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準備花東賽,我們『騎看看』車隊【註1】又挑戰了北宜公路的石碇至深坑路段。

由於老頭是虔誠的基督徒【註2】,禮拜天早晨要上教會,所以我們約下午一點從我家出發。
今天的大太陽真是曬死人不償命,我才剛牽著車子到戶外就已經喪失鬥志...

沿著中興路往新店,不久就會接到新店捷運站。接著就沿北宜路往山裡騎去啦!
也許是前一天爬陽明山的疲勞還沒恢復,也許是天氣真的太熱,今天大家都有點懶洋洋的。
還好,騎進山裡之後路旁開始有大樹遮蔭,總算是涼快一點點。
星期日下午,往宜蘭的車子很少,我們騎起來格外舒服(比昨天塞死人的仰德大道好多啦),
而且北宜公路的坡度平緩,我一路都用倒數第三的檔位騎著,只有少數短暫的陡坡會用到最小檔,
這也比昨天的竹子湖路段輕鬆多了。

今天還是由我一路領騎,原則上也是每爬升 50 公尺休息一會兒。
冠夫本來押後,不久之後衝上前來和我講話:「ㄟ,小妞子進步很多哦!」
我(正努力埋頭猛騎):「嗯...」
冠夫:「你之前和我騎都沒有騎這麼好耶」
我:「嗯...」

(過了一會兒)

冠夫(開始邊騎邊吹口哨):「咦,你看那個車子~~」
我:「...」

(又過了一會兒)

冠夫:「咦,你看那個花~~」
我(終於受不了而停下來):「我...我知道為什麼我之前和你騎都騎很慢了...」
冠夫(持續亢奮中):「咦,為什麼為什麼?」
我(沒好氣):「因為你都像這樣在旁邊一直念念念的啊!我都不能專心騎嘛!」
冠夫:「...」(趕快偷偷退到隊伍最後 :p)

騎到標高 320 公尺左右,剛爬過一個小陡坡,我停下來問時間,
順便問問大家是否還要往前騎?珊瑜會不會趕不回台北聽模考講解?
結果大家竟然一致決定往前!呃,好吧。其實我已經曬得發昏,開始想念家裡的床舖了...

再往上 100 公尺,遇到一群從山頂狂飆下來的騎士,
我向他們高聲打招呼,大聲問道:「到了嗎?到了嗎?到坡頂了嗎?」
結果其中一名騎士竟然很大聲地回應我:「還早的呢!」
啊啊啊~~~我不要聽我不要聽~~~~我不要接受這個答案啊~~~ :p

可是再往上沒多遠,我們就到了一塊平坦的地方,路旁立著一塊大石頭寫「石碇」二字,
路邊還有一座小公園,很多大人小孩在聊天玩耍。
這裡的景觀很好,往下可以眺望到很遠的地方。
冠夫有點納悶:「這裡就算不是山頂也應該離不遠了呀。」

此時我的碼表顯示標高 460 m(奇怪,比網路上前人的騎乘記錄還少 100 m),
平均速度 11 Km/Hr(哈,比陽明山的進步一公里),
總騎乘時間 2 小時 12 分(今天的休息時間比昨天少呢)!

再往前騎一段平坦的路,就看到「石碇」和「坪林」的岔路標示 -- 耶!要開始大下坡了!!
(我想剛才回答「還早的呢」的騎士大概是以為我們要去坪林吧... ^^;)

下坡雖然很陡,但是路面不寬又一直轉來彎去的,無法盡情衝刺,有點小遺憾。
更遺憾的是....衝不到兩分鐘,路面竟然被刨除了!!
就是鋪柏油之前的那種刨除,整個路面都是麻花紋路,騎起來抖得不得了,
我和珊瑜一路大叫的「啊---」都變成了起級抖音「啊~~~」
而且全身上下能抖的肉都在抖,超好笑的。

本來以為只有某一段路被刨除,結果竟然整條下坡路都刨掉了!
辛苦的飆汗上坡,最後竟然只能慢慢抖下坡,真是氣人~~

回家之前,我們去深坑買了豆腐吃,
再一路從 106 線道慢慢滑回動物園,沿著河堤騎回家。
結束充實愉快的一天。 :D




【註1】報名花東賽時,規定每一組都要有自己的隊名。『騎看看』車隊就是我、冠夫、老頭、和珊瑜四人組。這可是我和冠夫想了很久的名字呢 -- 又低調又不會太失格。 :p

【註2】咦,不是嗎? :p

【註3】今天也被狗追了兩次。其中一次在北宜路上坡,我被嚇得騎到對向車道去...其他人則被我的危險舉動嚇到 :p 啊,真希望花東賽的時候不要遇到狗.....

【註4】上圖的心跳表是冠夫的,他跟著我們騎簡直是出門散步的....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