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去美國了,新竹的房子得在離開前處理掉。

「要租還是要賣?」這是第一個問題。【註1】

其實呢,我們這個房子就在園區大門口,兩分鐘上新竹交流道,地段好得很;原本不含車位是個小缺點,但是去年巷子裡的一排老宅子拆掉,改建成公有停車場,緊鄰本社區,簡直和社區停車場沒兩樣,設籍在此的居民月租只要 1200 元,50 萬一格的停車位夠租三十幾年啦!夫夫很有把握,不管我們的房子要租要賣,只要在公告欄貼張條子,一個禮拜之內絕對有生意上門。

以我這個懶人來說,當然是賣掉最好 -- 當房東,按月收租,還得管修水修電的,人不在台灣多麻煩?如果倒楣遇到搞怪房客,弄壞房子氣壞鄰居都是小事,一個不小心上了社會版才有得瞧哩...不幹不幹。

但是大家都說房市看漲,不要輕易賣掉。當我們告訴公公婆婆想賣房子,他們竟然馬上接口:「那乾脆賣給我們好啦!」咦?!這這這...這不太好吧?賣給自己的爸媽是要怎麼講價錢啊?所以,最後還是決定直接租掉好了...(反正如果賣給爸媽,他們也只是想當房東賺租金而已...) ^^;

說巧不巧,從前螃蟹公司的 T 同事竟然就在這時寫信來請問我社區有沒有房子出租,因為他老婆申請到了光武國中的教職,搬到我們社區比較方便。吼~哪裡是「比較」方便啊,根本是「超級」方便好不好!光武國中就在停車場隔壁啊!如果七點半要看學生早自習,七點二十五分出門就可以啦!吼~這比我媽以前教景美女中還近耶~~(我們以前住在景女操場後面的圍牆附近,每天被景女的樂隊吵得要死,雖然住得很近,但媽媽每天上課都要繞個大圈到正門才行...)

T 同事與老婆來看了一次房子,很爽快地說要租,學校八月要開始上輔導課,七月底就要搬進來。這下子換成我們緊張了 -- 這麼趕?那我們得趕緊搬才行啊!

夫夫的東西超多,常常被我碎碎念。不過他的收納功夫也非等閒,硬是能把亂七八糟的東西一簍簍一箱箱地收整齊,然後在儲藏室叮叮咚咚地弄出各種架子,把所有東西一一放好,連我們的三輛寶貝腳踏車也能用腳踏車行裡那種倒吊法,釘幾支角鋼,整齊地懸掛在牆上喔 -- 如此一來,眼不見為淨,我也就無話可說。

不過,搬家的時候,這些東西馬上被「打回原形」,光是那個儲藏室,大概就裝了十大箱還搞不定,非常可怕。更可怕的是,夫夫還將收進箱子的每件東西名稱一樣一樣鍵入電腦,印出清單貼在箱子外,說以後要找比較方便。媽呀真是嚇人,你把這些堆得半天高的箱子留在台灣,到時候誰要幫你開箱子找東西啊?

夫夫說,他這個毛病可能是遺傳的。爸爸媽媽自從買了三義那塊地,每個禮拜都是一車半車地運「貨」去三義(C-RV 那種車喔),桌子椅子、衣服棉被、廚具餐具農具...運了幾十趟都不止。爸爸媽媽總是這樣有耐心地一直慢慢搬東西,他們家人也都很習慣搬家靠自己,不像我們一般人,想到搬家就頭痛。 :p

我對整理東西相當不在行,從小也常常被我媽碎碎念,但我「抵抗」的招數就比夫夫的「收納功」差得多了,我是乾脆不買。 :p

我的「購買慾」很差。差到不像一個正常女生。逛百貨公司永遠跳過一樓(完全不懂化妝品和鞋子),最愛的是廚具和玩具兩層,但就連這兩層也很少讓我真的掏錢出來買。尾牙抽中的兩萬元百貨公司禮券可以用兩年還用不完,最後總要靠美食街來「消化」快過期的禮券。

我的東西大多是我「製造」出來的,而不是買來的 -- 例如水彩畫啦、素描本啦、手縫的包包啦、紙黏土作品啦...「都是些沒用的東西,但是又佔空間、不好收,麻煩死了。」 -- 這是我媽的評語。 :p

所以呢,我和夫夫可以說是各勝擅場吧!哈哈!

總之呢,兩個沒工作的閒人,整天在家收東西(扣除一些既定的約會例如拼圖比賽),竟然還是要收到最後一天才勉強「快要收完」。可以想見我們的「家當」有多可觀...

下午,爸爸媽媽剛來把洗衣機和電冰箱載去三義,整個家總算像是快要搬好的樣子。希望,可以如期交屋。 :)

【註1】「那貓咪怎麼辦咧?」這是第二個問題。不過這個問題還沒有 solution... 正在想辦法... ^^;

*****************************************************

附記搬家趣事一則:

整理發票時,發現 7-11 竟然有「集字比賽」,集滿「OPEN小將小日快樂」幾個字,就能獲得小禮物。我閒著也是閒著,開始仔細挑出 7-11 的發票,看看有沒有集全。

結果,發票雖多,挑來挑去竟然只有「生」和「快」兩個字。那「O」「P」「E」「N」「小」「將」「生」「日」「快」「樂」那麼多字,要什麼時候才集得滿啊?

沒想到不久給我看到一張「OPEN小將」的字!啊!原來「OPEN小將」是同一張啊!早說咩...(精神大振!)再看看開出發票的超商地點,竟然是屏東縣(去墾丁海生館玩)!哇勒,難道台北和新竹真的只有「生」和「快」兩個字?

後來又挑了半天,終於找到一張「樂」,結果是花蓮縣開的(溯三棧溪)!

反正,最後挑完所有發票,完全沒有「日」這個字,集字宣告失敗。不過,我在想,可能根本就沒有「日」字吧...又或者,要到金門的 7-11 才有「日」字的發票... XD

(金門有沒有 7-11 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