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來跟大家介紹我的新家了。希望我們會順利在這裡住上四年。

首先從這個小鎮開始。聖塔克魯茲 (Santa Cruz) 是一個臨太平洋的小鎮,在蒙特瑞灣 (Monterey Bay 地圖上我拼錯了) 的最北端,人口大約56000人。地理位置在聖荷西 (San Jose) 南方。離聖荷西大約五十分鐘車程,離舊金山則是約兩個小時車程。因為特殊的地理位置,屬於地中海型氣候。我來到這裡之前,剛好灣區有熱浪,所以我也沒有帶太厚的衣服。但是學校這邊卻不太熱,大約是台灣春秋之際的氣溫吧。

我的學校"加州大學聖塔克魯茲分校" UCSC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Cruz),是加州大學十個分校之一。特色就是校風開放(好抽象的形容啊),還有校園景色優美。學校坐落在聖塔克魯茲鎮的西北方山坡上,校園裡有很多參天巨木,還有各種野生動物。這邊除了有很多松鼠,以及遠處的牛群之外,還不時會看到小鹿班比在外面的草原上散步。牠們散啊散的就會走到馬路上,悠閒的晃著,於是所有的車子就要停下來等牠們過去【註】。

我的宿舍在學校西方的森林旁,座北朝南。這個宿舍是給家庭用的,所以空間很大,合約上說面積有 1000 平方呎,大約是 28 坪吧。它分成兩層樓,二樓是浴室及兩間臥室,三樓則是起居室、廚房跟陽台。整個宿舍群是在山坡上,而我的房子又是在最南端,所以視野很好,從陽台看出去,除了可以看到一大片草原之外,可以直接看到太平洋,可以說是太平洋海景第一排啊(ㄟ,只是海有點遠)。起居室很大,有五公尺 x 五公尺,不過目前還沒有任何傢俱。廚房以及旁邊餐廳空間也很寬敞,在這裡做菜應該會很舒服。

浴室也很寬敞,但是房間卻不會特別大。不過嵌入的衣櫃,使得房間的空間利用更好。樓梯下方還有一個可供哈利波特住的小房間。因為洗衣機在另外的洗衣房裡,因此家裡不用放洗衣機,又省下不少空間。整體來說,可使用空間比我們在新竹的家大很多。因為目前完全沒有傢俱,看起來又更大了。

不過這邊也不是沒有缺點的:停車位有點遠,要在樓梯跟小徑之間走 50 公尺,購物回來會很辛苦;房子正對的馬路是校園的主要幹道,一天有上百車次的公車;木造房子隔音比較差,有時會聽到隔壁的走動聲;沒有冷氣。不過這些都不是很大的問題。

總之,歡迎大家有機會可以來拜訪我們。



【註】我來到這裡的第二天晚上開著車出去,回來的時候經過學校下方的住宅區,突然從路邊竄出一個暗暗的東西,我嚇一跳,趕緊踩了剎車,這個差點被我撞上的鹿帶著牠的小鹿,就快速的跳躍到馬路另一邊去了。

【小貓註】大家可以到我的相簿來參觀新家的照片。還有夫夫手繪的平面圖喔。(真是令人期待的大房子~~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