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夫夫剛剛才坐上飛機,所以算是第零天。

這幾天,我們極度忙碌,在濕熱的夏日午後來來回回清運家俱和垃圾。
忙到最後一秒鐘,彼此都忘了將要分離。
當我們說再見的時候,夫夫身上穿著汗水濕透的背心,我的臉頰還熱呼呼濕黏黏。完全不是浪漫情節。

但是,離別後的思念真是一種奇妙的感覺。
一個人在捷運站等車,忽然覺得有點孤單。
那種心情...好像又回到男女朋友的時候,還沒真正離別就已經開始想念。

是不是我的理智把「真實」和「想像」分得太清楚了?

以前也是這樣,一個人搭車去上課,一個人搭車回新竹。
但我心裡明白,下了車就會看到笑嘻嘻的夫夫開車來接我,
所以從不覺得孤單,從不熱切盼望。

今天不一樣啦,
下了課,我要自己坐捷運,自己走回家。
夫夫在遙遠的空中飛行。
於是,那愁緒便悄悄湧上心頭..

(還好,等夫夫安頓好,回到 msn 和 skype 的世界,我們就又聚在一起了...
(所以...也許..在飛機上上網成真的話,可以減輕不少離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