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和失聯十多年的小學朋友們聚會。豈一個讚字了得... :p

說起我們之間的緣份,其實是國小六年級時,一起參加了華視主辦的某某夏令營,大家共度了兩天(或者三天)的歡樂時光,如此而已。我們來自不同國小,畢業之後又升上不同國中,十幾年後竟能藉著網路再相遇,而且發現彼此之間亦有隱隱約約的絲線牽連,不能不讚歎小小世界真奇妙!

久別重逢的話題當然是從敘舊開始(其實我對那次夏令營的印象幾乎等於零,只能跟著一旁傻笑而已)。慢慢聊到工作、生活、還有許許多多的其他。

幸真在 Yahoo 工作,舒嵐在花蓮教書,凌玉在政大當助教,我則是半路落跑的工程師。 :p

聊到彼此的另一半,舒嵐說她和老公雖然都在花蓮教書,但是相隔 90 公里。我們驚喊:「這麼遠!」她見我們大驚小怪的,微微笑說:「還好啦,這已經是我們距離最近的時候了。」「怎麼會?」「我們雖然是同學,但是畢業時才決定在一起啊。畢業後我在台北受訓,他在嘉義實習;然後我到花蓮教書,他到澎湖當兵;現在兩人都在花蓮,不是很近嗎?(笑)」我想到我那黏人的夫夫,遠距離的戀愛?no no no no...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正想要問什麼,舒嵐又補充一句:「我們倆都是射手座的嘛,很能接受這樣的空間距離。」

啊!沒錯!這就是關鍵! XD

我還來不及發表感想,幸真就忙著大點其頭:「我和我男朋友也都是射手座的喔!沒錯沒錯......」哇賽,那今天晚上在座四人就有三個是射手座啊?真是太有趣了!

後來晚上我開車送舒嵐和幸真去坐捷運,三個射手座就在車子裡嘰哩呱啦地討論得不亦樂乎。當我描述我的雙魚座老公如何地溫柔浪漫纖細善感,她們都笑得歪七倒八的,很能了解「瀟灑射手座被柔情雙魚座困住的窘境」【註1】。(不過這一切都似冥冥之中注定啊!我的前後任男朋友都是雙魚座的,就是逃不過罷!哈哈。)

這個奇妙的「射手座」巧合,讓我一整夜都微笑著。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們從小就特別聊得來呢?呵...

最後,節錄一段射手座與雙魚座的跨洋對話當作 ending 吧:

射手座:我跟你說喔,我今天晚上和小學朋友聚會,很好玩喔。
雙魚座:LingYu?
射手座:對對,就是那個華視夏令營的朋友。
雙魚座:Why? how do you get connect with them?
    It's amazing. How can you remember each other in an only two-day summer camp?
射手座:我哪記得..是他們記得啦。
    反正,我跟你說呀,我們四個人有三個是射手座的。
    而且,幸真和舒嵐的另一半也都是射手座(凌玉不是射手座)。
雙魚座:So, five 射手座 out of 8?
射手座:是的。
    (...然後開始解釋舒嵐和她老公分隔兩地的情形...)
雙魚座:So each of them drives 45Km a day, not too bad
    ↑ 浪漫雙魚座一廂情願的想法
射手座:哇哈哈,才沒有 drive 哩,就分隔兩地週末見面啊。
雙魚座:No, no way to me
    ↑ 再說下去就要翻臉了...
射手座:(...開始解釋舒嵐說『這是他們距離最近的時候』...)
雙魚座:orz
    ↑ 覺得射手座是火星人..
射手座:哈哈哈哈...

嗯,進廣告。謝謝大家。 XD


【註1】這也是我在談類似話題時,第一次沒有被吐槽:「哎喲你老公那樣溫柔體貼,設想周到,還有什麼好抱怨的啊...」每次都被別人這麼說,我都開始相信自己是「怪咖」了...。沒想到今晚卻終於發現我不孤獨~~射手座萬歲!哈哈!(後來仔細數數,咦,原來聖衰竭的成員沒有一個是射手座的嘛...)[back]

【註2】店裡太暗了,照片都糊糊的,我只好再次動用合成技術,把四個人頭合在一張裡啦...歹勢歹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