,我和哥哥的房間都收不到訊號。如果要把 AP 放到客廳,勢必得拉一條很長很醜的網路線,而且同時還要把媽媽電腦的網路也改成無線,不然就要再拉一條很長很醜的網路線出來接 AP。想來想去,好像買個「強波器」是最方便的啦(小郁建議,使用 power cable 也不錯,嗯嗯,可是那個貴多了,而且仍然是有線的,我還是先換 AP 天線試試看吧)。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光華商場拆掉之後的八德新生路口,滿特別的,好空曠啊。
很快地買到東西。搞定。
(在這邊買了一杯飲料,哇勒台北的休閒小站怎麼這麼貴啊?500cc 的蜂蜜蘆薈就要30元!)

16:40,捷運大坪林站,看醫生 + 拿藥。
醫生說,上次因為症狀很嚴重,所以開了類固醇給我,但請勿長期服用。
嗯嗯,可是類固醇真的很有用啊!本來都會癢到無法睡覺,上次的藥吃了之後就舒服了,身上紅紅腫腫的發炎也都很快消退。如果偶爾發作嚴重時才吃,應該沒關係吧。
又,確定以後拿藥可以用「自費」,嗯,所以出國後健保就可以停掉了。

17:05,郵局寄信。
之前任職的螃蟹公司寫信來要我的健保繳費單,我得證明自己沒有跑去競爭對手(例如聯X科)那邊上班,螃蟹公司才能發給我去年的股票。
傍晚五點零五分,其實已經過了郵局營業時間了,我是趁著鐵門還沒拉到底鑽進去的。 :p
鐵門拉上之後,十幾個人擠在小小的櫃台窗口前,辦事員很不耐煩,仍然忍著氣幫大家處理。辦好事情的民眾也得在鐵門前罰站,等兩三位民眾辦好才一次放行。大家一邊等也一邊苦笑 -- 能在「明日請早」牌子掛出之前辦好事情,一切都好說啦。

17:30,台灣大哥大改通話費率。
要出國了,本來應該退租門號,但是夫夫算了一大套給我看,說服我停話並沒有便宜多少:
(1)如果不退租而只是改費率的話:
 我 + 冠夫 + 冠夫媽媽,月繳 (66 * 3) * 0.8 = 158(因為三支電話都是冠夫名字,大客戶可以打八折)
(2)如果我退租:
 冠夫 + 冠夫媽媽,月繳 (66 * 2) = 132 (兩支電話就不是大客戶了,不能打八折)
(3)如果我們都退租,回國再用易付卡,最低儲值金額是 300 元,時限半年。這就和「不退租」的成本差不多囉。
嗯嗯,既然老公都算得那麼仔細了,聽他的應該沒錯吧。

六點多,又熱又累地回到家,嗯嗯今天總算辦了一些事,雖然房間還是沒整理好... XD


【註1】這家中國信託很有趣呢,他們與 Starbucks 合作,兩邊打通了店面,客人等待的時候可以直接到旁邊點飲料。還掛了個小牌子:「中國信託咖啡分行」咧。

【註2】這其實是個誤會...。因為媽媽搞不清楚有什麼差別,所以中華電信 ADSL 來家裡施工的時候,媽媽就請他們裝在她臥室的電話孔那邊。如果當初裝在客廳電話機這邊就沒問題了...

【註3】回家第一個就先試試無線網路 AP 天線。結果 notebook 拿到房間裡面是有訊號沒錯,卻仍然無法連線...呃,是我電腦有毛病嗎?怎麼會訊號良好卻無法連線呢?啊....希望別台電腦可以連線...




創作者介紹

瘋小貓的華麗冒險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skyfire
  • 唉,中國信託...『We are enemy~~』
  • 背嚕
  • 嘉珮終於要來了~等了好久啊~~<br />
    總覺得你還要很久才會到米國,沒想到一轉眼間、你還是來了~~
  • crazycat1130
  • 老頭你這篇留言好怪喔...<br />
    好像是什麼「來了、來了、從山坡上靜靜地滾下來了...」 XD
  • 背嚕
  • 對不起喔...(這時候要來一個MSN裡頭「:$」的符號...)<br />
    稍早一邊在你這裡留言、一邊在跟別人MSN,<br />
    一不小心就留下了那兩句奇怪的話,<br />
    不過承蒙您瞧得起,竟然把我信手兩句拿去跟楊過的詩去比較,<br />
    我感到好光榮啊!!<br />
    下次一定在多創作一些、讓你欣賞個夠!!
  • crazycat1130
  • 樓上的"UCLA的同學",什麼楊過啊?<br />
    是楊喚好不好?<br />
    楊過....我還郭靖咧..... -_-"
  • chuu
  • 我還以為是楊牧...:p
  • 小貓
  • 楊牧也比楊過好很多......
  • skyfire
  • 我只記得楊喚死的方式很慘...<br />
    <br />
    一個如此浪漫的人竟然是這樣結束生命<br />
    讓我當時脆弱的國中生心靈受到不小衝擊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