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實在蠻懶惰的,由於工作上面持續有一些進度,所以還蠻enjoy本週的工作的,也就少了一些運動的時間,當然懶惰還是主因啦。佔去我最多時間的運動,大概就是觀看環法自行車賽吧 :P

環法自行車賽真是一個可怕的比賽,今年最受矚目的焦點,就是阿姆斯壯是不是能夠完成七連霸的創舉吧。雖然阿姆斯壯今年奪冠的困難度在賽前分析起來,應該比前幾年更高,但是我個人卻覺得不若去年或前年的比賽來得重要。前年的比賽關係到是否能追平以往的幾位高手所達成的環法最高成就,五連霸*。而去年則是達成前所未有的六連霸,因此能不能成功更加引人注目。今年的挑戰七連霸,雖然是一個更高的成就,但是隨著他不斷的成功,邊際效應也越來越降低了。畢竟今年就算成功了,也只是錦上添花吧。因此心中對於他的成功並沒有抱著一種期待的心情,反而希望能有其他選手可以挑戰他,甚至超越他。

這樣的希望並沒有實現,在今年整個環法的過程中,阿姆斯壯以一面倒的優勢,拿下了第七座的冠軍。使得我這個外行的自行車玩家覺得今年的環法不甚精彩*。尤其是他的強勁對手,五屆亞軍 Jan Ullrich 竟然弱掉了,而新秀Basso雖然表現不錯,但是還不足以威脅到阿姆斯壯的領先,使阿姆斯壯幾乎沒有遇上任何強勁的挑戰,保持著四分多鐘的領先進到終點香榭大道。現在反倒比較期待沒有阿姆斯壯之後的環法,是不是可以更有高潮起伏一點。

另外,本週的職棒大事,當然是誠泰贏得上半季的冠軍,不過我支持的兄弟象沒有參加這個重要的比賽,所以這個結果對我不是那麼重要。

本週運動記錄
1. 7/20 跑步 3 mile,時間 28'11"

註:有幾位選手贏過五次環法,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是連續獲得五次。
註:去年肥油貓看環法很精彩,期待肥油貓看環法2005版可以盡快出爐,給我一些比較內行的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