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7/27,今天是超長的一天,從早上八點在三義起床,到晚上一點在San Jose上床,共經過了30個小時。

由於搬家一直還沒弄好,所以今天早上在三義整理東西,下午再到新竹把尚未搬走的東西搬完。匆忙的跟老婆道別後,傍晚時跟爸爸一起回到新莊,把冰箱從一樓扛到四樓。媽媽特地囑付哥哥要早點回家,全家人一起吃過晚餐之後,馬上又啟程前往機場,因為一個月後會再回來,所以大家倒也沒有太離情依依。

今天我坐的這個班機座位超賣,所以如果自願晚一天出發的,可以得到5000元的現金補償。我想如果沒有人願意晚一天出發的話,那太晚到機場劃位的人可能就上不了飛機了,還好我來的挺早的(大約提早三小時吧)。弄好一切手續,進到華航貴賓室【註1】,一邊找點東西吃,一邊又上網跟大家聊天。剛好聖衰竭除了老頭之外【註2】,所有的人都在線上,所以跟大家一塊聊天聊了半個多小時,真是愉快啊。

上了飛機之後,發現這台747有個人電視,不但可以打電動,還有二三十部隨選電影,以及各式各樣的短片可以看。我勉強看了一部徐若瑄演的『人魚朵朵』【註3】之後,就昏昏沈沈的睡去了。經過了十二個小時的飛行,到達舊金山機場。到了海關,竟然發生了差點不能入境的插曲。

入境時,美國海關官員是一位光頭黑人。他問我要來美國幹嘛,我就老實的跟他說,我九月要在美國唸研究所,老師要我早點去學校開始研究。他一聽到『做研究』這個關鍵字,就開始翻我的護照找尋F1簽證。我還沒去申請F1,所以他當然找不到啦,於是我拿出我的I-20給他看,證明我真的有申請到學校。那個黑人看看我的開學日期,就開始緊張起來了:"you cannot do that, you cannot go to school and doing research before the date, you should come here at September. You don't have a F1 visa, I cannot let you in"。 我一再的跟他解釋我這次要用B1簽證進去,而且我會在九月回台灣拿F1簽證。但是他顯然不能接受,一再強調『做研究』不能用B1簽證進美國。我心想『不會吧,難道要原機遣返嗎?』。我們弄了很久,後面的隊伍也越排越長,他決定把我送去旁邊的房間跟裡面的官員詳談。

進到裡面,一個華人官員來接待我。他看看我的護照,又看看那個光頭黑人打給他的報告,然後就開始問我情形如何。我有了前車之鑑,就絕口不再提我要做研究這件事,只強調我九月要唸書,現在先過來settle down,找房子、考駕照什麼的,九月會再回台灣辦F1簽證,並且把I-20拿給他看。他又問我為什麼沒有買回程機票,我告訴他美國買機票比較便宜,因此到美國再買回程機票。他似乎很能接受我的解釋,便發揮了華人的彈性處理的做法,跟我說:『好,那你要去找公寓、買車子的,我們就當做這是business,我可以用business簽證給你進去。把你的I-20收起來,我不要看到你的I-20。你進美國可能會去拜訪一些朋友吧,但是你不會去到學校對吧?就是單純的去處理business對吧?』我連忙回答 yes, yes。於是他就幫我的簽證蓋了三個月,並且提醒我下次再進到美國,記得要辦好F1、F2簽證,之後就祝我好運,送我離開。

8:50pm出了海關,拿到了行李之後,就準備打電話給維超,沒想到手機一直找不到系統,過了一會兒才想起來,這隻8250好像沒有GSM1900的功能,在美國是不能用的。想打公用電話,但是沒有銅板,而且服務台也關門了,無法兌幣。於是我只好到外面的車道上晃啊晃的,想找個人借電話來用用。這時候超哥的休旅車就出現了,真是太幸運了。

10pm到了超哥家,跟他聊了聊 Floyd Landis 吃禁藥的新聞,再上網收收信,聯絡宿舍事宜。對於今天的一切事情都很順利解決感到很幸運,也對於明天充滿信心。

【註1】中信白金卡刷機票,第二航廈貴賓休息室從七月一日開始,從長榮貴賓室改到華航貴賓室。相對來說非常遠,通關之後要往左走十分鐘,我今天是坐華航的班機,所以登機門在機場左邊,離華航貴賓室不遠。如果坐長榮的班機,登機門通常在機場右邊,如果要先去華航貴賓室休息再去登機,一來一回大約要損失二十分鐘吧,很不方便。另外,吃的東西也比較差。

【註2】老頭正在地中海郵輪上逍遙,所以不在線上。不過他竟然可以在前往地中海的飛行過程中上網,我也真服了他了。

【註3】除了我錯戴到遠距離的眼鏡,使我看電影看的得累之外,這部電影也實在沈默到不行。除了徐若瑄漂亮之外,完全不知道它好看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