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年終,我們 project 的大頭目說要辦一個交換禮物的小活動,時間就選在公司尾牙同一天的中午。
我提議了『殘酷版交換禮物』,大家聞所未聞,非常興奮。遊戲規則如下:
  1. 主持人首先拿出自己準備的禮物(A),然後從籤筒抽出第一位幸運兒(其實是悲慘的籤王)。
  2. 籤王必須接受主持人的禮物(A),當場拆開,然後帶著自己的禮物(B)上台,並抽出第二人。
  3. 第二人開始,他可以有一些選項:
    • 接受前一人準備的禮物(B),或者
    • 與之前被拆開的禮物(A)交換
    當然囉,交換之前是不能先拆禮物(B)的!
    決定換不換之後,當場拆開禮物(B),然後帶著自己的禮物(C)上台抽出第三人。
所以囉,以此類推,第三人除了接受禮物(C)之外,還可以橫刀奪取(A)和(B)喔!
因此,最後被抽中的人才是最幸運的 -- 他可以在所有禮物中挑選最喜歡~~~

我們 project 大約有 60 幾人,這麼盛大的交換禮物活動我也第一次玩。大家準備的禮物稀奇古怪,場面很熱鬧。原本擔心大家會買一些無聊的禮物(書啦、禮券、絨毛娃娃什麼的),但還好數量不多,而且各種禮物會製造各種「效果」,也滿好玩的。

  • 玩具類:
    • 絨毛娃娃是最典型的啦,不過今天好像只有一隻。反而是「疊疊樂」、「Sudoku」、西洋棋這種動腦遊戲比較多,嗯,大家果然還是很工程師性格...是覺得平時 debug 還不夠嗎?
    • 最受歡迎的玩具是夫夫替我從 yahoo 拍賣買來的飛天小叮噹。抽到的人當場把它拿出來充電、試飛,很高興地玩著,結果不久後就被換走了...而且還被轉了兩手 ^^;

  • 實用類:
    • 食物大概是最不花腦筋的禮物吧:巧克力啦、蛋糕啦、連「雞卵捲」都有人送哩!還有人送紅酒、冰酒的,也很不錯。
    • 我覺得最棒的是筱貞提供的超可愛粉紅色草莓形狀毛絨絨坐墊小板凳,TY 興高采烈地換來這個禮物,想帶回去給女兒,可惜在最後被換走~~殘念!
    • 有一個長得像可樂易開罐的綠色筒狀物,大家看了半天弄不懂那是什麼,結果竟然是一台小相機,我覺得這個也超讚的!
    • 保險套禮盒:包裝得很精美喔,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巧克力哩。雖然一般說來這種禮物會有點小尷尬,不過大家都這麼熟了,也不用裝客氣,幾個單身的男生搶得很兇呢。
    • 誠品一千元禮券也還不錯,可是無趣了點。由於大家買的禮物都是幾百元上下,這本禮券應該是所有禮物中價值最高的,換來換去換了好多主人。
    • 華納威秀電影票兩張:被捲成小筒放在一個精美的絨布小盒裡,害大家一度以為那是戒指什麼的。這個禮物也滿受歡迎,後來只要是猶豫該不該換的人都選它。
    • 高速公路回數票5張:這真的是最扯的『禮物』了...抽到的人握著小小一本,打開來之後想說回數票一本也不錯,結果竟然是用剩的五張,還是面額38元的,真是超級摳門... >_<

  • 無聊類:
    •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竟然有兩個人挑這本書當禮物耶,是買第二件打六折嗎?
      當然啦,這種禮物並不太受歡迎...當第三件與此書尺寸相仿的禮物出現時,大家都大笑:「吼~~天堂的人會不會太多了阿!」
    • 蠟燭:本來蠟燭應該算是實用類的啦,不過我實在覺得那些小小扁扁的蠟燭應該是裝飾品吧,真的有人拿來用嗎?平時捨不得用,停電時不夠用。可是,我的媽呀,竟然有四五件不同的蠟燭禮物耶,會不會太無聊了...
    • 塑膠折凳:這個禮物實在...讓人無言以對~~怎麼會有人想到送這個啊?食神看太多了嗎?雖然很實用沒錯,但是誰會把折凳當禮物啊!

  • 搞笑類:
    • 藍色爆炸頭假髮:這個禮物很妙耶,雖然完全不實用,但是娛樂效果很讚。剛好晚上有同仁要上台表演 Keroro 歌舞,應該要讓軍曹戴這個上台的~~
    • 男用紅色四角內褲:這個禮物很勁爆,不過抽中的人是焊板子的助理小女生,實在超尷尬的。哈哈。
    • DVD 光碟機:是插在電腦主機上用的那種光碟機喔!這個禮物被拆開時,全場都笑翻了...
      實在太神奇了!是從舊電腦上拆下來的嗎??
我的名字很早就被抽中,我選了一個磁鐵材質的3D拼圖鑰匙圈,很可愛,我很喜歡,而且沒被換走,真高興。等一下要去吃尾牙了,希望晚上也要這麼好運氣!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