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汽車燃料稅的單子去便利商店繳費。
一共是 6210 元,便利商店代收另加 7 元手續費,所以一共是 6217 元。

我拿給可愛小店員七張千元大鈔。可愛小店員胸前別著「實習生」的牌子。
夫夫掏出 7 塊錢零錢,想想不對又掏出 10 元硬幣。我們總共付了 7017 元。

可愛小店員找我 775 元。

「嗄?」我一臉迷惑望著小店員。
「對啊,找七佰七十五嘛。」小店員說得很堅定。
「嗄?」我有點動搖....是我算錯了嗎?.....
「對吧?七佰七十五啊!」小店員又說了一次。
「......」哪裡來的七十五啊?6217 和 7017 這兩個數字是怎麼算出七十五的啊?
店員還是很堅定,開始結下一位客人的商品。

我被搞糊塗了,跑去問夫夫:「是不是應該找八佰啊?」
夫夫:「對啊,廢話...」
對啊,我也覺得是廢話,可是小店員怎麼會找我七十五這種數字呢???

再回頭找小店員:「應該是找八佰吧?!」
小店員露出迷茫的眼神.....轉頭向另一名店員求救。另一名店員胸前沒有「實習生」小牌子。
我開始解釋:「總共是 6217 嘛,我付了 7017 嘛,17 塊錢付清了,七仟減六仟二嘛,不是八佰嗎?」
小店員仍然滿臉狐疑。
另一名店員也很困惑,好像聽到火星話一樣。
但是他很聰明,馬上拿出一個大計算機給小店員。小店員笨拙地按著數字...
直到計算機的螢幕上出現大大的「800」,小店員仍然歪著頭不太相信...但總算找給我應得的錢。


哎,悲哀啊,台灣未來的主人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