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輛神秘的列車,每隔一段時間就開往 2046。
 去 2046 的乘客只有一個目的,就是找回失去的記憶。
 因為在 2046 一切事物永不改變。
 沒有人知道這是不是真的,因為從來沒有人回來過。
 我是唯一的一個。」

「離開 2046,需要多長的時間?
 有的人可以毫不費力地離開,有的人要花很長的時間。
 我已想不起我在這列車上待了多久,我開始深深地感到寂寞。」

「從前,當一個人心裡有了祕密,他會跑到深山裡,
 找一棵樹,在樹上挖個洞,將祕密告訴那洞,再用泥土封起來,
 這祕密就永遠地守住了。」

《2046》是《花樣年華》的續集。當年,蘇麗珍(張曼玉)沒能和周慕雲(梁朝偉)一起走,於是周慕雲的心開始流浪,周旋在各個女人之間,在她們的身體、姿態、神韻、甚至名字之間,尋尋覓覓。

整齣戲裡只有一個男角,女角卻有好多個。每個女子有屬於自己的故事,反而是周慕雲自己,每個故事都有他,每個故事卻都不屬於他。

我滿喜歡這個電影。整個片子的節奏、音樂、畫面,都很喜歡。也覺得自己能了解導演想說的故事(不過也許正是這故事說得太白了,所以有些王家衛的影迷並不喜歡)。

戲裡的每個演員都很棒。雖然章子怡是第一女主角,但我比較喜歡王菲的演出。

很難描述這個電影到底講了些什麼,總之很好看。值得推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